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正文

沧源佤族自治县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工作方案的解读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18-08-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于2018年8月8日印发了《沧源佤族自治县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现就有关制定问题作以下说明。

  一、制定的意图

  我县广大农村基础弱、底子薄、积累少,筹措建房资金困难,农村危房改造已成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最难最重的一项任务。为了赢得工作主动,腾出更多精力抓产业、抓巩固、抓提升,县委、县政府作出2018年要实现基本消除农村危房的目标。为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确保2018年基本消除农村危房的目标,县政府办公室、县住建局联合起草了本《工作方案》。

  二、主要内容

  本《工作方案》共九个部分。第一部分:重要意义;第二部分:目标任务。主要明确了各阶段的具体任务;第三部分:工作原则。包含5个方面的原则;第四部分:资金筹措。包含了统计资金需求、加强资金筹措、严格资金管理3部分内容;第五部分:补助政策。明确了不同类别农户建房补助要求及补助标准;第六部分:建材供应。明确了建材供应保障及程序;第七部分:挂钩推进。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挂钩帮扶。按照县级领导包乡(镇)、包村,省、市、县部门挂钩帮扶到村,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驻村工作队、乡镇干部和组干部(含村上几大员)包户,形成上下联动,纵向到底的挂钩帮扶工作机制;第八部分:强化监督。包含抓实质量监督、廉政监督、督促检查3部分内容;第九部分:加强领导。

  三、起草过程及征求意见情况

  县政府办公室、县住建局根据上级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并结合我县实际,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起草了本《工作方案》,并征求了各乡镇及县级有关部门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本《工作方案》。

  四、审议情况

  本《工作方案》经县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反复研究,并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定,以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名义,编沧发〔2018〕199号印发,并于印发之日起执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