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正文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沧源自治县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及存量住宅用地相关信息的通知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1-04-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自然资源部工作要求,为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决策部署,促进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现将沧源佤族自治县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及存量住宅用地相关信息向社会进行公布。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1年3月31日

  沧源佤族自治县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一、住宅用地计划供应总量和结构

  2021年度本县住宅用地计划供应2.5258公顷,其中产权住宅用地2.5258公顷(商品住宅用地2.5258公顷,共有产权住宅用地0公顷),租赁住宅用地0公顷(保障性租赁住宅用地0公顷,市场化租赁住宅用地0公顷),其他住宅用地0公顷,详见附表1。

  二、住宅用地供应布局

  计划供应普通商品住宅用地2.5258公顷。计划供应地块1位于勐省镇勐省农场,面积约为0.9108公顷,计划供应地块2位于勐董镇学府路旁,面积约为1.615公顷。勐省镇作为沧源自治县工业园区、勐董镇作为沧源自治县行政中心所在地,人口相对密集,住宅用地需求相对较大,因此我县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主要集中在勐董镇和勐省镇。

  三、住宅用地供应保障措施

  (一)舆论宣传。社会舆论反映人心的向背,影响着人们的行动和局势的发展。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编制,是国家加强土地宏观管理的一项战略措施,直接影响到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的落实和土地宏观调控的效果。因此,要加强公众和利益部门的舆论引导,坚持以供给来制约和引导需求的土地利用原则,把建设用地的集约节约利用上升为全民的主流意识,促进人地的和谐发展、促进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二)指导思想和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用好增量、盘活存量、节约集约”原则,加大集约节约用地推进力度,盘活沧源自治县存量建设用地,重新整合开发利用土地资源,提高质量的要求,对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的总量、结构、布局进行科学安排,充分发挥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在我县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宏观调控作用。

  (三)加强用地管理,强化部门合作。计划实施过程中,要全面布局,提前介入,主动跟踪服务。县财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土地收购储备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及时协调解决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计划有序的进行。

  (四)加强政府调控能力以及强化监督。加强政府在土地征收、回收供应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加大集约节约用地推进力度;严格落实住宅用地建设项目的日常监管督查,督促计划供应地块如期开工。

  本计划向社会公开,网址为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附件:1.沧源自治县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表

  2.沧源自治县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宗地表

  3.沧源自治县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地块位置分布图

  沧源佤族自治县存量住宅用地信息公告

  目前沧源佤族自治县有存量住宅用地项目23个,土地总面积32.06406公顷,未销售房屋土地面积13.29287公顷,其中:未动工土地项目1个0.3704公顷;已动工未竣工项目14个16.67674公顷;已竣工项目8个15.01693公顷。项目具体情况见附表4。

  2021年1月份全县住宅用地公告供应量1宗0.9108公顷,完成交易量1宗0.3704公顷;2021年2月份全县住宅用地公告供应量0宗0公顷,完成交易量0宗0公顷;2021年3月份全县住宅用地公告供应量0宗0公顷,完成交易量1宗0.9108公顷。详细情况见附表6。

  附件:4.《沧源佤族自治县存量住宅用地项目清单》

  5.《沧源佤族自治县存量住宅用地信息汇总表》

  6.《沧源佤族自治县住宅用地公告供应量和完成交易量统计情况表》

  7.《沧源佤族自治县存量住宅用地位置分布图》

附件1.2.3.doc

附件4.5.6 .xlsx

附件7:沧源佤族自治县存量住宅用地位置分布图.do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