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赵春英   时间:2022-03-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48700000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职能职责根据《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沧源佤族自治县深化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沧办发〔201925号)》精神,制定本规定执行,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有关城市,城镇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编制城市、城镇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2、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综合考评城市和城镇管理综合行政执法。

  3、承担县城规划区城市、城镇容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4、推进全县数字化、长效化、精细化、网格化城市管理。

  5、依照县级各职能部门授权,承担对县城规划区范围集中行政处罚权。

  6、协调、指导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协助乡镇对“两违”建筑拆除等重大事项的处置。

  7、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以上职责,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

  1、综合行政办公室(财务室)

  2、政策法规股

  3、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4、数字化指挥中心

  5、环境卫生管理站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深化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抓实学习教育管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边境意识形态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落实落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监督检查支部党员落实情况,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廉洁自律。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内部警示教育,及时纠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二)打造城市管理行业形象。一是持续开展执法队伍思想政治理论和执法培训工作,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加强素质建设,逐步消除“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思想弊端。二是利用数字城管平台,实行精准、高效、协同管理新模式,对整治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判,提高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提升规范广告牌匾设置和亮化工程,继续深入开展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清理违规、明晰产权、完善手续、依法管理。全面推进规范市容大整治,强化城区市容市貌秩序管理,努力提升城市品牌和城市形象。

  (三)提升环卫保洁服务能力。一是加快推进我县生活垃圾中转站工程项目立项申报,实行垃圾分类处置,谋划垃圾填埋场封场后生态修复工作,努力实现项目竣工规范运转。二是依托创建“卫生县城、文明城市”及“三好示范县”工作目标,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开展文明引导,杜绝乱排乱倒的现象发生,加大对乱倒生产、生活垃圾的监管处罚力度,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和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3人。在职实有2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5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5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2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20.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646.52万元对比,减少26.10万元,下降4.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2021年度退休1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20.4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20.4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0.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646.52万元对比,减少26.1万元,下降4.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2021年度退休1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20.4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20.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1.14万元,与上年577.42万元对比,减少26.12万元,下降4.52%,主要原因是:因2021年度退休1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减少;项目支出69.28万元,与上年69.28万元对比无变动。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功能科目分组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28万元,(12010101行政运行支出59.28万元,主要用于数字城管运营经费支出,其中:办公经费:46.28万元;电费:8万元;维修(护)费:5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43万元,(1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0.7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3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3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支出。3.卫生健康支出21.16万元,(1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1.5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8.6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大病保险及大病补充保险缴费。4.城乡社区支出469.28万元,(12120101行政运行469.2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5.住房保障支出24.27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24.2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20.42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551.14万元,项目支出69.28万元)。

  1、30101基本工资85.89万元,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支出85.89万元(即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

  2、30102津贴补贴84.98万元,用于单位在职人员津贴补贴支出84.98万元,(其中:工作、生活、改革改革性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独子费等);

  3、30103奖金35.38万元,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奖金支出35.38万元;

  4、30107绩效工资58.78万元,用于单位事业人员绩效工资支出58.78万元;

  5、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2.36万元,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36万元;

  6、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23万元;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0.23万元;

  7、30112其他社会保险缴费4.24万元;用于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4.24万元;(其中:工伤保险0.4万元;生育保险2.23万元;失业0.68万元;大病保险0.93万元);

  8、30113住房公积金24.27万元,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24.27万元;

  9、30201办公费62.7万元,用于单位日常办公费等支出62.7万元;

  10、30201印刷费0.9万元,用于印刷费支出6.42万元;

  11、30205水费2万元,用于水费支出2万元;

  12、30206电费12万元,用于电费支出12万元;

  13、30211差旅费0.8万元,用于差旅费支出0.8

  14、30226劳务费164.44万元,用于劳务费支出164.44万元;

  15、30228工会经费1.7万元,用于工会经费支出1.7万元;

  16、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用于其他交通费用支出2.4万元;

  17、30231维修(护)费5万元,用于指挥中心设备维修(护)费支出5万元;

  18、30239其他交通费11.58万元,用于其他交通费支出11.58万元;

  19、30302退休费10.77万元,用于退休费支出10.77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69万元,较上年1.75万元对比,减少0.06万元,下降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94万元,较上年0.97万元相比,减少0.03万元,下降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为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单位严格控制接待次数、接待频率、陪同人员数量、单位对口接待、严禁上下级之间、部门和单位之间以任何名义用公款相互请吃,严格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75万元,较上年0.78万元相比,减少0.03万元,下降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75万元,较上年0.78万元相比,减少0.03万元,下降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2辆,主用于1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保障正常运转等工作的开展。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执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私车加公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度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共申报项目5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财政预算安排69.28万元,编制绩效目标2个,其中:重点项目 1 个,财政预算安排10万元,编制绩效目标1个。

  垃圾清运项目绩效目标: 项目实施后,对保洁路段采用普扫一遍、巡回保洁、定时保洁的方式,确保路面干净,排水口干净,花坛及绿化带周边干净,道路边角干净;在垃圾清运上监管环卫设施,确保垃圾桶的设施完好且周边整齐,保证作业服务范围内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美化沧源县城乡环境,降低扬尘及垃圾污染,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宜居卫生的环境。

  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修复项目绩效目标(非税收入):项目实施后,对影响市容市貌的城市道路占用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持续做好影响市容市貌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加大对擅自占用人行道进行加工作业、摆放花篮、停放车辆等扰乱社会治安、影响市容市貌的治理力度,加强对制止影响市容市貌行为宣传,改善县城区城乡人居环境和城乡建设面貌,打造幸福宜居美好家园。

  下一步,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12万元,与上年15.5万元对比减少1.38万元,减少8.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2021年度退休1人,故机关运行经费就相应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资产总额3829.0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753.34万元,固定资产1075.6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1187.47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641.5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项,账面原值27.6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3.2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5.99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四)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垃圾清运费(非税收入)

  (二)立项依据

  《沧源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调整县城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批复》(沧发改复[2014]33号)

  (三)项目实施单位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垃圾清运费的征收统一使用行政事业性收据,征收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按时上缴县级财政部门,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项用于城市垃圾清扫、运输及垃圾处理场以及环卫设施更新、购置等运行费用。

  (五)项目实施内容

  项目实施后,对保洁路段采用普扫一遍、巡回保洁、定时保洁的方式,确保路面干净,排水口干净,花坛及绿化带周边干净,道路边角干净;在垃圾清运上监管环卫设施,确保垃圾桶的设施完好且周边整齐,保证作业服务范围内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美化沧源县城乡环境,降低扬尘及垃圾污染,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宜居卫生的环境。

  (六)资金安排情况

  该项目资金10万元用于城市垃圾清扫、运输及垃圾处理场以及环卫设施更新、购置等运行费用。

  (七)项目实施计划

  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生活垃圾清运力争做到日产日清。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开展文明引导,杜绝乱排乱倒的现象发生,加大对乱倾倒生产、生活垃圾的监督处罚力度。

  (八)项目实施成效

  为居民创造一个洁净、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有利于城区的统一化管理,在保障了居民的身体健康的同时,也提高了环境卫生保护意识,促进养成良好文明的卫生习惯。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2 21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48700111


180994002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20220228115054705.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