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作者:赵向华   时间:2022-02-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1736000500000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无。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以及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对我校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核定等的要求,我园内设有:园长室、教务室、财务室、党建室、办公室、医务室、保卫室等6个处室;学校共开设15个班级,容纳幼儿570人;职能是为学龄前儿童提供教育和保育服务,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机构之一,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向儿童进行养成教育。

  (三)重点工作概述

  < 一>加强师德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素质。一是利用每周的学习时间,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加强师德教育。加强对教师爱岗敬业的教育,当好幼儿的镜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潜移默化幼儿,真正做到教师的言行举止成为幼儿学习的良好榜样,以关怀、尊重的态度与幼儿交往,全身心地投入幼教工作,有效的将新观念转化为教育行为。 二是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履行师德师风承诺书和严格遵守临沧教师十条禁令,强化工作纪律,规范教师言行举止,不做违法违纪行为,穿着打扮,必须符合幼儿教师的身份,同时要体现出我园教师的素质和风采,当班时间不接打电话,不发信息,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三是邀请幼儿园法制副校长、派出所民警给全体教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从而规范教职工的行为。

  < 二>加强教研工作,明确教育目标。一是有效的教研是教学的先导,是提高保教质量的关键,也是幼儿园持续发展的根本的保证。本学期将扎扎实实抓教研,在“研”字上下功夫,实实在在地研究课堂教学微观领域经常面临的问题,明确教育教学目标和任务。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地参与研讨,认真制作教玩具,设计有趣的活动,让幼儿在趣味盎然的学习氛围中习得知识,认知水平得以提高。二是积极构建园本特色,努力促进幼儿发展,要求教师,在级组长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每周说课和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交流经验,及时解决教师日常教学中存在实际问题。 三是教研活动的实效性,各年级教研组长开展教研活动要紧紧围绕问题的产生“如何解决问题”反思教研活动过程等,在内容上要形成专题化、系列化;在形式上要推动全员参与和全员轮流主讲制。每两周进行一次,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四是在疫情稳定的情况下,拿出15%的保育经费用于开展教师培训工作。邀请有教学经验的专家和教师来园,对教师进行专题教学的培训。组织教师走出去,参观先进幼儿园,扩大教师的视野。五是组织开展教师评优课评比活动,开展领导班子推门听课,利用班与班、教师与教师之间进行互相听课评课,进行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六是鼓励教师利用业余时间进修提高学历,给知识充电,建议教师经常翻阅《早期教育》、《幼儿教育》、《学前教育研究》等幼儿杂志,加强对园本课程的研究。鼓励教师经常上教育网,不断吸收新信息。

  < 三>加强卫生保健工作,确保幼儿在园安全。一是学期初,切实做好新生幼儿和插班生的体检工作,严防秋季传染病的传入。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幼儿开学14天返回居住地,配合幼儿园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开学当天幼儿需要提供一承诺,两绿码,一报告,方可入园。幼儿的毛巾、杯子、碗筷等日用品进行严格的清洗和消毒,保持园内整洁,室内经常通风,“家长园地”向家长宣传预防传染病的常识,做好晨间检查和幼儿服药记录。二是开学初积极组织教员工重温《教师职责》、《教师工作评价表》、《幼儿园安全制度》、《幼儿园教师工作条例》《城区幼儿园规章制度》强化教职工的工作责任心,严格做到上岗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认真做好保育工作,巡视幼儿安全,确保幼儿在园和接送的安全。三是严格按照幼教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要求,规范各项卫生保健工作,健全完善卫生保健制度,认真做好各种表格的填写和整理入档工作。四是按照6T管理模式,督促厨房人员遵章办事,严把食品卫生关。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继续做好食物留样、果蔬农药残留检查工作,严防餐饮事故的发生。

  < 四>创新家园沟通渠道、打造家园共育环境。一是《纲要》明确指出:“家庭是幼儿园的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与主动参与。”在工作中教师应以平等的态度唤醒家长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家长主动参与、积极合作的热情,为幼儿园献计献策,使幼儿园与家庭融为一体,采取线上联系或者实地走访的形式进行家长沟通工作,了解孩子情况,特别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幼儿园有家的温暖。二是开学前,组织教师精心设计班级墙壁,家长园地版面,做到美观新颖,突出主题。根据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及时召开线上家长会,以派发家园联系手册、电话联系、家访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好家联工作。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园互动和亲子活动,创设一个使幼儿感到关怀、接纳、关爱、支持和家长认可放心的良好环境,鼓励家长委员积极参与幼儿园管理,家长积极参与幼儿园组织的亲子活动,创建一个和谐的家园关系和家园一致的共育教育环境。四是开学前,结合本学期工作实际以及当前面临的疫情形势,制作并发放家长告知书,强调开学前应做好的一些准备工作,重点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创造平安健康和谐的美丽校园。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10人,事业编制52人。在职实有55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5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5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57人。

  2021-2022学年初在校学生数570人,其中:学前幼儿570人。

  单位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90.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90.0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22.31万元,减少0.24%,减少的主要原因:学校教师减少,人员收入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总额为890.0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90.0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90.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22.31万元,减少0.24%,减少的主要原因:学校教师减少,人员收入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890.0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2.31万元,减少0.24%。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90.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0.0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2.31万元,减少0.24%,减少的主要原因:学校教师减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5类教育支出659.53万元,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84万元,210类卫生健康支出59.11万元,221类住房保障支出68.56万元。其中:

  < 一>2050201类教育支659.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1%。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会议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助学金、房屋建筑物构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  

  < 二>2080505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1.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3%。主要用于上缴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以及抚恤金、退休费等支出。

  < 三>2089999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主要用于上缴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以及抚恤金、退休费等支出。

  < 四>2101102类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7.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4%。主要用于上缴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 五>2101199类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主要用于上缴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 六>2210201类住房公积金68.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主要用于上缴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890.04万元,项目支出0元)。具体如下表所示:

  基本支出890.04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支出262.32万元,30102津贴补贴支出43.37万元,30107绩效工资支出348.60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1.41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57.13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3.41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68.56万元,30228工会经费支出5.24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

  (一)因公出国(境)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财政预算数比,无变动。根据2022年因公出国(境)计划,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无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0人(无外事接待人次)。

  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度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共申报项目0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0万元,编制绩效目标0个,其中:重点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0万元,编制绩效目标0个。下一步,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 三>“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 四>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县城区幼儿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0万元。(沧源县城幼儿园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沧源佤族自治县教育城区幼儿园资产总额1779.3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2.18万元,固定资产1697.1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8.9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20.8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上缴全园教职员工各类保险;固定资产减少8.0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折旧当期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增加0万元;无形资产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四)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

  2022年220

  监督索引号53092701736000500111

600360011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20220223013237710.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