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作者:赵向华   时间:2022-02-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1736000400000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无。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沧源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对我校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核定等的要求,根据学校需要,报经教育主管部门同意,我校共设置11个内设机构,包括:校长室、党支部、教务处、教科室、德育处、总务处、工会、妇委会、教代会、少队部、安全处。

  (三)重点工作概述

  基本情况

  2022年,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有3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662人(含10名外籍生、2名送教上门学生)。学期初有教职工113人,其中专任教师92人,工勤2人,政府购买服务性岗位10人,公益性岗位9人,教职工中有共产党员48人,占教职工总人数的42.5%

  工作要点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自2021年430日起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第五条对党的教育方针作了新的表述: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学期,我校将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一是及时组织全校师生员工通过每周的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以及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认真学习,逐字逐句解读教育方针的内涵,并对照当前的教育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二是及时修改学校相关的管理规章制度,以新的教育方针为统领,逐项细化学校管理各项工作;三是组织师生对教育方针内容进行考试,加大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力度。

  (2)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几千年来形成了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锻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深厚力量。思政课建设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系列规律性认识和成功经验,为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提供了重要基础。

  新学期,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课程体系建设。一是严格按照国家课程设置方案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开设道德与法治课程,在道德与法治课中全程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并将道德与法治科目列为教学水平检测科目,在课程上建立完善的教学、评价、考核体系;二是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容和组织方式,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校本“阳光课程”活动,将思政教育作为校本“阳光课程”体系中的第一部分内容,具体课程内容包括“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课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法治讲堂、道德讲堂、爱家乡课程等;三是利用学校特定活动或重大节庆日、纪念日如升旗仪式、班队会、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及、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十一国庆节等开展思想政治理论专题教育。

  进一步加强时事政治教育。让小学生养成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习惯,培养开阔的视野、发展的眼光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培养深切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而促进中小学生把个人的学习进步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连在一起,逐步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重视师生的时事政治教育,让师生随时了解天下大事,关心国家发展。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和场合,向师生及时宣传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政治经济方面,如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科技、军事方面如“中国天眼”、中国航母、北斗导航系统、火星探测、神舟飞船、空间站等;体育方面,如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骄人成绩等。20218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勉励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 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 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总书记的深情厚望始终激励着国门小学全体教职工,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组织教职工宣讲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组织开展各类宣讲和书画征文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学生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和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明白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自豪,更明白自己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美丽家园、维护民族团结、守护神圣国土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一,政治要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第二,情怀要深,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第三,思维要新,学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新课堂教学,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第四,视野要广,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第五,自律要严,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第六,人格要正,有人格,才有吸引力。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新学期,我校将根据教师队伍的整体情况,努力配齐配好思政课教师,加强思政课教师培训,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素质,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整改中央第十巡

  视组巡视云南省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反馈意见;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

  (4)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认真制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监测结果进行分析研究,不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5)加强教师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新的一年,我校将以培训班形式开展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组织教师考试;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教育,组织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新教师专门开展师德专项培训;严禁教师有偿校外补课;制定师德负面清单,组织教师对照学习、对照整改;健全完善师德师风制度;坚决杜绝师德师风案件发生。二是极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依规合理地对岗位进行管理。三是减轻教师负担,积极开展减轻教师负担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和实行减负负面清单,对进校园事项实行清单管理。

  (6)进一步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

  作业管理。制定作业管理办法,达到“小学一、二年级不得留有书面家庭作业,小学三至六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得超过60分钟”的要求。

  睡眠管理。上午上课达到“不早于8:20”要求。明确要求学生在家晚上就寝时间不晚于21:20

  手机管理。制定手机管理办法,明确手机保管场所,设置专门的手机保管箱,由门卫人员专门负责。学生未经家长和学校同意不得携带手机进入校园,严禁学生将手机带入课堂。

  课后服务。制定课后服务“一校一案”工作方案,实行5+2课后服务模式,每天时间不少于2小时。

  读物管理。落实课外读物“凡用必审”原则,建立健全课外读物进校园审核推荐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对进校园课外读物进行推荐和管理。

  体质管理。严格按一至二年级每周4课时,三至六年级每周3课时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程。全面落实每天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如当天没有体育课,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行1小时体育锻炼。严格落实准时下课要求,保障学生课间休息时间。推广家庭体育锻炼活动,加强对体育家庭作业的指导。体育与健康课由专职教师授课,严格执行“一课一教案”。积极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模式的改革,支持体育社团、体育兴趣小组建设,鼓励学生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积极参加足球、篮球、排球等项目的训练,让每位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落实每天2次眼保健操制度,落实每学期1次的“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落实每学期2次视力普查监测制度,建立并持续更新完善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定期开展视觉环境自查整改,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将体育竞赛成绩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落实体质健康监测工作要求,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健全家校沟通机制,及时将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和健康体检结果反馈家长。

  (7)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建立控辍保学工作长效机制,修订完善控辍保学一系列制度,层层签订控辍保学责任书,规范请假、休学、转学、送教上门等流程;要求班主任对3天无理由未到校的学生及时通过“政府救助平台”中的控辍保学服务事项进行反映;通过加强学校各项管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等进行保学,确保没有辍学学生。

  (8)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断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学初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学前组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防疫、生活物资储备充足,按要求设置应急处置隔离场所。学校随时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密切跟踪师生员工暑期行程轨迹和开学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

  严格校门管控,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措施,坚持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管理制度。对学习、生活服务认真做好保障。认真引导师生员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上好健康教育第一课,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认真组织动员师生员工积极主动接种疫苗,除有禁忌症的师生员工以外,新冠疫苗接种率必须达100%。     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掌握教育部、指挥部、教育厅等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向教职工和全体学生传达相关政策要求。制定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准备应急隔离点,认真排查绿码变黄码人员,做好管控预案。

  (9)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校“三防”建设,实行封闭化管理,专职保安配备率达到100%;保证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和视频监控系统正常运行;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教育部门联网。二是按照 “一校一警”和“护学岗”工作规范,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认真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确保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化解,制定问题清单并立行立改、认真整改。三是主动联合公安、水务、交警等部门积极开展防欺凌、防溺水、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分级分类修订完善学校应急处突预案,定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四是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五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

  (10)积极推进健康促进行动

  努力实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良率达95%;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达100%;确保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达平均1.5小时;儿童总体近视率控制在9%以内;学校保健操普及率达100%;配备兼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名;配备兼职心理健康工作人员6名。

  (11)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完善“常消毒”公示牌;厕所、洗手台、楼道、各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共场所有清洁消毒记录;确保洗手设施能正常使用;食堂内悬挂食品经营许可征和健康证,确保操作间干净整洁。

  (12)继续加强45岁以上教师多媒体应用能力提升

  完善45岁以上教师培训计划,确保所有45岁以上教师都能利用多媒体上课,会下载、保存教学资源、有自己制作的课件;组织45岁以上教师开展信息化条件下的课堂教学竞赛。

  (13)继续加强财务管理

  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资金管理规范,严格按程序审核、收支,岗位设置和人员配备齐全,账务处理规范及时,印鉴和票据严格按规定管理,往来款项管理健全规范。

  (14)巩固提升“双创”成果

  一是加强责任意识,发挥主动性。根据各处室的工作性质进行详细分工,具体工作分配到部门,并落实到人。对文明城市创建中涉及学校的项目进行细致分工,每项内容都制订分项目及标准要求、完成时限、分管部门和负责人、分管领导。确保工作分工明确,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工作氛围营造。扎实开展动员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校园网络、橱窗、板报等宣传舆论媒体,大力宣传和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形成良好的创建整治氛围,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事业编制92人。在职实有94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9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7人。

  2021-2022学年初在校学生数1661人,其中:学前幼儿0人,小学生1661人,初中生0人,高中生0人,中职生0人(其中:全日制0人、非全日制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492.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92.9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115.9万元,减少7.2%,减少的主要原因:因2022年度的学生人数较2021年度的学生人数减少,导致学生公用经费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92.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92.9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92.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115.9万元,减少7.2%,减少的主要原因:因2022年度的学生人数较2021年度的学生人数减少,导致学生公用经费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92.9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492.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2.93万元,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115.9万元,减少7.2%,减少的主要原因:因2022年度的学生人数较2021年度的学生人数减少,导致学生公用经费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5类教育支出1104.27万元,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58万元,210类卫生健康支出99.35万元,221类住房保障支出115.72万元。其中:

  1、2050202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小学教育支出1104.2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小学教育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交通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4.3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缴纳养老保险支出;

  3、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2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县教育系统缴纳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支出;

  4、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6.4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缴纳事业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5、21011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9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缴纳离退休人员大病保险支出;

  6、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115.7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492.9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基本支出1492.93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支出454.41万元,30102津贴补贴支出73.36万元,30107绩效工资支出567.41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4.30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96.44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2.20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115.72万元,30228工会经费支出9.09万元。

  项目支出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与上年财政预算数比,无变动。具体变动情况如下: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度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共申报项目0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0万元,编制绩效目标0个,其中:重点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0万元,编制绩效目标 个。下一步,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9.09万元,上年度工会经费未纳入支出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资产总额1784.1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5.01万元,固定资产3321.9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44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4.55万元,减少原因:人员保障经费及各类保险支出。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12万元,减少原因:固定资产折旧。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四)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沧源佤族自县国门小学

  2022年222

  监督索引号53092701736000400111

600360008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20220222050937502.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