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  作者:周湘临   时间:2022-02-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855400000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它运转类、特定目标类)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一是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产业发展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二是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三是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四是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五是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共设有8个机构,分别是行政机关3个,包括共产党机关、政府机关及人大常委会机关;事业机构5个,包括参公管理的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和林草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将紧紧围绕把沧源建成“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世界佤族活态文化博物馆”等远景目标及全镇“十四五”规划目标,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集中力量把‘糖、茶、果、菜、牛’打造成中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产业,把临沧打造成云南乡村旅游的首选之地,提升绿色能源开发利用水平,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勐省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立足处于全市沿边城镇经济带重要节点的优势,依托双勐、瑞孟高速路交通优势,谋划打造交通枢纽物流中转中心重镇,打造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有力支撑临沧市“三个示范区建设”和沧源县“三好建设”。2022年工作目标:立足区位优势,把握历史机遇,着力构建“一园区、一经济、一体化”勐省发展新格局,聚焦三大发展目标。一是把勐省建成沧源经济发展示范区(窗口经济区)。通过经济带建设、绿色园区建设、区域融入发展的推动,激发窗口经济发展潜力。二是把勐省建成重要交通枢纽物流中心集镇。不断完善路网建设,把勐省打造为境内外仓储物流集散的交通运输中心集镇。三是把勐省打造为沧源现代化小集镇。城乡一体化:通过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连接城乡一体化发展,不断完善集镇服务设施,优化提升集镇功能,优先在沧源建成现代化的小集镇;镇场一体化:同步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谋划城镇功能提升、同步谋划产业发展,夯实镇场一体化发展基础。四是落实回信精神,抓实“三好建设”,深入开展建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工作;五是以人民至上,夯实增收基础。到“十四五”末,农村经济总收入达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万元,工业企业上缴税金达1亿元;六是社会更加和谐。各项民生短板得到有效改善,社会事业欣欣向荣;七是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各项指标达全县前列。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8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8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3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4个。

  截至2022年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在职人员编制64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事业编制37人(含参公编制3人)。在职实有59人,其中: 财政全额供养5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6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7辆,其中:公务用车3辆,消防车2,垃圾车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355.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55.6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1433.31万元对比减少77.6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编职工数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本次下达项目数量减少导致项目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55.6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55.6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55.67万元(本级财力1355.6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1433.31万元对比减少77.6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编职工数减少导致人员经费减少,本次下达项目数量减少导致项目收入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355.6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55.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3.37万元,与上年1354.16万元对比减少10.79万元,减幅0.8%,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职工人数减少导致基本支出减少;项目支出12.3万元,与上年79.14万元对比减少66.84万元,减幅84.4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次下达项目数量减少导致项目支出减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2010101:人大事务行政运行支出43.3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支出;

  2010104:人大事务人大会议支出10.62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活动、人大会议支出;

  2010301: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29.0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等支出;

  2010399:其它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8.94万元,主要用于政府购买性人员工资福利等支出;

  2010501:统计信息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2.92万元,主要用于统计信息事务人员工资支持;

  2010601:财政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3.99万元,主要用于财政事务人员工资支出;

  2011101: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7.83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事务人员工资支出;

  2012902:群众团体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0.5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妇联组织工作经费支出;

  2013101:党委办公厅()及相关事务行政运行支出58.42万元,主要用于党委事务人员工资支出;

  2039999:其它国防支出0.1万元,主要用于基层武装工作经费支出;

  2070109:群众文化支出20.34万元,主要用于文化部门人员工资支出;

  2070808:广播电视事务支出21.99万元,主要用于广播电视部门人员工资支出;

  208010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0.21万元,主要用于社保人员工资支出;

  2080109:社会保险经办机构10.23万元,主要用于社保人员工资支出;

  2080201:民政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8.56万元,主要用于民族事务人员工资支出;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38.19万元,主要用于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工资支出;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9.82万元,主要用于归口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工资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4.3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801:死亡抚恤支出5.37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支出;

  2089999:其它社会保保和就业支出8.77万元,主要用于其它社会保保和就业支出;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4.8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医疗保障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6.2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医疗保障支出;

  2101199:其它行政事业医疗支出2.72万元,主要用于其它人员医疗保障支出;

  2130104:事业运行支出199.44万元,主要用于农林水事业人员工资支出;

  2130204:林业和草原事业运行支出54.62万元,主要用于林业和草原事业人员工资支出;

  2130304: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支出22.02万元,主要用于水利部门人员工资支出;

  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支出192.85万元,主要用于对村组干部人员的补助支出;

  2130799:其它农村综合改革支出100.54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综合改革事务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61.32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职工住房保障支出。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343.36万元,项目支出12.3万元)。

  1.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用于工资福利支出849.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3.25%;商品和服务支出129.01万元,主要是日常公用经费(含车辆经费),占基本支出的9.6%;对个和人家庭的补助支出364.78万元,主要包括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生活补助,占基本支出27.15%

  2.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年初预算安排我镇项目经费12.3万元,包括5个项目:

  1.妇联工作经费0.5万元;

  2.武装工作经费0.1万元;

  3.人大会议专项经费5.9万元;

  4.人大代表活动专项经费4.72万元;

  5.纪检工作经费1.08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无市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0.52万元,较上年21.16万元减少0.64万元,下降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57万元,较上年9.87万元减少0.3万元,下降3%。减少原因是公务接待中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合理控制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0.94万元,较上年11.28万元减少0.34万元,下降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94万元,较上年11.28万元减少0.34万元,下降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基本不变原因:车辆数量不变,燃油、维修、车辆保险等方面支出变动不大。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度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共申报项目5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财政预算安排12.3万元,编制绩效目标5个,其中:重点项目1个,财政预算安排5.9万元,编制绩效目标1个。重点项目是:人大会议专项工作经费5.9万元,绩效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力争把我镇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努力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下一步,我部门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29.01万元,与上年127.99万元对比增加1.02,增幅0.8%。增加的主要原因:因疫情防控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办公耗材、日常开支等支出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年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人大会议专项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沧复【2014】67号文件

  (三)项目实施单位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

  (四)项目基本概况

  该项目以乡镇为单位,每年召开人大会议次数不低于两次。

  (五)项目实施内容

  保障人大会议召开期间产生的办公耗材费、生活费、差旅费等支出。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如期、高效召开人大会议,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六)资金安排情况

  勐省镇人大会议专项经费5.9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一是2022年召开至少两次人大专题会议,二是通过召开人大会议,使勐省镇人大能较好履行职能职责,为基层事业发展持续发力。

  (八)项目实施成效

  圆满召开2022年人大会议,通过会议群策群力,发挥人大职能职责,形成符合基层实际、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人民意愿的人大决议,持续不断推动基层公共事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

  2022年225

  监督索引号53092700855400111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20220225025403551.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