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省财政厅对沧源佤族自治县开展2021年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财政局  作者:李华露  时间:2022-06-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强财政支出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提高财政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我县牢固树立起“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提高了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2022年5月28日至5月31日云南省财政厅委托云南云岭天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到沧源佤族自治县开展2021年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我县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完成2021年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沧源县2021年共收到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18,051.00万元,安排了21个项目,截止评价日,沧源县财政局已将资金全额拨付至项目实施单位,项目实施单位实际使用资金13275.59万元,资金支付率为73.50%。云南省财政厅第三方绩效评价小组深入到项目实施单位翻阅项目相关材料及财务收支凭证,对21个项目点进行实地勘察了解项目进度,完善绩效评价项目材料。一是通过沧源县白岩村马洛至150界桩公路等项目实施,建成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需的交通基础设施,有效改善了边民的出行条件。二是通过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糯良乡中心幼儿园综合楼建设项目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项目实施,改善了教育教学条件,提升了边境地区基础教育水平。三是通过沧源县龙乃、永和社区供水工程等项目实施,边境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解决了基本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四是通过护边员补助、协检员补助、辅警专职补助等项目的实施,夯实了边境地区维稳队伍,对边境地区的治安、边境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