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审计纪检通力协作强化佤山执纪监督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19-09-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沧源审计局与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建立部门协作配合制度的基础上,按照“紧密合作、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各自优势,不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强化部门执纪监督与问责,有效增强监督的合力和实效,成功查办了我县某单位私设小金库的违规违纪问题。

  2018年7月,我县审计机关在首次运用大数据方法对全县各预算单位2017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全覆盖审计的过程中,经过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模型编写、形成疑点、疑点甄别、疑点核查等工作,发现我县某单位存在私设小金库问题线索,并将该问题线索及时移送至纪检监察机关。经过纪检监察机关对线索的排查与核实,发现该部门确实存在私设小金库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县纪委县监察委通过立案查处,依纪依法对相关涉案的3名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了开除党籍、党内严重警告、诫勉谈话及全县通报批评等严肃处理。

  事实证明,面对审计管理体制和监察体制改革及执纪监督不断加强的新形势新要求,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探索建立审计纪检结合制度,不断完善纪审计机关和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机制,提高监督效能,为增强佤山执纪监督,严肃党风政风开辟新的路径。(沧源县审计局 李家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