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县审计局首次运用大数据方法进行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19-09-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6月,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科技强审”,适应大数据时代对审计理念、审计思路、审计手段、审计方法等带来的变革,建立健全我县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沧源县审计局首次运用大数据方法进行,对全县各预算单位2017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全覆盖审计,工作成效显著。

  审计过程中,审计组采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结合以往的审计经验,通过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模型编写、形成疑点、疑点甄别、疑点核查等工作过程,对全县各预算单位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并重点对10个县级一级预算单位、2个二级预算单位及延伸的3个相关二级预算单位的数据筛查疑点进行审计调查,同时对部分疑点进行相关年度的延伸。此次审计调查,共编写审计分析模型7个,形成了疑点数据1560条,发现部分被审计单位涉嫌私设小金库、涉嫌违规发放各类补贴奖金、往来款长期挂账、应缴未缴非税收入、坐支现金、超限额现金支付等问题,共涉及问题金额13577245.73元,审计过程中我局对个别预算单位涉嫌私设小金库、涉嫌违规发放各类补贴奖金两个问题向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了移送,沧源县纪委监察委在查实问题后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理。

  此次审计,对促进我县审计方式的创新、审计范围的扩展及提升审计成效重要意义。(沧源县审计局  李家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