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公示 (2022年第2期)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国华  时间:2022-09-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公示(2022年第2期)

一、沧源县运茂百货店销售不合格食品(香干子)案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沧源县运茂百货店正在销售的2022年2月18日生产的商标为思萍的香干子进行抽检,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沧市监罚决﹝2022﹞1028号):1.没收本局采取强制措施扣押的不合格食品(香干子);2.罚款人民币10000.00元(壹万元整)。

二、石翠香销售不合格香蕉案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沧源县勐董镇商贸城石翠香水果摊位经营者石翠香正在销售的2022年6月21日购进的香蕉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检,“噻虫嗪”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沧市监罚决﹝2022﹞1029号):1.罚款人民币1000.00元(壹仟元整)。

三、杨正群销售不合格韭菜案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沧源县勐董镇新扩建农贸市场杨正群蔬菜摊位经营者杨正群正在销售的2022年6月21日购进的食用农产品韭菜进行抽检,“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沧市监罚决﹝2022﹞1030号):1.罚款人民币1000.00元(壹仟元整)。

四、沧源民贸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财富新城店销售不合格卤香鸡翅尖案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沧源民贸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财富新城店正在销售的2022年04月22日生产的商标为又湘又辣的卤香鸡翅尖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检,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沧市监罚决﹝2022﹞1031号):1.没收违法所得180.00元(壹佰捌拾元整);2.罚款人民币10000.00元(壹万元整)。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