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南滚河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情况调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1-03-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左光荣一行4人,对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保护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于1980年,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和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境内,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野生动物类型的中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年来,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致力于加强森林生态系统、珍稀野生动物资源和人文资源的保护,全方位推进生态修复。通过依法行政、创新体制、内抓管理、外重宣传、强化整治,严明保护范围、严格保护措施、严惩破坏行为,统筹推进建设和保护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保护区建设管理得到全面加强。

  调研组一行走进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后实地察看了南天门、勐角丫口检查站、班老乡帕浪社区等重点区域进行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就地听取各乡、管护站的相关情况介绍,仔细了解南滚河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保护、生态问题治理、人员配置、日常管护、制度建设、周边社区宣传、人与野生动物冲突等情况,以及在管护中形成的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并向有关人员征集了加强南滚河保护区建设与保护管理的意见建议。(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区  赵永梅 李永军 )

图片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