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勐省镇“三线”抓好控辍保学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jyj01   时间:2018-0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控辍保学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教育脱贫中的重要内容。为促进教育公平、确保所有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勐省镇紧盯“控辍保学”核心目标,进村入户开展控辍保学摸底劝返工作,紧紧围绕“三线”,即镇政府---挂村领导---工作组为一线;村委会---组干部---家长为一线;学校---教师---家长为一线。将控辍保学作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生工程,层层动员。切实抓好帮扶干部“一帮一联”工作,充分发挥镇干部、学校、村干部、组干部的能动作用。一帮一,面对面地做好家长和学生的思想引导教育工作。

下步,勐省镇将继续加大对义务教育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控辍保学”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动员辍学学生返校复学,确保勐省镇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