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民族小学课外兴趣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作者:jyj01   时间:2018-0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走进民族小学,处处洋溢着民族文化的气息,读书长廊、撒拉房、惟妙惟肖的墙壁文化映入眼帘。

近年来,民族小学按照“艺体类为抓手,传承佤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的办学思路,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具有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拓展第二课堂,根据学生自身的兴趣爱好,设置了篮球、葫芦丝、二胡、舞蹈、合唱、书法等6个兴趣小组。每周三、四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多媒体教室里,声乐老师在给孩子们示范技法;美术室里,美术老师从手工制作的基础开始,对孩子们进行基础技法指导;音乐舞蹈室里,舞蹈老师正在训练孩子们练习新学的摆手舞;篮球队员们在教练的口令下跑、跳、腾、跃,个个生龙活虎……

另据了解,为加强对兴趣小组活动的管理,该校对兴趣小组活动实行“三有六定”管理。即有计划、有措施、有保障;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教师、定期检查、定期汇报。为了解决教师不足的瓶颈,学校还向校外临时聘用了民间艺人或其他单位有特长的老师作为教师补充。

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很高,学中有乐,感到很开心、很充实,让学生从课堂走到课外,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陶冶了学生情操。(鲍光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