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城区幼儿园2022年秋季小班招生公告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沧源佤族自治县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2-07-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上级办好幼儿园的相关文件精神,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沧源佤族自治县县城幼儿园和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和《沧源佤族自治县各级各类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修订)(沧教体发[2022]7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园实际,特制定2022年秋季小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招生范围及条件

(一)招生范围

1.勐董社区户籍幼儿;2.永和社区户籍下永和片区的适龄幼儿;3.龙乃村户籍下龙乃片区的适龄幼儿;4.县直机关单位驻沧各企事业在编在职正式职工子女;5.县城范围内的政府购买性岗位、公益性岗位、辅警、聘用制人员子女;6.勐董社区范围内住满半年以上的中国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二)招生条件

年满3周岁,即: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小班适龄幼儿。

招生人数:招收5个小班,每班25人—30人。

(一)报名及资格审核时间

2022年7月16日—17日,每天上午:8:30—12:00 下午:13:00—18:00。

(二)分三批次招生

1.第一批次:招收在县城范围内的现役军人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勐董社区户籍幼儿;永和社区户籍下永和片区的适龄幼儿,龙乃村户籍下龙乃片区的适龄幼儿,驻沧各企事业在职在编正式职工子女。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人数,则采取抽号招生,招满学额为止,其中:在县城范围内的现役军人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按照政策要求优先入园。第一批次已经招满学籍,就不再组织第二批次报名招生。2.第二批次:若第一批次招生后有空额,则县城内的政府购买性岗位、公益性岗位、辅警、聘用制人员子女,若符合本批次报名幼儿刚好足额,就无需进行抽号入园;若报名幼儿人数超出招生名额,则进行抽号入园。第二批次已经招满学籍,就不再组织第三批次报名招生。3.第三批次:若第二批次招生后有空额,则招收勐董社区范围内住满半年以上的中国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若符合本批次报名幼儿刚好足额,就无需进行抽号入园;若报名幼儿人数超出招生名额,则进行抽号入园。

(三)抽号办法

1.抽号时,在现场随机抽4名家长,其中2名负责检验号箱、2名参与监督并宣布结果。2.每名学龄儿童由一名家长代表参与抽号(双胞胎或者多胞胎幼儿家庭只有一次抽号机会,抽中即双胞胎或者多胞胎同时招收)。

(四)优先招生对象符

合以下条件之一的适龄幼儿优先保障入学,不参与抽号:现役军人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的子女。

招生程序

(一)报名时间

1.第一批次报名时间:2022年7月16日上午8:00至下午17:30,若本批次报名人员超出招生人数需要抽号,本批次家长请17:00到城区幼儿园门口等候报名结果是否需要抽号,若需要抽号请家长按照先后顺序排队进行参加抽号,家长不来等候报名结果者视为放弃抽号,学校不负任何责任,抽号时只需一名家长抽号,并且不得带孩子参加抽号,抽号时间为2022年7月16日下午18:00分进行抽号。2.第二批次报名时间:2022年7月17日上午8:30分至11:30分,若本批次报名超出招生人数需要抽号,本批次家长请11:30到城区幼儿园门口等候报名结果是否需要抽号,若需要抽号请家长按照先后顺序排队进行参加抽号,家长不来等候报名结果者视为放弃抽号,学校不负任何责任,抽号时只需一名家长抽号,并且不得带孩子参加抽号。3.第三批次报名时间:2022年7月17日下午13:00至16:00,若本批次报名超出招生人数需要抽号,本批次家长请16:30分到城区幼儿园门口等候报名结果是否需要抽号,若需要抽号请家长按照先后顺序排队进行参加抽号,家长不来等候报名结果者视为放弃抽号,学校不负任何责任,抽号时只需一名家长抽号,并且不得带孩子参加抽号

(二)报名地点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一楼大厅。

(三)所需材料(1)户口簿、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原件、幼儿保健手册。(2)驻县城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在编正式职工子女除上述材料(1)外,县直机关单位需要家长提供工作证,驻沧企业单位需要家长提供单位正式或职工录用文件。(3)县城范围内的政府购买性岗位、公益性岗位、辅警、聘用制人员子女需要家长提供单位录用文件。(4)居住在勐董社区中国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需要提供半年以上的居住证和居住证发放回执单或者房产证。

(四)录取通知时间2022年7月18日上午8:30分将录取名单以及分班情况公布在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区幼儿园大门口,请家长关注幼儿分班情况。

(五)报到注册1.报到时间:2022年8月29日上午8:30。2.报到注册时需提交幼儿体检合格证、户口簿复印件、《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幼儿保健手册。

(六)班级安排由于从小班到中班、大班的班额标准不同,每年小班招生的班数及人数有限,招生压力较大,因此,每学年我园将根据各层次班额标准进行重新调整班级,若不愿意调班的家长,在小班报名时就请慎重考虑,可以放弃报名,一经我园招收入园后,家长需配合做好《家园共育告知书》的有关要求,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干预当年分班或以后两年调班,若不服从调班的,家长可办理幼儿转学手续。

有关事项

(一)在县城内的现役军人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优先保障入学。不参加抽号但需如实提供工作证等各种证件。

(二)报名时所提供的证件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我园一律不予招收入学。

(三)报名时进行现场带幼儿报名,不得电话报名,如幼儿有特殊身体疾病,请提前向学校说明,隐瞒不报的,幼儿入园期间因身体原因发生意外事故,后果由家长全部承担。

(四)报名时请家长需带齐所需证件材料(原件),若证件不齐全者不可报名。并按对应第一批、第二批的招生批次进行报名,若第一批次招满,就不再组织第二批次招生。

(五)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来报名时,每名幼儿由1名家长带领进入校园报名,且家长和孩子均需佩戴医用口罩,家长和幼儿均需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体温超过37.3度的家长和孩子不得进入学校(只能委托他人报名)。招生工作人员需测试体温、佩戴好医用口罩。报名时家长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随意插队,两人间的距离不少于2米,不得出现拥挤现象。

联系教师:

沈老师

魏老师

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报名负责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