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2021年临沧市科技工作会议暨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1-05-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1日,2021年临沧市科技工作会议暨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临沧召开。

  IMG_0598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交流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和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十三五”科技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科技工作任务和2021年具体工作。

  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临沧市坚持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统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临沧建设,紧紧围绕全市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聚焦创新主体培育,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全市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健全、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推进、创新氛围更加浓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科技支撑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日益凸显。

  IMG_0606

  会议指出,2020年,市科技局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工作措施,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把选人用人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全市科技管理局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干部队伍精神提振,干事创业氛围形成,创新政策环境得到新提升、科技项目管理取得新进展、对外交流合作迈出新步、创新人才(团队)引培取得新成效、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全市科技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临沧市科技创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统筹,以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技术需求,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联动机制,推进“产学研金介”深度融合,推行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制度试点,全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2021年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二是抓好科技创新顶层设计;三是推动全社会研发投入实质性增长;四是突出项目支撑;五是推动信息化应用和数字平台建设;六是深化科技交流与合作;七是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八是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引进培养力度。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科技管理系统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IMG_0638

  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兆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付兆军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书写好临沧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系统各项工作的新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新的更大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坚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工作;二要全面学习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三要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下午,邹红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科技工作交流座谈会,8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作建议及下步打算;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邹红要求,2021年,全市科技系统要树立“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理念,以更严的纪律作风要求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质量做好工作,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创新型临沧建设中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下步工作中,抓好“四个落实”: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抓落实;三是突出项目抓落实;四是突出重点抓落实。

  IMG_0665

  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非领导干部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