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文体广电局传达学习近期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


来源:  作者:沧源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时间:2018-01-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沧源佤族自治县文体广电局传达学习近期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

县委督查室:

根据县委办通知要求,县文体广电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了近期会议精神,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1月29日上午,县文体广电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第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沧源佤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沧源佤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等会议精神。全局干部职工共67人,参会42人,请假25人。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杨志厅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所作的《砥砺奋进 筑梦未来  全面推进沧源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报告及周平县长在沧源佤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工作,审视沧源发展现状,对标对位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及2018年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筑梦未来,全面推进沧源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与会全体干部职工认为,2017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广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一年,2018年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措施,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市委四届三次全会要求,符合沧源实际,大家对实现各项目标信心十足。

会议要求:2018年我要局在理论武装强化队伍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一是重抓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学懂、弄通、做实,狠抓意识形态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践行文化为民宗旨,履行好文化惠民使命。二是勤抓政策法规学习,用法规法律规范全局干部职工的行为,打造“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干部队伍。三是将“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帮困活动转化为强化学习、提升素质,转变作风、更新观念,联系群众,接近地气,为民务实、清正廉洁,依法行政、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四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抓作风,防止已纠正的“四风”问题反弹,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在业务工作方面力求实现四个重大突破。

一是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突破。加快推进沧源佤族博物馆建设项目、沧源崖画保护项目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加大县、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沧源崖画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综合体育馆等重点文化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争取年内立项实施;力争完善脱贫出列的18个行政村文化活动广场基础设施,确保行业指标达到脱贫出列要求;组织编制翁丁原始村落保护规划,争取将翁丁原始村落申报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组织评审广允缅寺、沧源崖画两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加强文物的保护、利用。

二是在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上取得突破。一是优化服务,立足实际做好“两馆一站一场”免费开放各项工作。年内计划组织举办基层文化骨干培训班4期以上,计划培训基层文化骨干200人次以上;开展送文艺下乡70场次以上;送图书下乡2000册以上;送电影下乡1000场次以上。二是加强广播电视设施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零事故、零差错。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好各类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抓好竞技体育,承办好2018年省运会“山地自行车”赛事、全市老年人健身交流运动会各项工作。

三是在实施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上取得突破。在深挖佤族文化内涵,在新奇、神秘、娱乐、体验等方面下功夫。提早谋划2018年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新米节、音乐节,督促开展好大型佤族歌舞剧《族印·司岗里》的商演工作,全年计划组织商演400场次以上,观演的观众达20万人次以上,满足游客对民族文化体验的需求,感受民族文化魅力,强化文化支撑工程建设和重大节庆品牌打造。

四是在新闻宣传工作上取得突破。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全县的工作大局,营造舆论氛围,做好2018年的各项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县新闻“上星、上网、上报”率,扩大沧源国际旅游度假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计划向上报送并在临沧电视台播出新闻300条次以上,在云南电视台播出新闻60条次以上,在中央媒体播出新闻20条次以上,佤山电视台播出新闻稿件6000条次以上。

沧源县文体广电局

2018年1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