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文化馆岗位职责职能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07-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工作职能:

  1.负责业余文学创作的辅导和编辑馆办内部刊物及演唱材料;负责音乐、舞蹈业余创作的辅导,培训乡镇文化站干部及业余文艺骨干,开展音乐、舞蹈等群众文艺演出活动,保护、挖掘和搜集、整理民间文化、音乐、舞蹈文化遗产;组织大中型文化娱乐活动。

  2.负责美术、书法、摄影业余创作的辅导,培训乡镇文化站干部及业余文艺骨干,组织全县性的展览,搜集整理民族民间美术工艺文化遗产。

  3.负责戏剧、曲艺业余文艺创作的辅导,培训乡镇文化站干部及业余文艺骨干,组织大中型文化娱乐活动,保护、挖掘和搜集整理民间戏剧、曲艺文化遗产。

  (二)岗位职责:

  1.管理员、助理馆员:在高、中级业务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本专业的业务培训及辅导等工作;对民族民间文艺进行搜集整理,写出工作总结,对节目和作品进行初加工;对资料科学分类管理。

  2.馆员:独立完成本专业的业务培训,辅导、指导、授课等任务;负责本专业的调查研究,对文化遗产进行搜集整理,摄影绘制作品、编写教材等主要工作,编辑人员要独立完成审稿、改稿工作。负责制定业务计划,写出工作总结;组织开展全县性的文艺调演、展览、比赛、评奖等大、中型文艺活动,对节目和作品进行评审、加工提高。

  3.副研究馆员:担负本专业全面业务指导。负责本专业的计划、方案的制定。编写和审定教材、指导授课、展出、演出,对节目进行复审或终审;对本专业作深入系统地研究,提出指导性意见,解决业务上较为重大的问题,写出有一定水平的论文;对本专业管理员、助理馆员、馆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专业人员;承担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