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麻栗树叶》荣获第十六届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优秀节目奖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1-08-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历时15天的“百年辉煌耀云岭 边疆人民颂党恩 第十六届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云南省大剧院圆满闭幕。

  据悉,本次展演经专家评审,共有23台剧目、30个小节目入选展演;类别有京剧、滇剧、花灯、白剧、音乐剧、舞蹈诗、舞剧、交响乐、音乐会等;内容有红色题材、脱贫攻坚、非遗传承等。其中现实题材有13台,革命历史题材有9台,为历年来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占比最高,充分体现了云南省文艺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由衷的热爱和饱含的深情,是云南省舞台艺术创作成果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集中展示的一次艺术盛会。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全省性文艺评奖改革方案〉的通知》(云宣发〔20207号)及《第十六届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评奖细则》有关规定,在监审组的全程监督下,经评委打分排序和评奖委员会审核,并报中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审议,“第十六届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按艺术门类划分共评出:优秀剧目奖8台、优秀节目奖5个、单项奖24个。

  由沧源佤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报送,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工作队、沧源佤族自治县文化馆、云南族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佤族歌曲《麻栗树叶》,荣获第十六届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优秀节目奖”。

  “荣誉”是鼓励和鞭策我们继续前进的座右铭。今后,沧源佤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鼓励文艺工作者,坚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创作理念,创作演出更多更好的佤族文艺精品,为宣传提升沧源“世界佤文化中心”的影响力做出应有的贡献。(/杨丽萍    图/鲍艺

cd50ea3b69d1d6d8e96e5d5f7b9acf7

ee84a62c2e8e5ac4d741cd5fc0422f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