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县文体广电局开展形式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18-10-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我县文体局围绕“保护创作,推进运用”为主题,于4月23至26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大力营造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努力培育和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精神,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导向,构建全民创新的良好文化环境。同时,会同县工商科信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16个部门,对各大超市、街道、农贸市场等地组织宣传检查活动。此次宣传周活动,共出动宣传检查144人次,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400余张,宣传手册150余册;接受300余人次群众咨询,现场讲解非法出版物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正版与盗版的技巧等,真正把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灌输到群众的脑海里,营造了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电子屏幕在“黄金时间”发布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标语,使群众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提升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为沧源县建设创新型城市奠定坚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