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线上+线下”齐开工助力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工作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04-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0年“4·26”是第二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共建和谐法治环境 ”主题,积极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保护知识产权教育日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为建设和谐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线上”: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开展云宣传。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客户端同时发力,以“微课堂”形式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并在检察院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知识产权标语,利用大屏播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片,通过介绍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职能作用和方法途径,突出检察机关多管齐下,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工作成效,增强知识产权权利人维权信心。

  “线下”:认真组织开展国家知识产权答题活动。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并以书面答题方式检验检察干警学法用法成效,达到“以考验学、以考促效”的目的,使干警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和谐法治环境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不仅强化自身法律知识,充分调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还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实际案例中的应用,做到以案释法。  (县检察院  肖琴)

IV6A386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