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局岩帅派出所成功办理全市首例网上跨省户口迁移


来源:  作者:段胜景   时间:2021-11-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县公安局岩帅派出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深化落实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有效解决群众异地迁移户口“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迁户口、开证明、办驾照……”公安服务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2021111日,县公安局岩帅派出所在办理户籍业务中得知,辖区赛弄村委会三组居民娜某近日在内蒙古购房后欲将户口迁移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因路程遥远、出行不便,在娜某心急如焚、不知所措时,岩帅派出所主动与娜某本人及其户口拟迁入地派出所联系,并在门户系统核实了娜某的相关情况,经上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协调审批,岩帅派出所通过门户系统跨省异地给娜女士办理了户口迁移证,最终在网上为娜某顺利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岩帅派出所始终牢记为民初心,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抓实“五小工程”,以辖区实际指定便民利民措施,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