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沧市民营医院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县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18-11-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导语)11月19日,临沧市民营医院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自治县顺利召开,云南省医院协会副秘书长查学安,临沧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张世兰,县委副书记唐兴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国斌等领导出席会议。

  (正文)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各民营医院通过加大人才引进、加强学科建设等举措,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为满足我市各族群众不同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和健康临沧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市拥有非公立医疗机构260家(含个体诊所225家),占全市医疗机构总数的19.54%。有编制床位1064张,占全市12069张床位的8.8%,拥有卫计人员1848人,占全市12153人的15.20%。其中:执业医师(含执业助理医师)600人,占全市3110人的19.29%。

  会议要求,全市各民营医院一要全面分析,正确面对民营医院人员流动性大、人才培养困难、医疗服务水平不高、社会认同度偏低等问题。二要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的良好机遇,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技术水平,努力为全市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三要牢固树立依法执业、诚信经营法治意识,不断规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执业行为。四要抓好《医疗机构基本标准》、18项医疗核心制度和“三基”培训,做到医院感染管理到位、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到位、传染病疫情报告及重大医疗过失行为防范到位、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到位。五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民营医院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把党建工作与民营医院业务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通过抓党建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促进民营医院业务工作的快速发展。

  李汪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