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合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cyzsj   时间:2018-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合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合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

十一、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合作局2018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起草或拟订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投资促进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有关政策。

2.负责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及缅甸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承担组织指导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利用外来投资工作。

3.负责国内外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工作;负责县级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和在沧投资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工作;承担联络服务沧源县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外省市(区、县)驻沧办事机构的招商引资及经济合作工作;负责国内外经济社会合作的统计工作。

4.负责拟订年度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指导性计划;负责招商引资质量的综合考核、评价和奖惩。

5.承担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工作;承担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对外来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负责招商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承担异地民间经济社团组织的管理、协调、服务工作。

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招商局下设局办公室、企业服务股、招商合作股、项目股四个股(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抓实项目包装力度,奠定招商基础。一年来,先后起草下发了《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招商项目策划包装工作的方案》和《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合作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茶、果、糖、菜”产业招商工作的方案》。进一步发挥县级招商工作委员会决策、部署、协调、督办等作用,结合沧源发展定位和产业情况,调动各级各部门各行业策划包装了一批有质量、有前景、有保障的招商项目,实现了招商动态管理项目达100个以上的既定目标。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提升项目质量及精度,组织筛选评价出要素保障足、市场前景好、落地见效快的项目提供项目中介机构进行深度策划包装,确保项目推得出、能落地、有效果,为精准招商奠定基础。

2.持续加大推介力度,提高招商成效。始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方法,宣传推介我县良好的资源区位优势,持续巩固扩大与全国各地的经贸合作交流。一是探索专项招商。结合全县重点工作开展,年内利用市县招商网络平台,向外发布了《沧源佤族自治县重点农业项目招商公告》、《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葫芦特色小镇招商公告》和《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医院、中医佤医医院门诊住院医技综合楼建设项目招商公告》三个专项公告,共有中冶南方工程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前来考察洽谈。其中,国门医院项目已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高原特色农业项目也已取得重大进展。二是坚持“走出去”。通过积极参加“东盟华商洽谈会”、“2017年商洽会”、“第七届边交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推介宣传。在2017年商洽会期间,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会见了华佗建设集团、宏大建设集团、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代表,就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新能源开发、康养等多个领域进行了会谈。年初,根据县域产业发展,拟定外出招商方案,在明确方向重点、支撑项目、要素保障等基础上,有计划的实施上门招商、精准招商。9月,在“上海国际旅游节”期间举办了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共有70余家企业、旅行社参加推介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年赴省内外走访企业考察项目四次。三是“请进来”。通过举办“2017年招商引资推介会”,利用“第五届云南航空旅游市场推介会”、“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2017沧源国际佤族音乐节”、“2017中国佤族新米节”活动平台,积极邀请外商到沧考察,通过宣传推介、洽谈交流、实地考察,让客商直观了解我县独特的民族文化、突出的资源区位优势和可期的发展前景,与企业共谋项目,促成更多合作。2017年招商引资推介会期间,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了主题推介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不同形式分别会见了与会企业代表。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9家企业90人参加,其中:央企7家,上市公司3家。目前,共有17家企业就旅游项目、特色小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服务项目与相关部门进行了进一步的对接洽谈。通过深入的洽谈对接,县城乡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苏华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就基础设施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书。截止12月,全县签订各类招商引资协议26个,协议资金59.68亿元。

3.注重提高招商效率,力促项目落地。一是认真梳理正在跟踪衔接的重点项目,明确责任人,强化工作力度,及时反馈项目跟踪洽谈进程,大力提升项目跟踪效果。二是进一步完善项目落地服务运行机制,建立高效服务体系,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定期组织召开项目落地工作协调会,加大力度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签约项目落地步伐,确保项目都能落地生根。三是结合土地例行督察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加大项目要素保障力度,对意向项目抓跟踪,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特别是对近年来签约未动工项目进行重点督查,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4.统筹兼顾开展工作,提升部门业绩。一是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将全年涉及考核工作任务分解到股(室)、到个人,加大效能建设力度。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周例会组织学习和专题学习、参加市县培训、项目实践历练,干部职工业务素质逐步提高。同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以《准则》、《条例》为遵循,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不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活动,推动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全力配合县委巡察组完成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配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期间工作,全面落实巡察意见,按照时间节点上报了《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合作局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要情通报》,并将涉及整改事项分解到个人,通过整改,推进全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9人,财政部分供养1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54.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4.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4.2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4.2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4.28万元(本级财力154.2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54.2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5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28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1308招商引资(40.7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2.2011350事业运行(84.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等支出;

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2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失业保险等缴费支出;

5.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6.3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缴费支出;

6.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7.2210201住房公积金(7.9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支出124.28万元,其中: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11.3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55%;商品和服务支出2.25万元,主要是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8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73万元,只要是部门临聘人员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63%。

2.2018年年初预算安排我局项目经费30万元,包括1个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经费。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8年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合作局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2018年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合作局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18年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合作局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124.28万元,比2017年99.23万元增加25.05万元增25.24%,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津补贴等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30万元,比2017年50万元减20万元减40%,减少原因: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安排资金。

八、“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县招商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8年预算数为7.26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7.41万元减少0.15万元,减2%,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比,无变动。根据2018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为7.26万元,计划用于到沧考察项目客商的安排等有关业务工作的接待,比2017年预算数7.41万元减少0.15万元,减2%,减少原因:根据中央八项规定,我局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进一步健全公务报销制度,严格各项财经制度,坚决杜绝超标准接待等铺张浪费现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拟新购公务用车0辆,比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车辆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度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2.25万元,分别为:

1.办公费:0.45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

2.水费:0.18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

3.电费:0.27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

4.邮电费:0.45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

5.差旅费:0.45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

6.会议费:0.45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招商合作局

                                                              2018年3月6日 

/eportal/fileDir/cyxrmzf/old/uploadfile/2018/0308/20180308095140302.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