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作者:admin   时间:2018-03-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大队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

十一、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大队2018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消防大队是一支公安现役部队也是公安机关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它担负着公安消防保卫和社会抢险救援的双重职能,是一支同火灾作斗争的军事化、专业化队伍,它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严格消防监督管理,防止火灾的发生,减少火灾的损失,积极参加社会抢险救援,保卫国家经济建设,保护公共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消防部队的具体任务有两大方面:“防”和“消”,“防”主要由各级消防监督机构负责,“消”主要由基层中队负责,其主要职能有:

1、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险隐患。

2、督促部门、单位制定消防安全办法和技术标准。

3、督促检查执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情况,参加竣工验收。

4、督促城建、公用等部门建设、改善和维护公共消防设施。

5、教育训练部队,指导专职消防队和义务消防队开展工作。

6、组织调查火灾原因,处理火灾事故。

7、迅速接警出动,及时有效的扑灭各种火灾,努力减少火灾损失,全力参加灭火以外的各种抢险救灾。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1个,即消防大队,大队共有39人,其中现役官兵14人,事业编制人员5人,合同制消防员2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5人,非财政供养14人。实有消防车辆6辆,消防行政执法执勤车5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沧源县消防大队党委在支队党委、县委、县政府和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紧钳住支队消防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狠抓重点工作推进,以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巩固反腐倡廉防线、增强灭火救援战力、加大火灾防控力度为主线,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面推动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迈上新台阶,确保了部队的高度安全稳定和全县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1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9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3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14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11辆,实有车辆1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8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80.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0.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0.8万元(本级财力180.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80.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8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2040103支出180.8万元:主要用于20人合同制消防员工资福利及消防业务经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80万元,对个和家庭补助支出 100.8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大队2018年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大队2018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大队2018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8年基本支出100.8万元比2017年预算196万元减少95.2万元,减48.5%减少主要原因是5个事业编制人员编制已划拨到民政局。

(二)2018年项目支出8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95万元减少 15 万元,减 5.7%,减少主要原因是执法办案经费减少15万元。

八、“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公安消防大队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比,无变动。根据2018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计划用于××××等有关业务工作的接待,比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拟新购公务用车0辆,比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车辆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主用于0  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保障正常运转等工作的开展,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本单位财政部门预算收入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所以无机关运行经费算收。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大队

                                                  2018年3月9日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队).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