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作者:admin   时间:2018-03-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情况安排说明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

十一、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的基本职能为: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文化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各产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抓好招商引资,引进项目,促进经济发展,充分利用作为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的优势,发展旅游产业,保护好生态环境和人文遗产,大力发展服务业,紧盯旅游基础消费市场;保障改善民生,坚持经济发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卫生等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增长为本”向“民生为本”转变;抓好农业实用技术的推广普及,完善农民科技培训体系,建设培训基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活动,大幅度提高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搞好城乡规划建设;负责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等综合性工作;组织财政收入支出和扶贫项目的实施,完成国家计划,管好财政资金,服务人民,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部门共9个,分别是行政4个,包括(1)、共产党机关;(2)、政府机关;(3)、人大机关;(4)、群众团体;事业部门5个,包括(1)、参公管理的财政所;(2)、农业综合服务中心;(3)、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4)、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5)、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力争农村经济总收入完成2.15亿元,同比增12%,其中:第一产业完成1.2亿元,第二产业完成2639.53万元,第三产业完成6572.64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1217元,同比增9%;力争粮食总产、农民人均有粮与上年持平;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与上年持平。

今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1、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

2、加快推进“五网”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3、加快精准帮扶进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4、加快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5、加快民生工程建设,促进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6、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文化旅游发展。

7、加快综治维稳落实,巩固“平安创建”结果。

8、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学习型政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9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9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4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4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4人,其中:行政编制 33人,事业编制41人。在职实有72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72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2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6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60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0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03万元(本级财力160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60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6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7.83万元,项目支出35.17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主要用于在职职工、村干部以及购买性工作人员工资发放、五险一金、日常办公经费开支,人大会议、人大活动、禁毒工作、沿河垃圾清运、社区服务群众、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纪检部门(包含村社区纪检工作经费)工作经费等开支,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6.76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会议、人大活动、在职职工、购买性工作人员工资发放、日常办公经费、纪检部门(包含村社区纪检工作经费)工作经费、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经费、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开支,分别是:

2010101:人大行政运行支出15.94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2010104:人大会议开支14.72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会议及活动支出;

20103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     支出308.1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购买性工作人员工资发放、日常办公经费支出;

2010350: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开支9.82万元 ,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2010501 :统计信息事务支出15.2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2010601:财政事务开支46.0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2011101:纪检监察事开支35.0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纪检部门(包含村社区纪检工作经费)工作经费;

2012901:群众团体事务开支15.4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201310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开支94.9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2013299:其他组织事务开支21.35万元,主要用于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经费、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开支。

2、公共安全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禁毒工作开展经费,分别是:

2040211:公安禁毒管理开支1万元,主要用于禁毒工作开展经费。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4.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分别是:

2070109:群众文化开支34.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

2070404:广播开支10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0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五险上缴、退休职工统筹外工资发放,分别是:

208010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开支28.5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2080109: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支9.6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开支48.7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职工统筹外工资发放;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开支19.4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职工统筹外工资发放;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6.4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

2080801:死亡抚恤支出4.93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支付;

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5万元,主要用于除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外的其他保险。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68.1万元,主要是在职职工工资发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大病补充保险支出,分别是:

210010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15.46万元,主要是在职职工工资发放;

2101101:行政医疗开支23.79万元,行政单位医疗开支;

2101102:事业医疗开支26.6万元,事业单位医疗开支;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25万元,在职职工、退休职工大病医疗保险。

6、节能环保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沿河村寨垃圾清运,分别是:

2110402:农村环境保护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沿河村寨垃圾清运。

7、农林水支出605.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发放、村干部工资、定额人员补助、村(社区)公用经费等,分别是:

2130104:农业开支230.8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2130204:林业开支63.6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2130304:水利开支30.7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发放;

2130701: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开支84.35万元,主要用于村(社区)公用经费开支;

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开支195.7万元,主要用于村干部工资、定额人员补助发放。

8、住房保障支出69.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分别是:

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69.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为:基本支出1567.83万元,项目支出35.17万元。

1、基本支出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133.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2.27%;商品和服务支出148.87万元,主要是政府各部门以及村(社区)日常公用经费(含车辆经费),占基本支出9.5%;对个和人家庭的补助支出285.8万元,主要包括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政府购买性岗位人员工资、遗属补助、村(社区)干部以及定额人员生活补助占基本支出18.23%。

2、项目支出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年初预算安排项目经费35.17万元,包括6个项目:

1.人大会议费6.96万元;

2.乡镇(村级)纪检组织工作经费2.86万元;

3.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经费6.35万元;

4.乡镇禁毒工作经费1万元;

5.沿河村寨垃圾清运补助3万元;

6.社区党员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15万元;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8年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2018年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18年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预算1567.83万元,与2017年支出预算数1020.38万元对比增加547.45万元,增 53.65%,增加原因:津贴补贴标准、绩效工资标准、住房公积金、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村(社区)公用经费、生活补助标准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项目支出预算数35.17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33.92万元增加1.25万元,增3.69%;2018年项目包括6个项目,人大会议经费6.96万元、乡镇(村级)纪检组织工作经费2.86万元、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经费6.35万元、社区党员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15万元、乡镇禁毒工作经费1万元、沿河村寨垃圾清运补助3万元。2017年项目包括5个项目,人大会议工作经费11.88万元、社区党员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15万元、惠农培训费经费1万元、沿河村寨垃圾清运补助2万元、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经费4.04万元。增加原因:项目数增加。

八、“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8年预算数为23.28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23.76万元减少0.48万元,减2%,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比,无变动。根据2018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算数为12.55万元,计划用于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村(社区)工作人员到镇政府开展工作等有关业务工作的接待,比2017年预算数12.81万元减少0.26万元,减2%,减少原因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预算数为10.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拟新购公务用车0辆,比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车辆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为10.72万元,主用于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保障正常运转等工作的开展,比2017年预算数10.94万元减少0.22万元,减2%,减少原因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48.8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0日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表(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