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作者:admin   时间:2018-03-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份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情况安排说明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

十一、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要职能:负责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负责引导全县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县级新闻单位工作;负责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统一领导全县对外宣传工作;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指导规划全县企事业单位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制定乡(镇)宣传干部和有关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在市委宣传部和县委的领导下,负责提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制定政策、法规;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县委的要求,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负责指导、组织和协调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大经济政策、重大经济活动的宣传;负责指导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计划的研究制定;管理县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宏观调控专项资金、精品创作扶持资金及县级以上大奖的奖励资金,并提出使用意见;规划、指导全县宣传文化工作的重大建设项目;调研、指导全县旅游文化产业的培育、开发和发展;负责组织策划全县重大节庆、重大活动的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报道;完成市委宣传部、县委和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承办沧源佤族自治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单位机构数1个,属行政机关(共产党机关),与上年持平。事业单位0个,与上年相比减少0个。

下设办公室、理论教育宣传股、外宣办、文明办、文产办、社科联、阿佤山编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落实主体责任,领导更加有力。

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全面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细化党管意识形态的内容和责任。

2.加强思想教育,指导地位更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3.引领社会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多方筹措资金,组织建设具有沧源特色的司岗里大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街道,在糯良光荣新村、怕良村三组建主题村,佤山幸福广场、佤山花苑小区建主题广场。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组织建立全县“善行义举榜”总榜,评选出四德模范;组织开展各类道德模范评选推荐活动;组织参与了“清明祭英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明单位与村挂钩,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帮扶工作。巩固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

4.强化舆论引导,为推进沧源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以“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出发点,创新方法手段,拓展宣传领域,为不断推进沧源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扩大了“世界佤乡·秘境沧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5.强化文化小康建设,增强群众文化满意度和获得感。

组织实施好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农村电影放映等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将云南族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申报为联网直报企业,实现了文化旅游企业联网直报零的突破。组织申报葫芦小镇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积极组织推进葫芦小镇、大翁丁原始部落旅游区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

6.加强监督管理,构建清朗的网络环境。

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安排意见的通知》(沧办发〔2017〕122号),切实维护网上意识形态安全。抓好“微信十条”“账号十条”的落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网络生态综合治理,积极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 9人,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1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373.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3.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73.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73.6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3.66万元(本级财力373.6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373.6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73.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66万元,项目支出90.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201类-33款”支出317.11万元,主要反映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支出;“208类-05款”支出28.14万元,主要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208类-99款”支出1.51万元,主要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210类-11款”支出11.55万元,主要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221类-02款”支出15.35万元,主要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83.66万元,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43.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5.83%;商品和服务支出14.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26%;对个和人家庭的补助支出25.27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占基本支出8.91%;

项目支出90.00万元,其中:宣传工作经费70.00万元;

省、市新闻奖2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预算283.66万元,与2017年支出预算数248.14万元对比增加35.52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2018年预算数243.47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223.09万元比增加20.38万元,增加原因:津贴补贴标准、绩效工资标准、住房公积金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2018年预算数14.92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6.20万元比增加8.72万元,增加原因: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入2018年预算数25.27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18.85万元比增加6.42万元,增加原因:生活补助标准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项目支出预算数90.0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140.00万元减少50.00万元。其中:《阿佤山》办报经费2018年预算数20.0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20.00万元比持平;宣传工作经费2018年预算数50.0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100.00万元比减少50.00万元;中央、省、市新闻奖2018年预算数20.0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20.00万元持平;减少原因:宣传工作经费减少。

八、“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2018年预算数28.64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29.23万元减少 0.59万元,减少2.00 %,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8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0万元比,无变动。根据2018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19.69万元,计划用于对外宣传、媒体记者等相关业务工作的接待,比2017年预算数20.09万元减少0.4万元,减少2.00%,减少原因是公务接待中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沧源县委宣传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为8.95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9.13万元比,减少0.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拟新购公务用车0辆,比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车辆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为8.95万元,主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保障正常运转等工作的开展,比2017年预算数9.13万元减少0.18万元,减少2.00%,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生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预算机关运行经费14.92万元,主要用于:办分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2018年3月2日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中共沧源县委宣传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