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作者:admin   时间:2018-03-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情况安排说明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

十一、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成立于1964年2月28日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成立于1979年10月,单位性质属于国家机关(行政单位编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承办市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在我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县人民政府向市人民政府报告、请示文件的草拟和审核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及其部门和县委交由县政府办理事项的落实和反馈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准备、组织实施和后勤保障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沧政办发〔2015〕229号文,沧源县政府办公室设10个内设机构,其中:信访局、政府研究室为正科级机构;法制办、政府督查室为副科级机构;其余机构为股所室。

县政府办财务室主要核算:县政府办(含内设机构综合科、文秘科、信息技术产业办、机关事务管理科、总值班室(加挂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县委县政府信访局、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县人民政府研究室、城乡统筹办公室)、县志办、县驻昆办、外事办、拆迁办等5个部门的财政资金运行执行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县政府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提高效能为工作目标,贴近领导思路、把握工作规律、突出工作重点,形成了谦虚谨慎、创先争优、务实进取、狠抓落实、实事求是、崇俭尚德的良好风气,打造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机关,全面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上水平。

1.办文办会提质增效。在公文处理上,严谨细致,雷厉风行,坚持从严、从精、及时、实效的原则。严把拟稿、审核、签发、打印、校对、印发等各个环节,严把政策关、时效关、格式关、文字关和校核关,力求政策清楚、主题突出、观点准确、格式规范、逻辑严谨、准确及时,办文质量不断提高。

2.信息服务水平提高。从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群众生活、社情民意的各个领域,搜集素材,捕捉信息,综合分析,力求客观公正,既反映好的一面,及时上报全县的新成绩、新经验、新做法、新典型,又反映问题和差距,使领导及时了解到各方面的矛盾和问题,便于领导调整和完善决策。

3.督查力度进一步加大。围绕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重大工作部署,坚持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抓住关键、规范程序、不断提升督查工作水平,不断丰富督查工作内涵,建立健全运行机制,高标准完成各项督查任务。加大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办理情况的督查力度。对县人民政府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决策事项做到反应迅速、协调有力,深入一线、直面问题,逐一排查办理结果,确保领导决策贯彻落实到位。

4.后勤保障上水平。坚持以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八项规定》为宗旨,进一步规范了办公室内部财务管理,做到了勤俭节约、开支合理。加强对车辆驾驶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不断强化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合理安排调度,严格车辆检修保养,确保车况良好和安全行车,严禁出私车、出人情车,保证了领导安全用车。

5.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法制监督,规范执法主体和执法行为,提高了全县各级行政机关的依法行政水平,有效地发挥了政府法制办的参谋助手和法律顾问作用。

6.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全县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多层级、多领域应急预案体系。共组织修订完善专项应急预案95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不断完善,增强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做好上传下达、信息报告、值班值守等工作。有效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对交通、卫生等各种突发性事件,均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妥善处理,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的实战能力不断提高。进一步规范值班室的管理,聘用了3名专职保安,做到值班工作不断、值班信息畅通无误,维护好监控器设备,切实加强各项维稳和安全工作,确保办公区域内安全稳定。

7.创新信访疏导化解机制。以沧源县经济工作服务为中心,以遏制集体访、越级访为重点,抓组织领导、抓制度建设、抓难点热点、抓专项治理,促进了信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进程,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8.抓好挂钩村帮扶工作。在帮扶工作上,围绕“挂包帮、转走访”的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挂钩帮扶协调工作小组,确定专人驻村负责扶贫帮扶工作。多次深入到芒岗村调查研究,了解帮扶对象情况,摸清村情民情,结合实际,理清思路,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全力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5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5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2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7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7人,其中:行政编制 50人,事业编制17人。年末在职实有数63人(其中:在职在编行政人员36人、在职在编工勤人员13人、在职不在编聘用制人员1人、在职在编参公管理人员8人和在职在编事业人员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6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7人(其中:行政退休人员29人、事业退休人员8人)。

车辆编制8辆,实有车辆8辆(其中:政府办保留公务用车6辆,外事办特殊用车1辆和驻昆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22.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22.89万元,占部门总收入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22.8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22.8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100%。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22.89万元(本级财力1322.8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22.8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22.8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1265.99万元,占总支出的95.7%;项目支出56.9万元,占总支出的4.3%。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8.18万元,占总支出的77.72%,其中:1.2010301款行政运行支出数为923.31万元,反应单位2018年年内行政在职58人的人员工资和日常公用经费的开支(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010302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数为56.9万元,反应单位2018年年内的国内公务接待经费、办公设备购置和网络更新与维护等;3.2010350款事业运行支出数为47.98万元,反应驻昆办和外事办事业人员5人的工资和日常公用经费的开支。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8.08万元,占总支出的14.22%,其中:1.2080501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数为61.87万元,反应年内行政编制退休人员29人的统筹外退休费;2.2080502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数为16.89万元,反应单位年内事业编制退休人员8人的统筹外退休费;3.20805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数为101.88万元,反应单位年内在职干部职工63人的养老保险费;4.2080801款死亡抚恤支出数为2.43万元,反应单位年内3人的遗属补助;5.2089901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数为5.01万元,反应单位年内的失业保险金、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支出。三是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5.50万元,3.44%,其中:1.2101101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数为40.59万元,反应单位年内行政人员在职干部职工58人的医疗保险费;2.2101102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数为3.49万元,反应单位年内事业人员在职干部职工5人的医疗保险费;3.2101199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数为1.40万元,反应单位年内在职人员的大病保险费。四是住房保障支出61.13万元,占总支出的4.62%,其中:2210201款住房公积金支出数为61.13万元,反应单位年内在职干部职工63人的住房公积金支出数。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265.99万元,项目支出56.9万元)。基本支出划分使用为:1.工资福利支出1062.96万元,占总支出的80.35%,主要反映单位年内的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2.商品和服务支出79.53万元,占总支出的6.01%,主要反映单位年内在职在编人员基本公用经费的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和8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3.50万元,占总支出的9.34%,反映单位年内的退休人员统筹外退休费、遗属补助、挂职领导生活补助和驻昆办生活补助等费用。项目支出56.9万元,占总支出的4.3%,主要用于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国内公务接待经费、政务信息稿费、网络更新维护费用、办公设备购置和法制等培训费。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8年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2018年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18年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8年预算数1322.89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1028.07万元增加294.82万元,增28.67%,增加原因主要是基本支出的增加,也是全省从2017年7月份起调整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

(二)2018年单位项目支出预算数56.9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170万元减少113.1万元,减66.53%,原因是:1.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政策精神和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单位公务接待制度,发扬艰苦朴素,推进厉行节约,相应减少单位公务接待费预算;2.县上不再安排预算县志办、拆迁办和驻昆办的项目支出,先确保人员工资、保基本运转的基本支出。

八、“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8年预算数为122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124万元减少2万元,减2%,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比,无变动。根据2018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

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为31万元,计划用于县人民政府及其办公室等有关业务工作的接待,比2017年预算数32万元减少2万元,减2%,减少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政策精神和要求,规范机关公务接待制度,提倡厉行节约,相应减少单位公务接待费预算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预算数为9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拟新购公务用车0辆,比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车辆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为91万元,主用于8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保障正常运转等工作的开展,比2017年预算数93万元减少2万元,减2%,减少原因是单位只保留8辆公务用车,其余的车辆上交县平台车辆管理或处置,单位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条例,确保安全行使,努力降低公务用车成本消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生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机关运行费为79.5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干部职工的日常公用经费,反映年内单位基本公用经费:办公费、会议费和车辆运行费,占总支出的6.01%,其中:公务用车车辆运行费9.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0一八年三月五日

县政府办2018预算公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