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东丁水库管理局   时间:2018-03-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

十一、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工程建设期间职责

(1)组织初步设计文件的编制、审核、申报等工作。

(2)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批准建设规模、内容、标准组织工程建设。

(3)根据工程建设管理需要,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并负责任免其负责人。

(4)负责办理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主体工程开工报告报批手续。

(5)负责与项目所在地地方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外部条件。

(6)依法对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和材料及设备等组织招标,并签订有关合同。

(7)组织编制、审核、上报项目年度建设计划,落实年度工程建设资金,严格按照概算控制工程投资,厉行节约,用好、管好建设资金。

(8)负责检查、监督参建各方和现场建设管理情况,包括工程投资、工期、质量、生产安全和工程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等。

(9)负责组织制订、上报工程度汛计划、相应的安全度汛措施,并对工程安全度汛负责。

(10)负责组织编制竣工决算。

(11)负责按照有关验收规程组织或验收工作。

(12)负责工程档案资料的管理,包括对各参建单位所形成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水库建成后管理职责

(1)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法律、法规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

(2)认真搞好水库大坝、隧洞、溢洪道、渠道等工程设施的维护管理,保证水库的运行安全。

(3)保证水库按设计要求蓄足水量,有效解决效益区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群众生活用水需求,认真做好水库的调度运用,充分发挥水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

(4)配合水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水政执法,维护水利设施不受侵害。认真开展水土流失防治,做好环境监测和保护工作。

(5)制定供水计划和水量调度方案,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水库管理工作正常开展。

(6)充分利用水库优势,积极开展多种经营。

(7)在县人民政府或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的授权委托下,认真开展水费收取工作,并按有关规定上缴财政部门。

(8)负责落实水库管理运行和维修经费。

(9)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和业务培训,培养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人才。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各级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成立于2012年8月12日,根据沧编发〔2013〕8号文件批准成立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为沧源自治县水务局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财务隶属关系为一级单位。根据沧政复〔2013〕204号文件同意批准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为财务独立核算单位。我局内设3个职能机构(综合办公室、资产财务股、工程技术股)。沧编发〔2014〕7号文件核定人员编制16名,(管理7名,专技8名,工勤1名)核定领导职数1正2副。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工程部分

枢纽工程:导流输水隧洞已全面完工,完成了9个分部工程验收,单位工程验收计划3月份完成;拦河坝已基本完工,截至目前完成了9个分部工程验收工作,现正在实施坝顶绿化工程、管理局公路硬化工程;溢洪道已基本完工,计划3月中旬进行分部工程验收工作;

渠道工程:渠系总长47km,芒阳干渠10km已实施,已正常运行;总干渠一、二、三标已全面完工,完成结算审计工作,具备分部工程验收;海别隧洞全长4.132km,于2017年05月01日完成洞身开挖工作,目前完成洞身混凝土浇筑1.75km;拉勐河倒虹吸全长1.65km,完成管槽开挖1.5km,完成钢管安装750m;左右干渠于2017年4月28日完成招标评标工作,于12月14日获云南省林业厅(云(临)林资许准《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批复,同时渠道工程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2、征地移民

自东丁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实施以来,东丁水库工程建设征占地涉及全县5个乡镇,8个村民委员会,49个村民小组,726户农户,1358宗地。目前已共征占用土地3289.676亩(其中水田448.786亩、旱地695.29亩、林地2145.6亩)。移民安置主要涉及单甲乡嘎多村六、七组,根据涉及村民小组总耕地面积、被征耕地面积,计算形状(基准年2012年)生产安置人口为204人。

3、下步工作计划

(1)、计划于2018年3月份完成总渠1、2、3标段分部工程验收工作、2018年3月份完成溢洪道分部工程验收工作;       

(2)、计划5月份完成蓄水安全鉴定工作,年内完成下闸蓄水验收工作;

(3)、争取2018年5月31日全面完成实体工程建设工作。

(4)、启动并认真核准东丁水库建设征地移民生产性安置人口204人的安置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和完善。

(5)、认真做好东丁水库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阶段性验收准备工作。

(6)、完善征地移民安置档案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7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6人。在职实有1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85.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85.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85.7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5.7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5.78万元(本级财力185.7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5.7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85.7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185.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71万元。其中,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数为21.3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801死亡抚恤支出0.81万元,主要用于遗属人员补助支出;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及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83万元。其中,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0.5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3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大病补充保险。

3、2130304农林水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支出138.4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4、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12.78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

1、基本支出185.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0.02万元主要反映单位年内的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95万元,主要反映单位年内在职在编人员基本公用经费的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燃油费等日常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81万元,主要用于遗属人员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2018年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2018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 2018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85.78万元,比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数125.88万元增加59.9万元,增32%。增加原因:1、人员增加。2、工资调标提高。3、遗属人员补助提高。

(二)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比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数28.05万元减少28.05万元。变动原因:2018年没有安排项目资金

八、“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8年预算数为2.32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2.37万元减少   0.05万元,减2%,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比,无变动。根据2018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算数为2.32万元,计划用于请示汇报工作、上级检查指导工作、学习交流、项目验收等有关业务工作的接待,比2017年预算数2.37万元减少0.05万元,减少2%,减少原因是控制接待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拟新购公务用车0辆,比2017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动;车辆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保障正常运转等工作的开展,2017年预算数为0万元,无增减变化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我局机关运行经费4.9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燃油费等日常开支,以保证正常运转,其中:

1、办公费0.75万元;

2、水费0.30万元;

3、电费0.45万元;

4、邮电费0.75万元;

5、差旅费0.75万元;

6、会议费0.75万元;

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沧源县东丁水库管理局

                                                 2018年3月7日

2018年部门部门预算公开表格(沧源佤族自治县东丁水库管理局).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