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  作者:李香桃   时间:2022-02-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436101400000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医疗卫生方针政策,执行国家基本药物改革制度及药品集中采购统一配送政策。

(2)根据当地居民对卫生服务的需求,协助当地政府制定和实施初级卫生保健发展规划。

(3)开展疾病预防控制;计划免疫、妇幼保健卫生宣传;健康教育与咨询、计划生育技术等公共卫生服务。

(4)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诊治和中医的基本医疗服务,急症抢救危重病人转诊服务和基本职业卫生学校;医学康复。精神卫生。慢性病管理等综合服务;开展巡回医疗和出诊服务。

(5)协助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加强对辖区内村卫生室的业务管理和对乡村医生的技术指导,培训完善和规范乡村卫生服务管理一体化。

(6)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有关政策规定,为参合农民提供质优、价廉的服务,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政策宣传,配合做好审核、报销、监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10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公卫办、财务室、会议室、门诊室、住院部、化验室、B超室、妇幼科、功能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医疗安全;2、认真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3、着力做好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4、重点抓好免疫规划和防艾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5、做好县乡村一体化医疗工作,使得各个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能力有所提高以及效益相应提高。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编制床位15张。实际开发床位共15张,开展业务科室有内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科、计划生育、防疫、公共卫生。功能科室有化验室、B超室、X光室。2021年12月业务收入276.23万元,其中门诊收入273.70万元,门诊就诊人数50501人,住院收入2.53万元,住院人数共33人,2021年药品占例47.77%。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实有1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99.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99.7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了9.20万元,降幅2.98%,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资调整,2022年预算计提工会经费12.2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99.7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99.7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9.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9.2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资调整,2022年预算计提工会经费1.22万元。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99.7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99.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9.71万元,与上年对比降幅2.98%,主要原因2022年工资调整,2022年预算计提工会经费1.22万元,大病保险的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0。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4.2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及企业退休补差人员退休补助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0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支出。

2100302乡镇卫生院支出199.4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支出。

2100399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21.66万元,主要用于乡村医生生活补助支出。

21007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1.23万元,主要用于村级计生宣传员县级生活补助。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6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及退休人员大病保险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18.7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99.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0101基本工资61.67万元

2.30102津贴补贴24.26万元

3.30107绩效工资110.78万元

4.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00万元

5.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62万元

6.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80万元

7.30113住房公积金18.75万元

8.30226劳务费1.5万元

9.30228工会经费1.22万元

10.30305生活补助32.89万元

11.30302退休费4.22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次。

(二)公务接待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度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0共申报项目 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0万元,编制绩效目标 0个,其中:重点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 0万元,编制绩效目标 0个。下一步,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资产总额826.5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82.52万元,固定资产227.0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11.15万元,无形资产5.8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89.6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1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20平方米,往年资产出租收入0.28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表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附表16)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预算表情况(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项目无本次下达。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另文下达。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八)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

(九)新增资产配置表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

2022年02月18日

监督索引号53092700436101400111

 140361017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0223112737217.xlsx

  
附件【140361017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中心卫生院20220223112737217.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