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  作者:陈仙  时间:2022-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436101601000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为人民群众提供中西医医疗、预防、保健、计划生育、康复等医疗卫生服务。

(2)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西医并重方针和国家中医药法律法规,执行中医药政策;拟定实施中医药、民族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全县各医疗机构发展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业务建设。

(3)确保全县人民中西医疗健康需求,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中西医结合医疗环境。加强中医医院标准化管理。

(4)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执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负责医院内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工作。

(5)承担意外灾害事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急救及社区预防、保健和康复医疗服务工作,开展各种医疗保健卫生知识宣传普及。

(6)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优势和作用,负责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的实施和日常管理。

(7)组织实施中西医药科学研究,推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承担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继续医学教育工作。

(8)做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定点医疗机构的各项工作。

(9)参与卫生扶贫、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0)承担县委县政府及县卫健局交办的其他卫生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医疗业务和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截至12月底,我院门诊诊疗12590人次,住院人次442人,平均住院日7天。2021年总收入为601.92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为284.37万元(在职工资281.55万元);业务收入为317.55万元。业务收入中,医疗收入为317.55万元,医占比为100%;药品收入为66.63万元,药占比为20.98%,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减少了70.96万元降幅10.5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了115.00万元降幅28.80%,事业收入增加了44.04万增幅16.10%,其他收入减少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1年中医院业务量增加,所以2021年中医院事业收入增加。总支出778.46万元,其中医疗支出为250.8万元,药品支出为55.75万元。

2.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今年来,针对我院年轻医务人员较多、临床经验不足的现状,根据年初制定的轮训进修计划,在人员安排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积极选派医务人员赴上级医院进修深造,2021年,医院共派出临床医生及医技人员6人次到市二院、保山市中医院等上级医院进修深造,同时选派各学科骨干人员参加省市级各种各类业务知识培训。院内积极开展了案例模拟演练、急诊医疗服务及急救技术操作等一系列规范化技术操作的培训与考核。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自身造血等手段,有效提高了医院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人才梯队建设初具成效。

2021年在县领导及保山市中医院挂钩帮扶小组的定期督查、带教培训式的督导下,我院从诊疗质量、服务质量、人员业务水平等方面的综合服务能力都得到进一步提升,认真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截至12月31日,中医院共12590人次接受中医治疗,并逐步得到群众的认可。

3.疫情防控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展医疗救助。按照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我院先后分两批选派3名业务精、技术强、品德好的护理人员亲赴疫情一线开展医疗救援。3名同志充分发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职业精神,无畏生死、不计报酬,发挥专业优势,及时抢救确诊危重型患者生命,受到了当地医院和出院患者的一致好评。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601.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4.37万元,占总收入的47.2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317.55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52.76%;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减少了70.96万元降幅10.5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了115.00万元降幅28.80%,事业收入增加了44.04万增幅16.10%,其他收入减少了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1年中医院业务量增加,所以2021年中医院事业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778.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17万元,占总支出的68.36%;项目支出246.29万元,占总支出的31.6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减少了2.35万元降幅0.3%,基本支出增加了47.19万元增幅9.73%,项目支出减少了49.54万元降幅16.75%,主要原因是2021年中医院项目资金与上年比较减少,所以2021年中医院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32.1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47.19万元增幅9.73%,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38.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3.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93.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6.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46.2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49.54万元降幅16.75%,主要原因是2021年中医院项目资金与上年比较减少,所以2021年中医院项目支出减少。主要用于2100202中医(民族)医院100万元,2100299其他公立医院支出9.80万元,2100409重大公共卫生服务1.64万元,2100410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7.50万元,2100601中医(民族医)药专项127.3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7.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7.78%。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3.6万元增幅2.65%,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6%。主要用于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53万元,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4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47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34%。主要用于2100202中医(民族)医院100.00万元,2100299其他公立医院支出9.8万元,2100409重大公共卫生服务2.77万元,2100410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7.5万元,2100601中医(民族医)药专项339.38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6.58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7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1.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主要用于2210201住房公积金21.09万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与上年持平。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上年持平。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2021年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资产总额645.7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09.30万元,固定资产292.4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43.59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43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4.6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81.34万元增幅21.59%,主要原因是购买银质针导热巡检仪、空气波压力治疗仪等医疗设备。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700436101601111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XLS20221021111846932.xls

  
附件【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中医佤医医院.XLS20221021111846932.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