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穆黎芳  作者:穆黎芳  时间:2022-10-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20301000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是县委工作机关,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组织、干部、人才及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组织、干部、人才及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2)指导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定全县发展党员计划和措施;组织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研究;统一管理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3)提出列入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置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考察考核,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休审批等手续;负责全县科级干部的宏观管理;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4)制定或组织制定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政策,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措施,组织实施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5)管理全县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教育培训和工资福利、干部人事档案等事务;贯彻落实有关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制度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

(6)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指导、检查、综合、协调;负责全县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

(7)制定或组织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关政策和制度,拟订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8)指导全县干部审查、监督、落实干部政策工作;受理党员、县管干部的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

(9)制定全县党员教育培训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开展好党员教育培训和“互联网+党建”工作,指导和监督党员教育系列平台的管理使用与服务保障。

(10)负责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专项信息的调查、统计、分析、整理和管理工作。

(11)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的宏观管理;指导、协调、检查、督促有关部门贯彻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12)负责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的日常工作。

(13)负责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的日常工作。

(14)指导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5)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党建工作得到高效落实。一是应建尽建,织密基层组织体系。扎实开展党组织设置和党支部建设情况“回头看”,完成2个党员超百人党支部整改工作,建立抵边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64个,在抵边村(居)民小组单独或联合建立党支部68个,督促并指导各级党组织建立完善任期届满应换届基层党组织台账,不断健全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设置。二是联创联建,建强边境联合党组织。完善县、乡两级国门党工委和23个边境村联合党组织运行机制,推动警地党建工作一体化,持续推行交叉任职。三是着力示范打造,强化典型引领。年内荣获临沧市“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示范党组织2个,1人获临沧市“两新”组织“十佳党组织好书记”称号。四是用好联防联控机制,党政军警民联动发挥作用。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参与到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中,严格落实边境线“五级段长制”和“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制,构建乡(镇)统筹领导、党政军警民共同参与包段的边境线防控责任体系,合理划分边境线,由“段长”分段包保、定点布防、带队巡逻。组建联防联控巡逻队和边境管控疫情防控专职巡逻队,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严密巡逻,严厉打击整治走私、偷渡等跨境违法犯罪,坚决筑牢边境防线。五是细化网格管理,构建一网统揽治理新格局。建立“县乡村组户人”六级网格8362个,推动“微网格”管理机制下沉至群众身边。选聘党员干部和居民担任网格长,配备网格信息员,构建了横向协同、纵向互动、多元主体参与的工作机制,以5至10户为单位建立“微网格”,形成“五户联保、十户联防”邻里守望“治理微圈”。将与基层治理密切相关的基层党建、为民服务、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纳入网格管理日常工作范围,实现“上面千条线、基层一张网”的一网统揽模式。六是推动产业振兴,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以16个强边固防“四位一体”项目和56个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全面推行“党组织+”发展模式,大力培育和发展党组织领导、群众广泛参与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或合作经济组织,共同研究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路子,编制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引导新型经营主体采取订单联结、服务联结、劳务联结等方式帮带贫困户发展,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

2.严密有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我为建党100周年献寄语”活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412枚,为636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发放慰问金37.35万元,组织60名新党员代表在县委报告厅开展新党员集中宣誓等“十二个一”系列活动,积极向上推荐省、市“两优一先”26个,统筹县级财政33万元对县级“两优一先”进行集中表彰,为每个村(社区)安排2000元县管党费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利用“党课开讲啦”“领导干部上讲堂”等平台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组织各级“两优一先”代表深入农村、机关、学校、“两新”等各领域党组织讲授党课143场次7245人次,带领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

3.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配齐配强“沧源铁军”。一是严把程序,选优配强班子。把好村组干部入口关,换届前组织审计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县93个村(社区)及968个村(居)民小组开展离任审计。二是扎实做好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全县10个乡(镇)共选出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90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50人,出席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148人。圆满完成县委领导班子、纪委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新选举产生县委委员39名、候补委员7名,产生新一届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三是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开展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覆盖调研。突出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坚持重在平时,加强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了解干部,多渠道、多层次、多方面深入了解干部能力素质,全方位考察识别干部。县委组织部部长亲自带队,组成5个干部调研组深入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全覆盖调研,通过个别座谈、与后备干部面谈等方式,全面了解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一步了解后备干部能力素质。注重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强边固防以及三个示范区建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作为了解干部、识别干部、检验干部的重要标尺,把干部在重要岗位、吃劲岗位锻炼经历作为加分项。

4.党员干部群众素质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提质。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第一计划、主体班次开班第一课,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史、党的宗旨、党的优良传统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教育培训,专题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暨云南农村干部学院“乡村振兴促发展,强边固防保稳定” 送教下乡专题培训班等班次。2021年全县共举办主体班次17期3068人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开展党员干部上课121场次,专题培训宣讲878场次。二是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鼓励和支持干部外出培训,通过组织调训、高校培训及选派挂职等方式,使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推动工作,今年以来共选送403人参加中央、省、市组织的各类调训。三是注重专业能力提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强边固防和“三个示范区”和“三好示范县”建设等专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举办了中小学校长、主任、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工业、科技企业业务和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等专业化培训班次。四是鼓励农村党支部书记积极参加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年内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村干部学历水平和能力素质提升行动招生工作,实现能力、学历“双提升”,实现大学生村干部全覆盖。

5.引才育才用才力度不断加强,人才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一是针对我县专业人才紧缺的实际,做好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和选派人才进修工作。持续聘请10名发达地区普通高中教育人才援疆帮扶沧源高中教育,与上海以及省内权威医疗机构建立“一对一”对口帮扶合作机制,建立专家工作站和培训基地,高中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人才培养取得较大突破。二是立足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引领乡村发展、带强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作用,继续对全县所有培训资金、师资和政策进行统一整合规范,统一在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群众实作培训,突出“多形式、佤文化、转观念”的元素,注重将群众“要我发展”转变为“我要发展”观念,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培养懂三农、懂市场、懂管理且能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的实用型人才,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各类农村群众实用技能培训95期105个班次,共4992人参训。累计挖掘培育乡土人才169人,12名乡土人才获得临沧市首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百名大师”命名授牌。三是开展后备干部推荐选拔,建立“三类”干部后备库。着眼于今后5年和换届工作需要,坚持“缺什么,储备什么”的原则,开展乡科级后备干部推荐工作,通过各级各部门民主推荐、集体研究等程序,共推荐出乡科级后备干部初步人选190名。

6.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得到提高,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正在形成。一是对2020年招录的23名公务员,采取多种方式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培养教育,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培养锻炼,帮助其尽快熟悉业务,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二是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使公务员有了不同的发展方向,解决了晋升渠道窄的问题,年内完成140名公务员的变更登记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属于行政单位,是县委工作机关,为正科级,内设11个机构股室分别为:办公室、干部股(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干部监督股、干部教育股、组织股、人才工作股、公务员管理股、离退休老干部管理股、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党代表选举联络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7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630.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8.15万元,占总收入的99.6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38万元,占总收入的0.38%。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2.63万元,增幅12.75%,主要原因是增加县乡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经费、沧源佤族自治县“智慧党建”项目建设专项资金。其他收入减少11.62万元,减幅83%,主要原因是向上争取资金同比上年有所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656.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19万元,占总支出的50.71%;项目支出323.8万元,占总支出的49.2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6.68万元,减幅1.01%,主要原因是2021年末财政部门追减在职人员工资福利项全年奖金指标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33.1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30.81万元,减幅28.19,主要原是年末财政部门追减在职人员工资福利项全年奖金指标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09.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9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3.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01%。(人均办公经费0.19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23.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4.14万元,增幅62.18%,主要原因是增加县乡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经费、沧源佤族自治县“智慧党建”项目建设专项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8.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71%。与上年对比增加13.93万元,主要原是增加县乡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经费、沧源佤族自治县“智慧党建”项目建设专项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64.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1.69%。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基本支出、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8.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6%。主要用于培训费、会议费、办公经费、差旅费等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2.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4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等。

9.卫生健康(类)支出14.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5%。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3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6%。主要用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个人为民办实事工作,省级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经费补助,选调生到村任职中央补助。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6.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4%,主要用于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6.13万元,支出决算为13.96万元,完成预算的86.5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46万元,完成预算的80.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预算的110.4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八项制度,规范公车使用;二是部分维修费年末未支付成功,因公务用车老化进行维修,12月份进行维修产生的维修费30,000.00元未支付。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1万元,下降0.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9万元,下降0.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1万元,下降0.3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内我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46万元,占74.91%;公务接待费支出3.5万元,占25.0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4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0.46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公务活动下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3.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0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干部考察、检查、调研党建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3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5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末财政部门追减在职人员工资福利项全年奖金指标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部门资产总额565.9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16.37万元,固定资产49.5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2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8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 工程

无形 资产

其他 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65.94

516.37

49.57

0.00

20.85

0.00

28.72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6.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6.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20301111


  
附件【2021年决算公开报表2022102301124237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