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孙翠霞  时间:2022-10-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232701000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全县“三农”工作的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指导农业综合执法,承担法律法规明确的执法职责。参与涉农财税、价格、收储、金融保险、进出口等政策拟订。

2.统筹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动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牵头组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指导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3.拟订全县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负责农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与发展。

4.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农业龙头企业、乡镇企业发展工作。培育、保护农业品牌,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组织全县农业龙头企业参加各类农业会展,促进招商引资,提出促进农产品流通和市场开拓建议。发布农业农村经济信息,监测分析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

5.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指导粮食、油料、糖料(甘蔗)、橡胶等农产品生产。组织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指导农业标准化生产、促进绿色发展。负责渔政监督管理。

6.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监测、追溯、风险评估。参与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标准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

7.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用地、渔业水域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质量保护工作。指导农产品产地环境管理和农业清洁生产,指导设施农业、生态循环农业、节水农业发展以及农村可再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农业生物产业发展。牵头管理外来物种。

8.负责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组织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和畜禽屠宰行业管理。

9.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指导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组织、监督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

10.负责农业投资管理。提出农业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建议。编制农业投资项目建设规划,提出农业投资规模和方向、扶持农业农村发展财政项目的建议,按权限承担农业投资项目相关工作,负责农业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和监督管理。

11.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和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

12.指导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拟订全县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

13.牵头开展农业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承办相关农业涉外事务,组织开展有关国际、省际、市际、县际交流合作,具体执行有关农业援外项目。

14.负责城乡统筹工作。承办县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工作。承担县加大城乡统筹力度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5.负责指导高产稳产农田地基本建设、中低产田地改造、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农田整治项目管理。

16.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7.职能转变。

(1)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2)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投入品监督管理,坚持最严格的标准、最严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防、严管、严控质量安全风险。

(3)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对行业内交叉重复以及性质相同、用途相近的农业投资项目的统筹整合,切实提升国家支农政策效果和资金使用效益。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一是夏粮实现丰产丰收。播种7.4865万亩,其中夏收粮豆面积4.0116万亩,总产量0.5498万吨;冬油菜0.3182万亩,产量0.03466万吨,冬蔬菜2.5741万亩,青饲料及其他作物0.5826万亩。二是秋粮生产稳步推进。市级下达计划面积29.98万亩,产量7.34万吨。实际完成秋粮种植面积30.5453万亩,完成计划102%。收获27.4409万亩,完成90%。2022年小春作物及冬季农业开发播种3.0102万亩。三是特色经作进展顺利。甘蔗:累计种植12万亩,入榨量67.5万吨,同比增2.5万吨,甘蔗农业总产量69.9万吨、单产5.4吨,甘蔗农业总收入2.93亿元,同比增1000万元;蔬菜:累计种植3.6万亩,总产3.8万吨,农业产值7600万元;水果:种植2万亩,产量1.2万吨,农业产值4800万元。橡胶:种植13.3万亩,其中割胶面积1.4万亩,同比增2000亩,产量4200吨,同比增350吨。总产值5040万元,同比增420万元。咖啡:累计种植4240亩,完成管护0.3万亩次,鲜果产量1980吨,农业产值396万元,生产干豆330吨,产值495万元。四是畜牧业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全年大牲畜存栏38766头,同比增6%,其中:能繁母牛存栏18647头,同比增1.7%;大牲畜出栏17613头,同比增4.3%。生猪存栏129537头,同比减5.8%,其中:能繁母猪13946头,同比减15%;出栏肉猪136649头,同比减8.6%;山羊出栏5095只,同比减1.3%;家禽出栏645549羽,同比减5.5%;禽蛋产量379吨,同比减0.5%。全县肉类总产量13372吨,同比增5.9%。畜牧业产值5.43亿元,同比减5300万元,减8.9%。五是推动水产养殖减量增效。全县水产养殖面积5953亩,总产量7830吨,渔业总产值9534万元。

2.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有成效。一是稳步推进“三品”认定。累计通过“三品”认证企业共9家,认证产品26个,认证产品产量3675吨,累计完成认证面积69.18万亩。二是打造全市一流的蔗糖产业。产糖9.22万吨,同比增0.71万吨,增8.3%;产糖率13.73%,工业总产值为4.97亿元(5500元/吨),税收4000万元,同比增584万元,蔗农人均收入6976元,蔗糖产业各项指标全面增长居全市前列。三是大力培育肉牛产业。进一步完善肉牛产业“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与上海鹏欣(集团)等企业开展肉牛产业合作,认真“万头乡、千头村、百头场、十头户”建设任务。截至目前,有可饲养100头以上肉牛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46个,实际存栏数达100头以上的养殖场有18个。肉牛存栏数达10头以上的养殖场(户)828户。四是全面推进“一县一业”。积极组织申报全省脱贫县“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目前申报材料已经临沧市人民政府审核报云南省乡村振兴局。

3.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一是持续巩固扩大产业扶贫成果。全县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290个,累计注册家庭农场10家。有14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股份、订单、劳务、租赁等多种联结方式,对有产业发展条件的脱贫户11439户43140人全覆盖建立利益联结关系。向上争取投入中央财政资金支持产业项目5个,2114.68万元。二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2021年农村卫生户厕建设任务3208座,完成3274座,完成任务的102.06%,常住户100户以上自然村公厕任务6座,完成率完成6座,完成任务的100%。共摸排公厕1580座,摸排问题公厕95座,整改完成91座,完成整改率95.7%。户厕摸排32357座,摸排问题户厕9899座,完成整改9512座,完成整改率96.09%。加强厕所管护资金使用监管工作,将2020 年第二批中央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193.74万元奖补资金分配到6个乡镇,用于厕所粪污尾水收集管网、收集处理设施。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累计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852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2123份,张贴宣传标语867条,县、乡、村干部和群众累计参与环境整治31.76万人次,清理农村各类垃圾13227吨,清理村内水塘150口,清理沟渠1499.5公里,清理村内淤泥513.6吨,清理残垣断壁150处,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171.5吨,财政专项用于清洁行动资金41.95万元,社会力量投入村庄清洁行动资金12.34万元。全县638个自然村全部建立村庄保洁制度,有村庄保洁员823名,配置公厕保洁员1153人。三是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有序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顺利完成省级中期评估。翁丁村入选全省首批推介的20个乡村治理典型案例,《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三治”融合开创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新格局》入选2020年第六届社会治理创新博鳌论坛案例。四是推进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全县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95%,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36.3%,化肥农药使用量继续保持负增长;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06%;全县废旧地膜回收率达80%;按照受污染耕地分类管理办法,100%完成安全利用类和严格管控类耕地措施落实。五是实施“十百千”示范工程。以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以及鲜花盛开村庄为引领,完成美丽乡村建设20个,鲜花盛开村庄10个,完成申报省级美丽乡村1个,市级美丽村庄12个,县级美丽村庄10个,创建洁净庭院1620户。六是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已完成股权量化工作的村组158个,发放股权证16142本:完成产权制度改革集体经济组织数158个。其中:村级93个,组级65个。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数158个,其中村级93个、组级65个。乡镇收到申请审批的户数113户(宗),已审批23户(宗)。

4.“三农”服务保障有支撑。一是强化高标准农田项目支撑。组织实施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2475.28万元,建设面积为1.84万亩,截至2021年底,项目完成全部建设内容,项目资金累计拨付770万元;做好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总投资2000万元,2021年9月项目完成全部投资,并通过县级初验,累计拨付资金1510万元;完成2020年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组织实施工作,总投资2909.37万元,完成项目资金拨付502.65万元;开展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建设投资720万元,规模0.48万亩,完成项目资金拨付195.1万元;从发改部门申报高标准农田项目10万亩,计划总投资1.32亿元,目前项目前期及方案编制已完成,待上级项目批复后开始组织实施。二是强化科技支撑。抓好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49%。三是强化农民教育培训支撑。全县完成高素质农民培训153人,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2682人次,组织1088人次的农业专家开展“农业农村科技下乡”活动。四是强化金融支撑。固定资产在建项目4个,计划总投8104.37万元,累计完成投资7090万元(占总投资的87%),累计拨付工程款2130万元(占总投资的26%),在库3个计划总投资7384.37万元,其中2021年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3015万元,占在库项目总投资的41%。五是强化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支撑。出动执法人员175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场所250个次,抽检种子、农药、兽药等农资样品175份,整顿市场42个次,办理案件20起。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5个。分别是:

1.农业农村局机关;

2.农业技术推广站;

3.植保植检站;

4.土壤肥料工作站;

5.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

6.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

7.种子管理站;

8.农村经济管理站;

9.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10.农机安全监理执法大队;

11.农机技术推广站;

12.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

13.畜牧技术推广站;

14.动物卫生监督所;

15.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16.水产技术推广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8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8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8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8人。

实有车辆编制8辆,在编实有车辆8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2,875.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20.34万元,占总收入的98.0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55.18万元,占总收入的1.92%。与上年对比减6537.8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国发5号文“国库集中支付结余不再按权责发生制列支”的相关要求,财政收回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5,06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6.43万元,占总支出的37.85%;项目支出3,146.47万元,占总支出的62.1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1058.1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916.4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43.44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数调整。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845.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70.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7%。人均工资福利支出16.78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146.4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1014.73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的项目多为先建后补项目,项目未验收支出较上年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2013816-食品安全监管支出5.96万元(2021年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监管专项补助资金支出5.96万元)。

2.2130104-事业运行支出6.33万元(县级安排工作经费支出6.33万元)。

3.2130106-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支出72.75万元(其中:2020年糖料蔗种良法技术推广补助项目支出72.15万元、2021年“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统计监测项目支出0.6万元)。

4.2130108-病虫害控制支出3.23万元(其中:2019年病虫害防治生猪急性传染病项目资金支出0.03万元、2020年强制免疫专项经费支出1.29万元、2020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省级补助经费1.91万元)。

5.2130109-农产品质量安全支出5.56万元(其中: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经费支出2万元、2021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项目支出3.18万元、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经费0.38万元)。

6.2130119-防灾救灾支出122.7万元(其中:2021年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一批)草地贪夜蛾防控项目支出85万元、2021年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三批)红火蚁监测防控补助经费支出17.7万元、2021年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三批)洪涝干旱灾害补助资金支出10万元)。

7.2130122-农业生产发展支出336.24万元(其中:2020年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项目专项经费支出275万元、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项目专项经费支出61.24万元)。

8.2130126-农村社会事业支出402.72万元(其中:2021年省级农村厕所改造建设专项资金支出226万元、2021年中央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励补助资金支出176.72万元)。

9.2130153-农田建设支出697.75万元(其中: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资金支出502.65万元、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经费支出195.1万元)。

10.2130199-其他农业农村支出27.53万元(2021年省级农业发展专项资金27.53万元)。

11.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630万元(2019年第十三批中央统筹整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支出630万元)。

12.2130799-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720万元(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资金720万元)。

13.2130803-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支出115.7万元(2021年农业保险专项资金支出115.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35.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46%。与上年对比减772.93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的项目多为先建后补项目,项目未验收支出较上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2%。主要用于食品安全监管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外交(类)收支预算,未发生外交(类)预算收支;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国防(类)收支预算,未发生国防(类)预算收支;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公共安全(类)收支预算,未发生公共安全(类)预算收支;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教育(类)收支预算,未发生教育(类)预算收支;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科学技术(类)收支预算,未发生科学技术(类)预算收支;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收支预算,未发生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预算收支;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12.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主要用行政离退休人员、事业离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死亡抚恤及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107.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4%。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医疗、事业人员医疗及其他单位医疗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节能环保(类)收支预算,未发生节能环保(类)预算收支;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城乡社区(类)收支预算,未发生城乡社区(类)预算收支;

12.农林水(类)支出4,480.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98%。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事业运行、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病虫害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行业业务管理、防灾救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农田建设、其他农业支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及其他农林水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交通运输(类)收支预算,未发生交通运输(类)预算收支;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收支预算,未发生资源勘探信息等(类)预算收支;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商业服务业等(类)收支预算,未发生商业服务业等(类)预算收支;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金融(类)收支预算,未发生金融(类)预算收支;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援助其他地区(类)收支预算,未发生援助其他地区(类)预算收支;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收支预算,未发生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预算收支;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28.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6%。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粮油物资储备(类)收支预算,未发生粮油物资储备(类)预算收支;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收支预算,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预算收支;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收支预算,未发生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预算收支;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其他(类)收支预算,未发生其他(类)预算收支;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债务还本(类)收支预算,未发生债务还本(类)预算收支;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债务付息(类)收支预算,未发生债务付息(类)预算收支;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本单位无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收支预算,未发生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预算收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72万元,支出决算为5.44万元,完成预算的115.2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预算的119.0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单位职能增加,三公经费增加,而农业农村局有15个事业站所,开展各项下乡工作任务多,财政年初预算只安排2辆车的费用,我单位实有车辆8辆,加之车辆购买年限长,车辆维修支出增大,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预算增支。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3.54万元,下降39.4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65万元,下降44.7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11万元,增长13.2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减少公务接待批次、每年压缩经费,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万元,占82.74%;公务接待费支出0.94万元,占17.2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2021年农业农村局无公务用车购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开展农业农村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9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1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农业农村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8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6.81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机构合并,职能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3.5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1.79万元、邮电费6.53万元、差旅费6.86万元、 培训费2.78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劳务费20.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3万元及其他交通费用支出22.1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部门资产总额4,907.43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742.96 万元,固定资产2,961.27 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3.03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112.2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9.0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131.27平方米,账面原值6.3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2.96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907.43

2742.96

2961.27

2546.52

165.24


249.51



3.03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6.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6.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公开表为空表。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700232701111



  
附件【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2102212082044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