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张增源  时间:2022-10-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634801000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统筹协调全县公路、铁路、水路、民航等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负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管理工作。协助做好邮政管理有关工作,建立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体制机制,优化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要枢纽节点布局,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

2.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拟订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发展战略、政策和专项规划,统筹衔接邮政行业规划,指导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县级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工作,指导行业有关改革工作。

3.指导综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贯彻落实综合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配合协调开展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公共汽车、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和汽车租赁。负责权限内汽车出入境运输、国境河流运输及航道有关管理工作。监督经营性机动车营运安全标准执行,指导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管理,参与机动车报废政策、标准制定工作。

4.负责水路的行业管理。负责权限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航道管理养护、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本县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5.指导协调省内航线开发,提出有关政策措施。依法对民用机场的机场净空、电磁环境、控制用地保护等工作实施监管。履行县政府规定和授权的机场行政管理。

6.负责提出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按照规定权限提出国家和省级、市级、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实施。负责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监督实施。

7.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养护、市场的行业监管。贯彻落实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管理、养护有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及实施细则、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公路、地方铁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承担国家、省、市、县重点交通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

8.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协调配合县内民航突发事件等处置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9.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承担综合交通运输统计工作,监测分析交通运输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教育培训、环境保护、绿色交通和节能减排工作。

10.指导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由县级承担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贯彻落实行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11.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固定资产完成情况

2021年我县综合交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为21亿,截至11月底,我县综合交通项目纳入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7256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225%。其中:沧源县2020直过民族区自然村公路完成700万元,沧源县勐来乡道路硬化项目完成300万元,沧源县勐董镇永冷村道路硬化项目136万元,沧源县芒卡镇芒岗村至扣勐村班别硬板路建设项目完成600万元,沧源县隔界河至回珠公路建设项目完成800万元,沧源县2020年第一批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完成2098万元,沧源县2020年第二批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完成2000万元,国道G219线沧源南撒至岗莫标山公路完成42476万元,瑞丽至孟连高速公路项目(沧源段)完成421990万元,沧源县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完成1460万元。

高速公路建设

1.瑞丽至孟连沿边高速公路沧源段。路全长61.24公里(主线长39.85公里,沧源连接线长21.39公里),目前已开工建设桥梁13794.06/19米/座,已开工建设隧道7个,服务区和互通已开工建设3处;连接线已开工建设隧道2个。

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情况:于2021年1月25日开始征地拆迁实地丈量工作,目前已丈量登记土地面积3498.92亩,其中:水田905.15亩、旱地1701.99亩、林地844.44亩、坟地26.19亩、建设用地21.15亩。主线完成征地2580.722亩,沧源连接线完成征地918.2亩,已达到全面供地条件,征地拆迁补偿资金已到位11500万元,各乡镇征收工作组正在开展公示、核实、兑付工作。

2.双江至沧源(勐省)高速公路。路线方案全长51.683km,其中:双江县19.1km,沧源县29.518km,耿马县3.065km,总里程51.683km,估算总投资1157999.1060万元。目前,已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并取得交通运输厅行业审查意见,待省发改委批复;同时已完成用地预审踏勘论证报告、融资方案报告及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报告三项工可支撑报件编制。省级专家组已于2021年12月11日对工可路线进行现场论证踏勘。

二级公路建设

1.国道G219线沧源(南撒)至岗莫标山公路。路线全长42.401公里,连接线全长4.035公里,于2019年12月31日开工,计划工期为24个月。目前,完成路基土石方92%;路基挡护工程完成80%;排水工程60%,控制性工程4棵薄壁空心蹲3棵;大黑山隧道330米已贯通;嘎多隧道1842米,已掘进1728米,剩余114米;路面沥青拌和站建设完成1个、水稳拌和站完成2个;路面试验段铺筑完成1.5公里。累计完成建安费投资58600万元。

2.国道G219线云南耿马(班幸)至沧源(南撒)段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约113.221km,其中沧源县境内约105.408km。目前,已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并取得交通运输厅行业审查意见,待省发改委批复;完成初设设计方案编制待上报审查,准备开展施工图设计编制工作。

农村公路建设

1.“直过民族”区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2017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共下达我县直过民族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计划1271.972公里。目前,已完成路面浇筑1165.972公里,剩余7个标段106公里已完成路基工程但未浇筑混凝土路面。

2.旅游资源产业路项目。沧源县勐省至建设公路勐省至团结段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30公里,划投资0.9亿元,实际完成44.5km,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目前,剩余安全防护工程未实施(已纳入安全防护工程实施)。沧源县甘勐至班老公路改造工程:路线全长30公里,计划投资10280万元。目前,已完成15公里,稀浆封层已完成8公里。累计完成投资7000万元。

乡镇通三级路建设

2021年6月,上级下达我县2021年车购税补助项目计划涉及乡镇通三级路10公里(单甲乡3.2公里为2021年完工目标、勐省镇3.13公里和勐来乡3.64公里为2022年完工目标)。目前,单甲乡通三级公路,目前正在施工建设,预计12月底完工,计划投资389.92万元。勐省镇和勐来乡项目已完成工可评审并获批,施工图及预算编制已完成待上报审批。

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2021年上级下达我县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30公里。目前,我县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30公里已纳入“直过民族”区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提前实施完成。

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021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共下达计划53公里,目前已完工40公里,完成投资280万元。

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2021年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共下达计划3座,现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440万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1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15人。

离退休人员2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7人。

实有车辆编制4辆,在编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附表9)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4,427.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1.96万元,占总收入的5.63%,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97.64%,主要原因是预算内上级补助收入减少;其他收入13,615.63万元,占总收入的94.37%,与上年对比同比增加201.25%,主要原因是收到瑞孟高速公路征地拆迁资金和国道G219线二级公路南撒至岗莫标山段征地拆迁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3,225.96万元,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19.03%,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支出相应减少。其中:基本支出489.24万元,占总支出的2.11%,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16.0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退休、退休人员死亡;项目支出22,736.73万元,占总支出的97.89%,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19.09%,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支出相应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89.24万元。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16.0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退休、退休人员死亡。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58.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0.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2%。人均工资福利支出为13.11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2,736.73万元。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19.09%,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支出相应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项目本年度支出21376.91万元,主要用于直过民族区通硬化路工程、兴边富民项目、农村扶贫路项目、旅游资源产业路项目、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乡镇通三级公路项目。

2.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项目本年度支出1359.82万元,主要用于养护2011.25公里的县、乡、村道日常养护小修保养和大中修工程、危桥改造以及建设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551.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4.04%。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52.46%,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支出相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99.85%。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4.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1%。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0.85%。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退休、事业退休退休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以及遗属补助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28.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3%。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5.14%。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费支出;

4.农林水(类)支出1,2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56%。与上年对比同比增加30.43%。主要用于农村公路硬化项目建设;

5.交通运输(类)支出11,171.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01%。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54.45%。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及公路改扩建、公路新建、公路养护、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其他公路水路建设支出;

6.住房保障(类)支出36.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9%。与上年对比同比增加9.20%。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95万元,支出决算为6.91万元,完成预算的99.42%。其中: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5.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1万元,完成预算的87.92%。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规范公务接待。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55万元,增长8.58%。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65万元,增长15.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1万元,下降4.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因工作需要,公务车辆出勤次数增加,运行费用随之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8万元,占69.48%;公务接待费支出2.11万元,占30.52%。具体情况如下:

1.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未发生相关支出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8万元。其中:

本年度本单位未购置公务用车,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主要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1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11万元(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2批次(无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393人(无外事接待人次)。主要用于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执行公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42万元,与上年对比同比增加10.15%。主要原因分析因增加了疫情防控经费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展日常工作的办公费、职工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员交通补贴的相关费用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资产总额430280.1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804.93万元,固定资产268.9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4558.61万元,无形资产1.23万元,其他资产397646.45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77979.2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30,280.13

17,804.93

268.91

145.62

41.35


81.94


14,558.61

1.23

397,646.45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700634801111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2022102503393059120230220114926371.xls

  
附件【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202210250339305912023022011492637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