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作者:肖金兰  时间:2022-10-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30801000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起草民族宗教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协调推进本系统依法行政,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督促指导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贯彻落实。

2、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负责民族宗教动态信息汇总、分析,提出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建议。

3、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宗教关系的工作建议,协调处理民族关系、宗教关系中的重大事项,参与协调民族地区社会稳定工作,推进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4、负责拟订少数民族事业等专项规划,监督检查规划实施情况,参与拟订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相关领域的发展规划,促进建立和完善少数民族事业发展综合评价监测体系。

5、研究分析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文化、卫生、教育、体育、科技等社会事业方面的问题并提出特殊政策建议,协调配合有关部门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管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指导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翻译、出版和民族古籍的收集、整理、出版规划等工作。

6、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保护宗教教职人员履行正常的教务活动,保护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指导、监督宗教团体在宪法、法律和政策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工作,防止和制止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维护社会稳定。

7、负责组织指导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宗教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城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城市民族、宗教关系。指导散居民族和民族乡工作。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相关工作。

8、参与拟定少数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宗教工作队伍建设规划,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的培养教育及推荐使用工作。

9、指导乡镇、部门民族宗教工作,依法履行管理职能,防范和利用民族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民族宗教进行分裂、渗透、破坏活动、联系少数民族和用民族宗教进行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做好代表人士生活、学习等各项管理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开展全县民族宗教理论、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宗教工作等情况的综合调研以及宣传教育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2.监督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监督办理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办理有关民族识别、民族乡的有关事宜;组织指导各种少数民族的节日活动。

3.组织实施全县示范区建设十百千万工程、沿边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协调民族贸易、民族特需用品生产对外协作;做好我县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管理工作。

4.组织实施边境小康示范村省级转移支付专项资金项目计划;做好项目实施的管理和监督。

5.持续深入挂钩村开展挂钩帮扶工作,积极为挂钩村争取项目资金。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内设机构4个股室,即监督检查股、文化教育股、民族经济发展股和宗教事务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单位2021年决算公开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支出数据,因此在公开时该表数据为空。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945.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5.4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320.75万元,减少25.33%。减少的原因:年初剩余项目资金794.72万元,本期农业农村项目支出拨入329.28万元,本期增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400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收入总额为945.47万元,其中:拨入基本支出215.95万元,占总收入的22.84%;拨入项目支出 729.52万元,占总收入的77.16%,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356.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9.19万元,占总支出的15.43%;项目支出1,146.94万元,占总支出的84.5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度对比增加873.9万元,增64.43%,增加原因:用市级下达2020年其他扶贫资金—边境小康示范村408万元,2021年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400万元,2021年省对下民族宗教专项资金329.28万元。上年末有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94.72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09.1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9万元,主要原因民族工作专项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92.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9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6.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146.9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72.6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结余项目资金794.72万在本年进性结算,增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4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56.1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度对比增加873.9万元,增64.43%。省级下拨2021年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4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5.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95%。与上年对比减少49.83万元,减22.1%,减少原因分析:日常公用经费和县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减少。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主要用于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1%。用于支付聘用政府购买服务性岗位的劳务费。

(2)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142.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31%,其中: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125.96万元;用于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5.94万元(包括其他交通费用9.96万元);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87万元。

(3)主要用于民族工作专项支出7万元,(县级项目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8%。主要用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经费支出和宗教专项治理工作经费的开支。

(4)主要用于其他民族事务支出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67%,其中:基本支出24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73%。与上年对比增加0.57万元,增3%,

9.卫生健康(类)支出9.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增加原因分析:行政单位医疗缴费比例提高。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缴费9.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3%。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的开支。

(2)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补充保险)0.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6%。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补充保险)的开支。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1,140.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08%。市级下达2020年其他扶贫资金—边境小康示范村408万元,2021年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400万元,2021年省对下民族宗教专项资金329.28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400万元,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30万元,边境小康村建设200万元,2021年省对下民族宗教专项资金463万元,具体项目以下情况:

(1)班老乡下班老村二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100万元,资金拨付100万元,完成率100%。

(2)班老乡班搞村勐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100万元,资金拨付100万元,完成率100%。

(3)3勐董镇芒摆村永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100万,资金拨付100万元,完成率100%。

(4)4芒卡镇白岩村公哈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100万元,资金拨付100万元,完成率100%。

(5)勐角民族乡控井村木鼓制作传承与保护项目8万元,由勐角民族乡具体实施,资金拨付8万元,完成率100%。

(6)和《保洪忠与班老回归》文化精品工程15万元,由县佤文化研究中心具体实施,资金拨付15万元,完成率100%。

(7)碧丽源(云南)茶业有限公司8万元、县百货大楼有限公司6万元、县巴绕服饰有限公司6万元,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由经济发展股具体实施,资金拨付20万元,完成率100%。

(8)用于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巩固提升工作的专题片制作、打印费等开支。由监督检查股具体实施,资金拨付10万元,完成率100%。

(9)由宗教事务股具体实施,完成支出1万元,未完成支出9万元,完成率1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1.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86%。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28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43.8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86万元,完成预算的37.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5万元,完成预算的6.5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1.09万元,下降51.9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34万元,下降28.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74万元,下降83.56%。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86万元,占85.44%;公务接待费支出0.15万元,占14.5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8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86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民族工作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1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7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9万元,主要原因费用的控制,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网络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其他交通费等的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资产总额198.4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4.23万元,固定资产14.2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73.3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26万元。主要减少额为财政返还额度政策变更减少。全年无资产处置、出租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98.46

184.23

20.51

0

12.59

0

7.92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30801000

 

  
附件【沧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决算公开表20221025045310594.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