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  作者:李小云  时间:2023-03-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48100000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拥护党的全面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2.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广泛联系各地工商界人士,开展民间外交,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4.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5.指导本会直属商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6.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7.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人才交流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

8.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公有制会员企业党建工作。

9.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会员经济股、社会扶贫股、法律维权股。所属单位机构数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参与全县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密切与会员的联系,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会员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和工会建设。引导会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能源资源节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和谐劳动关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照章纳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提供对内、对外经贸交流服务,提供公共关系沟通协调服务,帮助会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与外界工商界人士的联系,开展促进经贸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增进与国外工商社团的交往,为国家扩大对外开放、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服务。加强自身建设,体现特色,提高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的能力,增强凝聚力。完成省市工商联系统、沧源县委、县政府委托的有关事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0.56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7.18万元。

与上年财务总收入158.88万元对比增加18.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升、职级晋升、基本工资标准提升,人员经费增加;纳入预算的项目增加5.00万元;2023年新增其他收入单位自有资金7.1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商会相关工作正常开展。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0.5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0.5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0.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158.88万元对比增加11.6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升、职级晋升、基本工资标准提升,人员经费增加;纳入预算的项目增加5.00万元。

四、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7.74万元。单位自有资金安排支出7.1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7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56万元,与上年基本支出156.88万元对比增加6.6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升、职级晋升、基本工资标准提升,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7.00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2.00万元对比增加5.0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数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类03款99项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5.33万元,主要用于政府购买服务性人员工资费用,反映政府购买服务性人员工资等支出。

2.201类28款01项行政运行110.0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运行费用,反映工作人员工资、社会福利以及常规工作的日常开支,如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3.201类28款02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00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费用,反映执委扩大会议经费、招商引资对外联络经费等支出。

4.208类05款01项行政单位离退休12.9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反映单位离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等支出。

5.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3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费用,反映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支出。

6.208类05款99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0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活动经费费用,反映单位退休人员活动等支出。

7.208类08款01项死亡抚恤1.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遗属生活补助费用,反映退休干部遗属生活补助等支出。

8.210类11款01项行政单位医疗8.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险费用,反映单位人员医疗保险等支出。

9.210类11款99项0.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费用,反映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等支出。

10.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10.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费用,反映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 301工资福利支出132.88万元(基本支出132.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其中,30101基本工资33.0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30102津贴补贴47.1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30103奖金18.6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发放的奖金;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3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养老保险;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医疗保险;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30113住房公积金10.7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3.59万元(基本支出16.59万元,项目支出7.0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其中,30201办公费1.32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30211差旅费0.70万元,主要用于出差、下乡等差旅费用;30215会议费6.50万元,主要用于第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经费、执委扩大会议和招商引资座谈会费用支出;30217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和上级部门调研业务接待费用;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职工的公用经费;30226劳务费5.33万元,主要用于政府购买服务性人员工资;30228工会经费0.66万元,主要用于工会活动费;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30239其他交通费用7.6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其他交通补助费用支出。

3.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09万元(基本支出14.0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和遗属补助。其中,30302退休费12.9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30305生活补助1.14万,主要用于发放遗属生活补助。

(三)单位自有资金安排支出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单位自有资金安排支出7.18万元,功能科目为: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济科目为:30201办公费,主要用于保障商会相关工作正常开展。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7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49万元,较上年0.50万元减少0.01万元,下降2.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减少0.00万元,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2万元,较上年比较减少0.0007万元,下降3.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次,共计接待33人次,计划用于上级对口单位等有关业务工作的接待。

减少原因是按上级要求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47万元,较上年减少0.014万元,下降3.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7万元,较上年减少0.014万元,下降3.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原因是按上级要求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共申报项目4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3个,财政预算安排7.00万元,编制绩效目标4个,其中:重点项目1个,财政预算安排1.00万元,编制绩效目标1个。

(一) 招商引资对外联络经费绩效目标。

按县委确定的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一是结合我县重点培育产业,围绕我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食品加工、新型能源、文化旅游、康养休闲、商贸流通、沿边开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领域和行业,认真筛选,多方位报送一批具有成熟度高、操作性强、带动性强、示范作用明显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二是结合工商联开展对外联络工作,大力宣传我县的优惠政策,经济环境和投资项目,打响我县招商名片,不断扩展招商引资渠道。

(二) 沧源县工商联执委活动经费(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根据《中华全国工商联章程》规定,各级工商联每年组织执常委活动不低于3次以上,执行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全体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执委扩大会议,主席办公会议每年召开二次。组织县工商联31名执委、41家直属企业、14家商协会每年活动2次。

(三) 工商业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经费绩效目标。

组织召开工商业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四) 会员会费经费绩效目标。

个人会员每人每年缴费200元;团体会员、企业会员每年交纳1000元;执委每年缴纳2000元;副主席、副会长每年缴纳3000元,既是执委又兼任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的,就高职务收缴会费,不重复收取会费,被邀请入会的单位会员不需交纳会费。会员自愿超额交纳会费的或自愿赞助的不受上述标准限制。

下一步,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转移支付:指货币资金、商品、服务或金融资产的所有权由一方向另一方的无偿转移。转移的对象可以是现金,也可以是实物。财政转移支付主要是指财政资源(资金)在各级政府间的无偿转移,包括横向转移和纵向转移。财政转移支付通常可以分为无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一般性转移支付)和有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专项转移支付)两种。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6.59万元,与上年16.62万元对比减少0.03万元,下降,主要原因是按要求逐年压缩办公经费开支。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资产总额91.5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6.47万元,固定资产15.0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2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6.4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0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资产月报数。

(四) 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空表说明

我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中表0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表08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表09-01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表09-02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表10新增资产配置表、表11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县区)、表12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无相关预算数据,因此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中,表格数据为空。

十、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执常委活动经费

(二)立项依据

1.根据《中华全国工商联章程》规定,各级工商联每年组织执常委活动不低于3次以上,全体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执委扩大会议,主席办公会议每年召开二次。

2.按照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临发【2012】4号)文件规定。

(三)项目实施单位

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

(四)项目基本概况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以增加数量、扩大规模、提升质量为核心,以调整优化结构、加快转型升级为主线,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推进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项目实施内容

组织开展执委活动,提高非公经济人士履职水平,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良好、结构优化的非公经济人士队伍,加强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现代化市场经济、现代科技、社会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的学习。

(六)资金安排情况

项目经费全部由财政拨款,经费为1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1、服务好全县乡镇商会、异地商会、行业协会、直属企业、全县非公企业的发展工作,做好政策宣传,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等方面的服务。

2、 组织开展执委活动,提高执委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3、 根据《中华全国工商联章程》规定,我县工商联每年组织执常委活动不低于3次以上,每年召开一次执委扩大会议,组织县工商联31名执委、41家直属企业、14家商协会活动2次。

(八)项目实施成效

通过项目实施和服务好全县非公经济企业,做好政策宣传,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等方面的服务。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市场经济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不断增强我县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积极培养企业家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自觉把自己的发展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致富不忘回馈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

2023年3月3日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48100111

 2023年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预算公开表格2023030604490589020231021082503696.xlsx

  
附件【2023年沧源佤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预算公开表格2023030604490589020231021082503696.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