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  作者:杨姣  时间:2023-03-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47200000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关于投资促进和对外开放合作

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

(2)负责起草或拟订全县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完善促进投资的有关政策;承担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工作;负责全县投资促进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维护。

(3)负责组织开展全县与港澳台地区及缅甸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工作;承担组织指导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利用外来投资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全县与国内其他区域的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工作;负责策划、组织和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开展的重大外出招商引资活动,营造、宣传、推介沧源投资环境;承担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负责拟订全县年度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指导性计划;负责全县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质量的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5)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和在沧投资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抓好全县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和全县对内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工作。

(6)负责全县外来投资和国内经济社会合作的统计工作;承担驻沧异地民间经济组织、社会团体的协调和服务工作;承担配合县级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外来投资企业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协调县级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保护县外来沧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7)承担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8)完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投资促进股,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切实把招商引资当作“一号工程”,全力以赴抓推进,实现压力有效传导。一是形成高效招商协作机制,对于重大项目县区“一把手”要亲自洽谈、亲自推进。同时继续落实好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一盘棋”,强化“市级统筹、县乡主体、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从组织体系、招商队伍、招引机制、项目导向、考核机制五个方面对招商引资机制进行系统重塑。二是结合我县产业现状,分门别类对竹、茶、果、菜、牛、新材料、新能源、冷链物流等产业进行包装策划,并找准链主企业,把引进龙头企业作为园区招商的主攻目标,努力构建“垂直整合一体化”的产业链招商模式,量身定制招商方案,以商招商、政企联合招商,精准上门求商,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三是考核督导到位。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加大招商引资在综合绩效评价考核中的赋分权重,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压实任务,务实招商。努力形成“干有目标、抓有重点、考有奖惩”的良性机制。

(2)切实把招商引资当作“系统工程”,务实举措抓推进,持续增强招商实效。一是谋划构建招商机制。谋划构建从研究国家顶层政策制度设计安排;境内外市场需求、承中启外的产业园区节点布局、资源禀赋与区位优劣势;自然生态可承载能力与可持续发展需要的市、县一体境内外协作联动的招商引资机构机制,主动对标对位融入国家、省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一盘棋全局与大局,形成全社会共谋招商引资实现投资促进地方经济全面转型提档升级的生动局面。二是精密编织招商网络。拓宽“朋友圈”实现以商招商,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将定期走访企业形成一种常态,力争引进与其相配套或相协作的企业,通过“走出去”为“引进来”拓展渠道,吸引其合作伙伴,实现“以企引企”有效招商,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三是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强化投资促进部门的工作职能,进一步理顺投资促进部门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配齐、配强投促干部队伍,把工作经验丰富、懂经济、熟悉项目、熟悉企业的人才吸纳到招商队伍里来。同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加强对招商人员招商知识、产业知识、谈判技巧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专业型招商队伍。四是全力推动与缅互利合作。加大与缅甸企业、商人的对接联系,做好资金往来、人员物资进出等服务保障工作,有针对性地包装一批对缅招商项目,争取引进更多的缅商、缅企到临沧投资兴业。精选一批对缅招商项目,有针对性地到缅甸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促成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深入合作,实现对缅招商新突破,主动谋划叩开东盟与RCEP相关成员国的招商引资项目。

(3)切实把招商引资当作“栽树工程”,久久为功抓推进,提升营商环境水平。一是抓政策“惠”企。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做好产业谋划、项目策划、招商计划、宣传推介、考察洽谈、签约服务、要素保障,强化“县级统筹、乡镇主体、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从组织体系、招商队伍、招引机制、项目导向、考核机制五个方面对招商引资机制进行系统重塑,继续推进全县招商引资“一盘棋” 工作格局。通过持续创新政策供给,助力一批好项目加快落地。二是抓要素“助”企。通过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从而有效承载项目落地。着力引进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链主”企业,支持“链主”企业以商招商,招引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推动形成具有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三是抓服务“暖”企。扎实践行“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服务宗旨,深入开展“招商服务进企业”行动,深入企业一线宣传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促进企业扩大投资。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集中力量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全力推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为促进主场主体倍增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4)围绕中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保密工作、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创文创卫及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编制,乡科级正职1人,乡科级副职2人)。在职实有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3人(在职2人,聘用制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77.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7.6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60.87万元,下降43.94%。减少的主要原因:2022年本单位因机构改革,我单位原事业人员划转到事业单位7人,调入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人,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基本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7.6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7.6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7.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60.87万元,下降43.94%。减少的主要原因:2022年本单位因机构改革,我单位原事业人员划转到事业单位7人,调入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人,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基本收入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77.6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77.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6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0.87万元,下降56.08%,减少的主要原因:2022年本单位因机构改革,我单位原事业人员划转到事业单位7人,调入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人,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基本收入减少。项目支出3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1301行政运行26.63万元。主要用于实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011308招商引资3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3.2011350事业运行12.7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和日常公用经费等支出;

4.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5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险等缴费支出;

6.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生育保险、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7.2210201住房公积金2.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基本支出47.67万元,其中:用于工资福利支出45.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99%;商品和服务支出2.39万元(主要是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5.01%。项目支出30万元包括1个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经费。

基本支出:

1.30101基本工资8.21万元,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

2.30102津贴补贴11.62万元,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津贴、补贴。

3.30103奖金4.4万元,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奖金、绩效考核奖励(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

4.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51万元,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5.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2万元,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6.30112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12万元,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

7.30113住房公积金2.63万元,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75万元,用于单位编制外聘用制人员工资。

9.30201办公费0.23万元,用于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10.30211差旅费0.1万元,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11.30217公务接待费0.1万元,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12.30228工会经费0.16万元,用于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13.30239其他交通费用1.8万元,用于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等。

项目支出:

1.30201办公费10.5万元,用于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2.30102印刷费5万元,用于招商引资工作经费支出。

3.30207邮电费0.4万元,用于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4.30211差旅费5万元,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5.30215会议费1万元,用于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 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6.30216培训费0.4万元,用于单位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7.30217公务接待费1万元,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8.30226劳务费3万元,用于单位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支出。

9.30227委托业务费2.5万元,用于单位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10.31002办公设备购置1.2万元,用于单位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65万元,较上年减少0.21万元,下降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6.65万元,较上年减少0.21万元,下降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6次,共计接待471人次。

减少原因:我局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的各项规定,明确公务接待对象、范围、标准;严格遵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单位的公务接待管理实施方案,自上而下的严格执行。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数相比无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数相比无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数相比无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共申报项目 1 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 1 个,财政预算安排 30 万元,编制绩效目标 1 个,其中:重点项目 1 个,财政预算安排 30 万元,编制绩效目标 1个。项目名称: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高质量策划包装项目,利用平台做好宣传推介,有计划开展外出招商引资活动,确保完成年度上级下达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目标任务数。下一步,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转移支付:指货币资金、商品、服务或金融资产的所有权由一方向另一方的无偿转移。转移的对象可以是现金,也可以是实物。财政转移支付主要是指财政资源(资金)在各级政府间的无偿转移,包括横向转移和纵向转移。财政转移支付通常可以分为无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一般性转移支付)和有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专项转移支付)两种。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3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81万元,增51.27%,增加的主要原因:因机构改革,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为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故机关运行经费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办公运转的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等日常公用支出和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开支的日常公用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资产总额57.8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2.02万元,固定资产5.8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0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8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9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资产月报数。

(四)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空表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中预算06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08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9-1表(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09-2表(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10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11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以上表格本部门无相关预算数据,

因此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中,该表数据为空。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沧源县招商引资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沧办发〔2019〕112号

(三)项目实施单位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目标任务数。

(五)项目实施内容

高质量策划包装项目,利用平台做好宣传推介,有计划开展外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确保完成年度上级下达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目标任务数。

(六)资金安排情况

3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1.抓实项目包装力度,奠定招商基础。2.持续加大推介力度,提高招商成效。3.注重提高招商效率,力促项目落地。4.优化服务,改善营商环境。

(八)项目实施成效

沧源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按照目标进度推进,年内圆满完成市级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数。


沧源佤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

2023年3月2日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47200111

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预算公开表20230307112423612.xlsx

  
附件【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预算公开表20230307112423612.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