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赵向华  时间:2023-03-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1736002200000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育政策、教育法律和法规,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教育规章和政策;研究提出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及实施意见;拟定学校教育体制改革的措施以及教育发展的重点、结构、速度,指导、协调实施工作。

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强化教师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德育工作;督促、检查、落实学校的教育安全管理工作;不断促进教育信息化规划和建设工作;不断强化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理科实验基本操作考核工作;研究制定、组织实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及教育装备发展规划。

统筹管理教育经费;正确、规范使用教育经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教育基建投资程序及教育收费政策;配合沧源县财政局及沧源县教育体育局做好中央和省市补助教育专款的管理;认真做好教育信息的统计和分析,科学合理规划学校的布局,加强学校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完成初中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党支部、教务处、政教处、德育室、总务处;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规范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

(1)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整体素质。紧紧围绕党的指导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学习贯彻党理论、精神,学习教育法律法规,时事政策,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按照各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充分利用好教职工周例会、组织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大会进行廉政谈话、师德培训教育,要求党员带头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要求全体教师树立好教师形象,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

2.加强学校安全和后勤服务工作,强化安全管理责任

(1)安全无小事,狠抓安全工作。坚持一天一排查,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更换了学校的防火设备灭火器,组织修固了学校的围栏;

(2)严防抓疫情防控工作。在校领导的领导下,我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学校领导班子、各班主任等组成。校长为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由政教处具体落实责任分解、任务落实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层层监督,落实细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3)平时不定期对学校电器进行安全检查,并将检查记录进行汇总,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同时,对学生损坏的课桌椅、门、锁、窗、水电进行维修;

(4)极配合各科室的工作,如学校的期中、期末考试、开学典礼、文艺汇演、地震逃生演练等活动,总务处都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证各类活动正常有序进行;

(5)强化安全意识,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开学初,签订了教职工特别是班主任安全目标责任书;对学校教学设施、体育设施、电路等,不定期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门卫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履行职责,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严禁闲杂人等进入校园,出入校园必须扫码登记,测温入校,确保校园安全;加强师生的法纪教育。学校始终把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贯施在平时的工作中,利用校会、主题班会课、国旗下的讲话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从而使我们能掌握了学法、知法、守法等。提高了我们对人生价值的认识;

(6)加强学校的食堂管理,有效保障了师生的饮食安全。食堂6T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分班就餐取得成效,整学年没有食品安全事故;

(7)加强学校财务、财产管理,做到财务公开、账目往来清晰。

3.狠抓学生养成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1)抓常规养成教育和文明礼仪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开学初充分利用班队会课、学校广播等常规德育阵地大力宣传“文明礼仪和日常养成习惯”教育,对其中的每一项内容做具体的阐述并提出具体的要求;

(2)充分利用好黑板报阵地,每月各班出一期有主题的板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政教处定期检查,作为考核班主任的一项工作;

(3)狠抓并大力整改校园环境卫生,坚持每周一组织校园大清扫活动,有效的维护校园的环境,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学生青春期心理生理健康教育课,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6)重视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及国防国情教育,每周的星期一利用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

4.加强德育队伍建设,规范德育常规管理工作

(1)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队伍素质与工作能力。班主任是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生力军,我校继续做好班主任的培训工作。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召开了较高规格的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效果颇佳,为德育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其次,与每位教师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和安全责任状,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了新的德育理念;

(2)各班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各班主任注重培养好班干部,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让学生参与管理,加强锻炼,班内通过总结课和定期召开班会,促进学生组织能力、自控能力,对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表扬,形成良好班风。

5.狠抓教学教研工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1)我校坚持规范学校管理,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创建学校特色。常规教学常抓不懈。落实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并严格按照国家部颁标准开齐规定的课程,按照大纲进行教学活动,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和素质的提高,加强了对各项教育教学计划的制定与实施的检查, 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教师的教学检查,了解教师的教学效果;

(2)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开展帮教活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我校青年教师较多,青年教师培养已经成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学校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安排公开课,通过听课、评课,反馈教学情况,使新教师比较迅速地成长起来;

(3)积极组织开展了“西片三乡”教研活动,有效推进了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互助;

(4)教研教改有声有色。本年度,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引导下,我校积极落实执行实行周周清,月月测,有力的监督并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5)毕业班工作扎实有序。针对我校本届毕业生底子薄的状况,学校早着手,及时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对本届毕业班的管理力度,多次召开九年级教师、班主任会议,加强了毕业班工作的研讨,不断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制定了狠抓中等生、不放弃后进生、力保优等生的策略,各个班级在培优转差、整顿班风和学风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继续改进、完善九年级月考制度,利用中考备考动员会、中考誓师大会、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全方位地营造良好的复习迎考氛围;我们还密切关注中考信息,与兄弟学校和教研室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中考信息,派各科教师准时参加中考复习研讨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3人,其中:事业编制30人,工勤人员编制3人。在职实有32人(事业专技人员30人、事业工勤人员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17.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17.8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38.26万元,减少6.88%,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较大(调出7人)、人员工资保险等经费相应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17.8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17.8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7.8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8.26万元,减少6.88%,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较大(调出7人)、人员工资保险等经费相应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17.8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8.26万元,减少6.88%。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17.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5.2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0.86万元,减少7.35%,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较大(调出7人)、人员工资保险等经费相应减少。项目支出2.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0%,增加主要原因:上年房屋场地租金未纳入预算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5类教育支出396.89万元,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97万元,210类卫生健康支出33.13万元,221类住房保障支出34.84万元。相加大于517.83其中:

1.2050203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初中教育支出396.8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教师工资及初中教育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交通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退休费支出4.22万元;

3.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4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缴纳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支出;

4.2080801抚恤-死亡抚恤支出2.3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保民生生活补助支出;

5.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2.2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缴纳事业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6.21011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单位医疗支出0.9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缴纳离退休人员大病保险支出;

7.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34.8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515.23万元,项目支出2.60万元)。

基本支出515.23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支出126.89万元,30102津贴补贴支出64.40万元,30107绩效工资支出187.67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6.45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32.23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3.51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34.84万元,30226编外人员补助劳务费支出10.18万元,30228工会经费支出2.54万元,30302退休费支出4.22万元30305死亡抚恤支出2.30万元。

项目支出2.60万元;其中:30214租赁费支出2.6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共申报项目1 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财政预算安排2.6万元,编制绩效目标1个,其中:重点项目1个,财政预算安排2.6万元,编制绩效目标1个。即租用建筑物场地租金补助资金,绩效目标:保障教学用房及场地;下一步,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资产总额1022.8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1.92万元,固定资产990.9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2.6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21万元,固定资产减少23.8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资产月报数。

(四)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空表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中,预算表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表7(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表8(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表09-01(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表09-02(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表10(新增资产配置表)、表11(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11(县区)、表12(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本部门无相关预算数据,因此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中,以上表格为空。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班洪中学场地租赁资金。

(二)立项依据

根据沧教体函【2020】107号关于给予帮助解决勐董中学和班洪中学缴付教学用房及场地租金所需资金的函。

(三)项目实施单位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

(四)项目基本概况

班洪中学场地租赁资金,保障教学用房及场地,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

(五)项目实施内容

班洪中学场地租赁资金,保障教学用房及场地,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

(六)资金安排情况

项目计划资金2.6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收取非税收入,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租金缴纳及预算管理,支出按照“收支脱钩”的原则纳入部门预算管理,通过预算安排支出。

(八)项目实施成效

项目实施后,切实学校保障教学用房及场地,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促进教育公平,确保教育优先发展。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

2023年03月02日

监督索引号53092701736002200111

  
附件【600360026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中学20230308121342190.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