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作者:田芹  时间:2023-03-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20100000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预算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纳入我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共有县委办公室和团县委2个预算单位。县委办的主要职能是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县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决议、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等。团县委的主要职能是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团市委的安排部署,提出每个时期全县共青团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共设置11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调研股、综合协调股、政策研究室(深改办)、督查考评股、党建和信息股、机要和保密股、档案工作管理股、国安工作股、关工委工作联络股、对外工作协调股、保密技术服务中心。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县委办公室将务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系统提出的“五个坚持”指示要求,以高质量做好“三服务”工作为主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增强服务本领,主动、规范、精准、高效地做好参谋服务、协调各方、督查落实、运行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在能力素质提升上再努力,在工作标准上再严格,在工作积极主动性上再加强,奋力开创办公室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把队伍建设抓得更好,把机关建设抓得更好,为沧源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

在职人员编制33人(县委办28人,团县委5人),其中:行政编制3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实有29人(含县委办公室聘用制工勤人员1名),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7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03.92万元(县委办694.97万元,团县委108.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03.92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财务总收入740.24万元对比增加63.68万元,增长8.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算数未涉及事业运行,本年度新增事业编制3人,事业运行预算数增加;本年新增“五四”“六一”活动工作经费、边境团建长廊示范带建设工作经费2个项目,故预算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03.92万元(县委办694.97万元,团县委108.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03.9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03.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0万元。

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740.24万元对比增加63.68万元,增8.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算数未涉及事业运行,本年度新增事业编制3人,事业运行预算数增加;本年新增“五四”“六一”活动工作经费、边境团建长廊示范带建设工作经费2个项目,故预算数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03.9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03.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7.92万元,与上年基本支出618.24万元对比,增加59.68万元,增长9.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算数未涉及事业人员工资,本年度新增事业编制3人,事业运行预算数增加;项目支出126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122万元对比增加4万,增长3.2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五四”“六一”活动工作经费、边境团建长廊示范带建设工作经费2个项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列入以下类款项:

2012901—行政运行38.9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团县委人员工资福利及公用经费,如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

20129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8.06万元,包含大学生志愿者工资51.06万元、“五四”“六一”活动工作经费2万元、边境团建长廊示范带建设工作经费2万元、团建工作经费1万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2万元;

2013101—行政运行363.3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县委办公室行政人员工资福利及公用经费,如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

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9万元,包含县委业务工作经费100万元、县委全会工作经费10万元、县委督查及综合考评业务工作经费5万元、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业务工作经费2万元、机要和保密业务工作经费1万元、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经费1万元;

2013150—事业运行21.6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县委办公室事业人员工资福利及公用经费,如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31.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1.2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

2080801—死亡抚恤49.4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县委办遗属人员生活补助和抚恤金;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7.7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县委办公室行政人员医疗保险;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县委办公室事业人员医疗保险;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2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2210201—住房公积金38.4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行政事业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677.92万元,项目支出126万元)。

1. 工资福利支出505.43万元。

30101基本工资12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163.64万元。

30103奖金61.33万元。

30107绩效工资11.7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1.22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9.77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49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38.42万元。

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86万元。

2. 商品和服务支出166.26万元。

30201办公费22.97万元。

30202印刷费17.7万元。

30205水费0.74万元。

30206电费3.83万元。

30207邮电费3.5万元。

30211差旅费23.3万元。

30213维修(护)费1万元。

30215会议费10.5万元。

30217公务接待费11.9万元。

30226劳务费10.7万元。

30228工会经费7.4万元。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万元。

30239其他交通费用23.82万元。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9万元。

31002办公设备购置3万元。

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2.23万元。

30302退休费31.7万元。

30304抚恤金40万元。

30305生活补助60.53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29.8万元,较上年133.81万元相比,减少4.01万元,下降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74.27万元,较上年76.57万元相比,减少2.3万元,下降3.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80次,共计接待6000人次。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为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控公务接待支出范围和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5.53万元,较上年57.24万元减少1.71万元,下降2.9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53万元,较上年57.24万元减少1.71万元,下降2.99%。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审核关。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共申报项目10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0个(县委办6个,团县委4个),财政预算安排126万元,编制绩效目标10个,其中:重点项目4个,财政预算安排117万元,编制绩效目标4个。

(一)县委业务工作经费

县委业务工作经费的绩效目标是充分发挥参谋辅政、办文办会、后勤保障、深化改革等职能作用,奋力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县委全会工作经费

县委全会工作经费的绩效目标是统筹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团结一心,大力弘扬“临沧作风”,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立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沧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县委督查及综合考评业务工作经费

县委督查及综合考评业务工作经费的绩效目标是充分发挥好上级党委、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前沿哨所”和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的作用,完成市对县综合考评及县级部门和乡(镇)的年度综合考评工作。

(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的绩效目标是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努力为我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步,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 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 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 “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 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 转移支付:指货币资金、商品、服务或金融资产的所有权由一方向另一方的无偿转移。转移的对象可以是现金,也可以是实物。财政转移支付主要是指财政资源(资金)在各级政府间的无偿转移,包括横向转移和纵向转移。财政转移支付通常可以分为无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一般性转移支付)和有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专项转移支付)两种。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0.26万元,与上年74.05万元对比,减少33.79万元,减45.6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聘用制编外人员工资26.86万元在基本支出人员经费中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里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资产总额278.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9.42万元,固定资产168.8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88.9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88.9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8项,账面原值20.2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资产年报数。

(四)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空表说明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中预算06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08表(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9-1表(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09-2表(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10表(新增资产预算表)、11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以上表格无相关预算数据,因此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中,该表数据为空。

十、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本年度预算重点批复项目有县委业务工作经费、县委全会工作经费、县委督查及综合考评业务工作经费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县委业务工作经费、县委全会工作经费和县委督查及综合考评业务工作经费的立项依据是《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沧办发〔2019〕45号)号文件;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的立项依据是《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常委会议纪要(十四)》及《共青团沧源自治县委改革实施方案》。

(三)项目实施单位

县委业务工作经费、县委全会工作经费和县委督查及综合考评业务工作经费的实施单位是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的实施单位是共青团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

(四)项目基本概况

县委业务工作经费主要是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决议、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县委全会工作经费主要是统筹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团结一心,大力弘扬“临沧作风”,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立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沧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委督查及综合考评业务工作经费主要是负责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和情况反馈,并完成市对县综合考评及县级部门和(镇)的年度综合考评工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主要是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努力为我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五)项目实施内容

县委业务工作经费主要是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决议、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县委全会工作经费统筹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团结一心,大力弘扬“临沧作风”,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立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沧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委督查及综合考评业务工作经费主要是负责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和情况反馈,并完成市对县综合考评及县级部门和(镇)的年度综合考评工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主要是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努力为我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六)资金安排情况

县委业务工作经费预算100万元,县委全会工作经费预算10万元,县委督查及综合考评业务工作经费预算5万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预算2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县委业务工作经费一是负责县委重要文稿、文件起草、修改、校核和签清;二是组织开展好县委各种会议;三是承担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及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四是做好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五是监督指导全县档案工作;六是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县委全会工作经费主要是对前一年的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总结,并对下一年度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沧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委督查及综合考评业务工作经费一是负责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和情况反馈。二是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完成市对县综合考评及县级部门和乡(镇)的年度综合考评工作;三是全力深化基层减负工作,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一是不断完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组织机构建设,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二是依托学校载体,组织系统学习“两法”内容,强化“两法”的贯彻落实;三是坚持“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主线,逐步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新格局。

(八)项目实施成效

县委业务工作经费的绩效目标是充分发挥参谋辅政、办文办会、后勤保障、深化改革等职能作用,奋力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县委全会工作经费的绩效目标是统筹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团结一心,大力弘扬“临沧作风”,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立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沧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委督查及综合考评业务工作经费的绩效目标是充分发挥好上级党委、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前沿哨所”和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的积极作用,完成市对县综合考评及县级部门和乡(镇)的年度综合考评工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的绩效目标是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努力为我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2023年3月7日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20100111

  
附件【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办公室预算公开表-改20230308105259802.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