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  作者:班雄华  时间:2023-03-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48200000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党史研究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是县委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加挂沧源佤族自治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牌子,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史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指示,规划全县史志工作,宣传和贯彻国家省、市和县有关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沧源地方志工作规划及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制定地方志编纂业务规范,组织编纂《沧源佤族自治县志》《沧源佤族自治县年鉴》。组织指导县级和乡镇党史有关工作,对涉及地方党史全局性、政策性的重要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负责重大党史问题史实的认定,指导重要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宣传;组织开展党史部门间的学术交流。承担地方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编纂任务,搜集和保存地方志文献,组织开发利用地情资料,组织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地方志编纂业务培训;指导、督促和检查沧源地方志工作,审查验收部门志、专业志、乡镇志、村志等各类志稿;编辑出版《县委执政纪要》《沧源佤族自治县志》《沧源佤族自治县年鉴》;编纂出版编年史、党史著作、党史人物传记等。组织开展沧源革命遗址调查,建立革命遗址数据库;制定革命遗址保护规划,抢救保护重要革命遗址。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股、宣教股,编制数7人,实有人员11人。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组织编纂出版《沧源佤族自治县年鉴》,组织编辑出版《县委执政纪要》,组织收集、征集第三轮《沧源佤族自治县志》图片资料并编纂部门单位入志资料;组织开发利用地情资料;指导、督促和检查沧源地方志工作,审查验收部门志、专业志、乡镇志、村志等各类志稿;组织开展沧源革命遗址调查,建立革命遗址数据库;抢救保护重要革命遗址。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83.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83.4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多46.09万元,增加19.41%。一是2023年度本单位作预算时本单位在职人员基数11人,同年有晋级工资4人,故2023年度预算人中经费支出及相应的保险支出增多;二是把本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工资列入单位预算,故2023年度预算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多30余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83.4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3.4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3.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多46.09万元,增加19.41%。主要原因分析是2023年度本单位作预算时本单位在职人员基数11人,同年有晋级工资4人,故2023年度预算人中经费支出及相应的保险支出增多;二是把本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工资列入单位预算,故2023年度预算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多36.97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83.4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83.4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6.09万元,增加19.41 %。其中:基本支出253.4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6.08万元,增22.22%。一是2023年度本单位作预算时本单位在职人员基数11人,同年有晋级工资4人,故2023年度预算人中经费支出及相应的保险支出增多;二是把本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工资列入单位预算,故2023年度预算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多36.97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与上年增加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158.1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和项目经费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66.6万元主要用于统筹外退休人叫经费支出和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经费支出;卫生健康支出(210)12.9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经费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21)15.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住房公积金经费支出。

2013101-行政运行费158.1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县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人员工资福利及常规工作的日常开支,如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及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

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费30万元,主要用于《沧源佤族自治县年鉴》、《县委执政纪要》、第三轮《沧源佤族自治县志》等编纂专项经费;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费45.6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注:在作2023年度预算时把本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工资列入单位预算,故2023年度预算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多36.97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9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费12.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医疗保险;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费0.7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2210201-住房公积金15.7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政事业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

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3101)158.1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3102)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66.6万元(208),卫生健康支出(210)12.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1)15.72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53.46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

301款工资福利支出143.83万元,分别为:(30101)基本工资51.9万元,(30102)津贴补贴66.56万元,(30103)奖金25.38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96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2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3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15.72万元。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分别为:(3020)款水费0.5万元,(30206)电费0.5万元,(30207)邮电费0.5万元,(30201)办公费0.5万元.(30211)差旅费0.36万元,(30228)工会费1.04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10.86万元。

303款对个和人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2款退休费8.66万元(注:统筹外退休费),30302款退休费36.97万元(注:退休人员基本工资,因作预算错误列入2023年度预算),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无市对下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96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下降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96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下降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次,共计接待25人次。

减少原因为上级主管部门到本单位调研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共申报项目3 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3个,财政预算安排30万元,编制绩效目标3个,其中:重点项目3个,财政预算安排30万元,编制绩效目标3个。

《沧源佤族自治县年鉴》编纂项目:产出指标:其中数量指标为编纂出版发行400册;指标值每年出版发行400册。质量指标为保证所编纂的志书准确无误;指标值错漏字出错率万分之五。时效指标为2023年6月份编纂完成初稿,2023年9月完成清样工作,2023年10月完成出版发行;指标值100%。效益指标:其中社会效益指标为向全县各单位部门、村级行政村、企业发放350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为全县各级单位部门资政、决策提供理论依据,指标值95%。

第三轮续修《沧源佤族自治县志》:产出指标:其中数量指标为完成编纂承编单位部门资料,收集单位部门图片;指标值每年完成5个部门单位。质量指标为保证所收集编纂资料准确无误;指标值错漏字出错率万分之十。时效指标为2023年6月编纂完成5个单位部门初稿,2023年10月完成5个部门单位初稿核对;指标值100%。效益指标:其中社会效益指标为向全县各单位部门、村级行政村、企业发放350册;指标值100%。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为部门单位提供资料依据,指标值100%。

《执政经要》编纂项目:产出指标:其中数量指标为编纂出版发行400册;指标值每年出版发行400册。质量指标为保证所编纂出版发行的丛书准确无误;指标值错漏字出错率万分之五。时效指标为2023年6月份编纂完成初稿,2023年9月完成清样工作,2023年10月完成出版发行;指标值100%。效益指标:其中社会效益指标为全县各部门单位资政、决策提供理论依据,指标值1000%。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为部门单位提供资料依据,指标值优。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转移支付:指货币资金、商品、服务或金融资产的所有权由一方向另一方的无偿转移。转移的对象可以是现金,也可以是实物。财政转移支付主要是指财政资源(资金)在各级政府间的无偿转移,包括横向转移和纵向转移。财政转移支付通常可以分为无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一般性转移支付)和有条件的财政转移支付(即专项转移支付)两种。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2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按照厉行节约原则,单位日常公用经费逐年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资产总额222.8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8.15万元,固定资产4.6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本年资产总额减少6.8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减少1.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

(四)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十、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1.《沧源佤族自治县年鉴》编纂项目

2.《沧源佤族自治县志》第三轮续修编纂专项经费

3.《执政经要》编纂项目

(二)立项依据

1.沧政通〔2007〕31号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编纂出版沧源佤族自治县年鉴的通知

2.沧政发〔2018〕138号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出版发行《沧源佤族自治县志(1978-2005)》的决定

3.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安排执政经要编纂经费的批复 -沧政复〔2012〕190号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

(四)项目基本概况

1.按照中志组、省社科院、省办公厅、省志办和县人民政府关于编纂出版《沧源佤族自治县年鉴》相关要求,我室2023年内完成《沧源佤族自治县年鉴》(2022)的编纂出版工作,详尽记述全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2.按照中志组、省社科院、省办公厅、省志办和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续修第三轮《沧源佤族自治县志》相关要求和省、市县地方志发展规划要求,我室2023年内完成5个承编单位稿件的修改补充及审核5个单位,收集整理图片100张,详尽记述全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3.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编纂出版《执政经要》相关要求,我室2023年内完成《执政经要》(2023)的编纂出版工作,详尽记述全县党委、政府工作决算痕迹,立档归档案,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五)项目实施内容

1.年内完成《沧源佤族自治县年鉴》编纂出版发行400册。

2.年内编纂承编写单位部门资料5册,收集单位部门图片100张。

3.年内完成《执政经要》编纂出版发行430册。

(六)资金安排情况

以上3个项目财政预算安排1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1.2023年6月份编纂完成初稿,2023年9月完成清样工作,2023年10月完成出版发行。

2.2023年6月编纂完成5个单位部门初稿,2023年9月完成5个部门初稿核对。

3.2023年6月份编纂完成初稿,2023年9月完成清样工作,2023年10月完成出版发行。

(八)项目实施成效

1.《沧源佤族自治县年鉴》编纂项目:产出指标:其中数量指标为编纂出版发行400册;指标值每年出版发行400册。质量指标为保证所编纂的志书准确无误;指标值错漏字出错率万分之五。时效指标为2023年6月份编纂完成初稿,2022年9月完成清样工作,2023年10月完成出版发行;指标值100%。效益指标:其中社会效益指标为向全县各单位部门、村级行政村、企业发放350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为全县各级单位部门资政、决策提供理论依据,指标值95%。

2.《执政经要》编纂项目:产出指标:其中数量指标为编纂出版发行430册;指标值每年出版发行430册。质量指标为保证所编纂出版发行的丛书准确无误;指标值错漏字出错率万分之五。时效指标为2023年6月份编纂完成初稿,2023年9月完成清样工作,2023年10月完成出版发行;指标值100%。效益指标:其中社会效益指标为全县各部门单位资政、决策提供理论依据,指标值1000%。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为部门单位提供资料依据,指标值优。

3.《执政经要》编纂项目:产出指标:其中数量指标为编纂出版发行430册;指标值每年出版发行430册。质量指标为保证所编纂出版发行的丛书准确无误;指标值错漏字出错率万分之五。时效指标为2023年6月份编纂完成初稿,2023年9月完成清样工作,2023年10月完成出版发行;指标值100%。效益指标:其中社会效益指标为全县各部门单位资政、决策提供理论依据,指标值1000%。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为部门单位提供资料依据,指标值优。

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党史研究室



2023年3月6日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48200111

  
附件【中国共产党沧源佤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年度预算公开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