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  作者:  时间:2023-03-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1736002500000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我校是全日制学校。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使之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负责九年义务阶段初中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和学历教育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办公室、工会、党支部、团支部8个科室。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学校民主建设,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利用教代会,教职工每周周例会,及时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通报情况,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评优评先、晋职晋级、年度考核实行政策公开、条件公开、指标公开、过程和结果公开。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切实减少不必要开支,对接待、购物、保管、财务实行规范化管理,大数量物品采购坚持集体讨论决定,教师代表参与采购,财务公开,着力加强民主理财工作。组织党员教职工加强自身学习,树立榜样,形成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四风” 廉政建设。同时,我校党员教师积极组织参加义务架设、修缮学校水、线管道,义务修剪学校绿化景观树木等多形式的活动,将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行动中。认真贯彻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召开党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每月开展不低于2次党员同志政治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进行,要求党员同志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加强党员思想政治业务教育和培训。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

2、加强班子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我校把创建“平安、和谐、安全”校园作为每一个班子成员追求的目标,也作为考核班子成员的主要依据。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为全体教师树立一面旗帜,凡要求教师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教师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坚持弘扬正气,引领团结广大教师形成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教学一线,带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带头履行职责,同时要求班子成员既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但同时又努力做到分工不分家,形成了一支有全局观念、带头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工作努力的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思想素质、教学水平极大提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严格坐班管理制度,加强团结、协调、凝聚等方面的意识;积极主动配合教育主管部门,抓好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支持、鼓励教师参加提高学历层次、业务水平、教研能力的培训;围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严抓教学常规的落实,做到教学常规管理精细化、长效化;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对期中、期末考试的管理规范化,做好出卷、监考、阅卷和质量分析工作,认真研究分析教与学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将质量分析落到实处。

4、抓常规管理,确保德育工作落到实处 。我校从《芒卡中学班级量化考评细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入手,重点从养成教育、学习习惯、社会公德和文明礼貌等方面进行教育;把学生的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纳入了德育教育范围之内。结合我校实际,坚持以教育为本,以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建立健全学校法制教育机构,定期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做好疫情防控及健康教育宣传工作,通过上好健康课,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防疫行为的形成率;

5、强化安全意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一是建立学校安全防范机制,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安全预警、跟踪督查、情况通报、应急处置、责任追究制度,完善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安全方面的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同时发挥社会各界的作用,大力加强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周边秩序良好,共建平安校园。二是我校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平时注重对学生加强交通、防火、防溺水、防电、防雷、防事物中毒等安全知识教育,全面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开展以提高学生自护、自救、防灾、逃生能力为主题的教育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全过程管理、全天候服务、全方位育人的水平。

6、加强财物管理、后勤工作,提高保障水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内控,增强学校财务管理的透明度,学校成立了财务管理领导小组,下设财务公开与财务监管两个工作小组。二是夯实会计基础工作,学校财务室每年制订详尽务实的财务工作计划,认真做好财务预算、财务决算工作,细致审核每一笔会计业务,帐务处理正确清晰。三是严格收入和收费管理。我校严格按照财政部门的规定,实施收支两条线管理。学校的所有收入均按规定及时足额纳入单位正式帐簿统一核算。学校财务监管小组每学期对学校收费和收入进行一次全面审查,无“私设小金库”现象。四是抓好财务公开。我校在每个月定期召开财物会议,对学校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入情况,支出情况,及时公开,利用板面形式增加透明度。五是加强财务监管。学校经费支出均有一支笔审批、并有相关经手人验收人签字。六是加强对食堂和宿舍的管理工作,吸收教代会代表、财务人员、行政领导等组成监督管理小组,严把采购关,坚持教师陪餐制度,确保师生的饭菜质量和饮食安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1人,其中:事业编制39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在职实有3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3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16人。2022-2023学年初在校学生数386人,其中:初中生386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19.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19.2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694.24万元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增加25.05万元,增加3.6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比上年度增加;二是因工资标准调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等预算支出增加,所以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19.2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19.2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19.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694.24万元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5.05万元,增加3.61%,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工会经费比上年度增加;二是因工资标准调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等预算支出增加,所以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19.2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05万元,增加3.6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19.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9.29万元。与上年694.24万元对比基本支出增加25.05万元,增加3.61%,增加的主要原因:因工资标准调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等预算支出增加,所以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5类教育支出530.25万元,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69万元,210类卫生健康支44.64万元,221类住房保障支出46.71万元。其中:

1、2050203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初中教育支出530.2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校教职工工资及初中教育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交通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还包括教师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主要用于保障全学校教师缴纳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支出),学校聘用人员的劳务费和学校工会经费等经费支出;

2、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5.4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内工资。

3、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2.2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校教职工缴纳养老保险支出;

4、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3.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校教职工缴纳事业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5.21011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4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校教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缴纳大病保险支出;

6.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46.7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校教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719.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基本支出719.29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支出186.04万元,30102津贴补贴支出84.15万元,30107绩效工资支出227.40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2.29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43.21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4.93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46.71万元,30226劳务费支出25.44万元,30228工会经费支出3.72万元,30302退休费支出35.4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根据2023年因公出国(境)计划,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共申报项目 0 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财政预算安排 0 万元,编制绩效目标 0 个,其中:重点项目 0 个,财政预算安排 0 万元,编制绩效目标 0 个。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9.16万元,与上年3.66万元对比增加25.5万元,增长696.72%,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工会经费比上年度增加,二是本年度工伤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险的支出功能随部门支出功能生成。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资产总额1527.9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8.91万元,固定资产1407.0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81.9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6.81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20.33,固定资产减少20.52万元,无形资产减少5.9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资产月报数。

(四)新增资产配置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空表说明(请根公开据附件叙述)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预算表0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05-1(项目支出预算表)、05-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0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07(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08(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9-1(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09-2(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10(新增资产配置表)、11(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12(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等表格本部门无相关预算数据,因此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中,该表数据为空。

十、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

2023年2月28日

监督索引号53092701736002500111

  
附件【600360006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初级中学20230307094927606.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