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  作者:  时间:2023-03-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47900000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沧源县委统战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十、沧源县委统战部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第二部分 沧源县委统战部2023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集中领导的要求,发挥县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2.推动落实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统战部和县委报告沧源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拟订沧源佤族自治县统一战线工作有关规划、政策和法规,统筹协调和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

3.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政策和规划,研判涉及统一战线的舆情并协调有关部门应对处置。

4.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协助县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人才工作。

5.负责联系民主党派,通报情况、反映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工作。

6.贯彻落实党中央民族和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及县委决策部署,研究拟订有关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协调处理全县民族事务和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依法管理民族事务和宗教行政事务,全面促进民族事业发展,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7.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支持、帮助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指导学校、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和社会组织等有关单位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8.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了解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意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9.统一领导海外统战工作,牵头开展港澳统战工作,开展对台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海外统战工作政策和规划,联系香港、澳门、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办理涉台事务,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做好统一战线外事管理工作。

10.统一管理侨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研究拟订侨务工作有关政策措施,调查研究侨情和侨务工作情况,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联系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指导推动涉侨宣传、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合作、华文教育等工作,维护华侨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11.受县委委托,领导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工商联党组工作。指导县工商联、县侨联、县社会主义学校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和团体的管理工作。

12.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起草民族宗教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协调推进本系统依法行政,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督促指导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贯彻落实。

13.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负责民族宗教动态信息汇总、分析,提出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建议。

14.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宗教关系的工作建议,协调处理民族关系、宗教关系中的重大事项,参与协调民族地区社会稳定工作,推进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15.负责拟订少数民族事业等专项规划,监督检查规划实施情况,参与拟订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相关领域的发展规划,促进建立和完善少数民族事业发展综合评价监测体系。

16.研究分析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文化、卫生、教育、体育、科技等社会事业方面的问题并提出特殊政策建议,协调配合有关部门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管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指导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翻译、出版和民族古籍的收集、整理、出版规划等工作。

17.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保护宗教教职人员履行正常的教务活动,保护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指导、监督宗教团体在宪法、法律和政策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工作,防止和制止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维护社会稳定。

18.负责组织指导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宗教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城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城市民族、宗教关系。指导散居民族和民族乡工作。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相关工作。

19.参与拟定少数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宗教工作队伍建设规划,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的培养教育及推荐使用工作。

20.指导乡镇、部门民族宗教工作,依法履行管理职能,防范和利用民族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民族宗教进行分裂、渗透、破坏活动、联系少数民族和用民族宗教进行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做好代表人士生活、学习等各项管理工作。

2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含财务室)、干部党派股、侨港澳台联络股、民族经济发展股、宗教事务股、监督检查股、文化教育股。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坚持教育引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始终把增进政治共识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县委第十四届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将其作为谋划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科学指南。今年来,邀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春到我县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一期,700余人参训。深入班洪乡下班坝感恩庆祝广场组织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会一期、深入芒卡镇马落自然村开展侨法知识宣讲一期、深入糯良乡贺岭村开展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一期,通过宣讲培训,引导统战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同心同行,凝聚智慧展现新高度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推进政党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发展。支持民营经济人士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协商水平。配合市委统战部开展好“机场周边弧形经济带”调研,形成后续材料,为县委、县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坚持服务保障各级民主党派组织开展年度调研。对全县统战12类对象进行摸排,完善统战人士队伍代表人士数据库。规范“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的使用以及发现、培养、举荐工作,做好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认定登记工作,今年报送认定无党派人士1名。协商推荐县第十四届政协委员153名,市第五届政协委员20名。

3.坚持团结和谐,架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桥”

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于全县各项工作的始终。在全县各级中小学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国旗下的演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课堂活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系列活动中,以“抓好三好示范县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专题宣讲一次。持续抓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工作。把岩帅、班洪、班老等红色资源纳入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基地建设;年内,成功申报临沧市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9个。规划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18个,申请专项资金1800万元;组织实施文化项目6个,投资80万元;在6个边境乡镇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投资30万元。配合完成国家级检查验收组对临沧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2个现场点的检查验收工作。成立各沿边乡镇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规划和方案编制工作专班,组织6个边境乡(镇)和14个县级部门进行了规划和方案的审定。不断修改完善“一村一方案”,对标谋划项目647个,投资13.12亿元,打包录入国家防止返贫监测系统项目92个,涉及投资2.63亿元。截至11月,沧源佤族自治县共开工实施项目266个,完成投资2.51亿元。完成沧源佤族自治县“十四五”巩固提升民族团结示范县(2021—2025年)规划,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工作方案,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

4.坚持服务引导,不断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把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之举,围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要求,采取“一企一村”、“一企多村”、“多企一村”等方式,以点带面,引导民营企业主动参与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共有101家企业、5个商(协)会与行政村结对帮扶,先后投入资金和物资约100多万元。将班洪乡设立为沧源县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阵地,组织工商联六届执委、会员企业40余人到班洪乡、凤庆县、临沧市中小企业促进会、川渝商会等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对全县29家侨资企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开展专题调研,形成沧源佤族自治县侨资企业情况调研报告书面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完成“贷免扶补”121户,发放金额2147万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8户,发放贷款310万元,扶持创业人员带动就业455人。

5.坚持团结引领,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不断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引领,全年举办了1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成立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士服务团,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1场30人次。围绕我县改革开放大局和重大发展战略,发挥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士的智力优势,选择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开展调研,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积极开展农技推广,文化娱乐,文化艺术交流,农副产品销售,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等各类社会服务。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发挥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士在舆论引导方面的优势,运用所掌握的媒体平台和网络资源,主动正面发声,积极弘扬正能量,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6.坚持“以侨为桥”,助推港澳侨台凝心聚力发展。

年内,组织开展了第四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系列活动—“阿佤山牵手阿里山”云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部分在云南的台商、台胞参加了活动,活动成功举办促进云台少数民族交流互动,深化云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巩固沧源县勐董镇与台湾苗栗县泰安乡缔结友好乡镇两地情谊。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联合县人民医院在芒卡镇马洛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专题为归侨侨眷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供免费检查、健康咨询、就医指导等服务,免费发放常见病药品、防疫物资和赠送价值10000元的医疗器材。以临沧边合区永和园区境内境外园区建设为平台,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组织境内境外双方企业在沧源代表采取“座谈”的方式进行交流二次。今年1-8月份,已有新的6家企业在永和园区注册投资,其中有三家建筑企业已在沧源落地并承建项目,有一家企业已在沧源落地建厂。切实加强与佤邦的经贸联系,目前,边境贸易商会成员29家,注册资金22589万元,总资产约81889万元,企业用工共228人。

7.坚持网络宣传引导,搭建网络统战工作平台。

把网络宣传纳入统战工作重要议程,大力推进统战部门信息化建设,以统战系统微信公众平台为主体,推进电子政务内网统战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创新网络统战工作方法,通过网络深入了解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动态,提高思想引导实效,积极探索运用网络拓宽建言献策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运用网络做好联谊交友工作,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联系和影响更多的党外人士。注重用“网言网语”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宣传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成效,发出沧源声音,讲好沧源故事,积极主动回应网上涉及统一战线的热点问题,对影响统一战线和谐稳定的谣言和分裂渗透言论要勇于发声、敢于斗争,发挥正能量.

针对统战对象成员大多熟练运用互联网,部分人具有线上线下双重身份的实际,我县大部分年轻统战干部基本都具备互联网思想,能上网、懂网、用网、治网,创新网络时代新模式,实现政务OA办公系统升级运用,基本实现网上办公、无纸化办公。

8.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

在全县统战系统全面推行“月计划周安排日落实”的精细化管理。建立“资源有效整合、人员优化组合、工作高效运转”的机制,破解职责交叉、分工过细、苦乐不均、人浮于事等突出问题,形成科学合理、权责一致、精干高效、任务均衡的工作格局,持续提升机关各领域工作效能。积极探索例会交流日常工作、部务会汇报、督促重点工作等工作方法,从规范公文办理、财务支出、资产管理、理顺关系等方面推动制度创新,以健全的制度促进作风转变,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切实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提炼出2022年全县统战领域2022年53项工作任务清单,并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完成的及时销号,重要的及时纳入,不仅全面压实了工作责任,也进一步聚焦了重点,明确了干部职工奋斗的目标,使统战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效推动工作落实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 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52.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2.9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7.10万元,减少15.05%,主要原因为2022年我单位行政行政人员退休2人,故员经费相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2.9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2.9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2.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7.10万元,减少15.05%,主要原因为2022年我单位行政人员退休2人,故员经费相对减少。

四、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2.9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52.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7.1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我单位行政人员退休2人,故员经费相对减少;项目支出2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

(一)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2.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94万元,占总支出的98.7%,项目支出2万元,占总支出的1.3%。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入以下类款项:

1.2013450 23.6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事业单位人员经费23.05万元,事业单位共用经费0.61万元;

2.2010399 5.328万元,主要用于驾驶员工资支付(即:政府购买性岗位);

3.2013401 73.1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常规工作的日常开支,如职工工资、津贴、奖金、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

4.2013404 1万元,用于支付宗教工作经费;

5.2013405 1万元,用于支付侨联侨办工作经费;

6.2080501 17.07万元, 属退休老干部统筹外工资;

7.2080505 12.77万元,属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8.2080801 1.07万元,用于支付遗属补助;

9.2101101 5.48万元,属行政单位医疗;

10.2101102 2.23万元,属事业单位医疗;

11.2101199 0.63万元,属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2.2210201 9.58万元,属于住房公积金。

(二)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50.9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1. 工资福利支出119.62万元

30101 基本工资 32.17万元。

30102 津贴补贴32.35万元。

30103 奖金 12.28万元。

30107 绩效工资 12万元。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2.77万元。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7.71万元。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7万元。

30113 住房公积金 95777.4

2.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18万元。

30201 办公费 0.81万元。

30207 邮电费 0.20万元。

30211 差旅费 0.50万元。

30226劳务费 5.32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 0.64万元。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0万元。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4.50万元。

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14万元。

30302 退休费17.07万元。

30304 抚恤金 1.08万元。

五、 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一) 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无按既定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20万元,较上年减少0.60万元,下降3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3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37人次。增加的主要原因为疫情放开后工作交流交往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20万元,较上年减少0.30万元,下降2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下降2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下乡出差次数减少和三公经费控制减少。

八、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共申报项目2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财政预算安排2万元,编制绩效目标2个,其中:重点项目2个,财政预算安排2万元,编制绩效目标2个。一是侨联侨办项目经费。绩效目标是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扎实做好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引资引智,文化交流,不断强化侨联侨办组织建设,全县侨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宗教工作经费。绩效目标是依法加强宗教管理,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等活动,营造了顾全大局、边疆民族稳定团结、齐心协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确保宗教活动规范有序,依法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下一步,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9.31万元,其中,安排用于办公费0.87万元、安排用于邮电费0.20万元、安排用于公务接待费0.68万元、安排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万元,安排用于工会经费1.86万元、安排用于公务交通补贴4.5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2万元,减少14%,主要原因为2022年我单位行政人员退休2人,故公务交通补贴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资产总额39.8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41万元,固定资产25.3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0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 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 年 12 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 2022 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 2022 年 12 月(2023 年1月上报 ) 资产月报数。

(四)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十、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一)项目名称

宗教工作经费

1.立项依据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宗教工作经费的批复(沧政复〔2012〕286号)

2.项目实施单位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

3.项目基本概况

广泛开展宗教工作情况调研,健全完善了宗教相关台账资料;依法加强宗教管理,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等活动,营造了顾全大局、边疆民族稳定团结、齐心协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确保宗教活动规范有序,依法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

4.项目实施内容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10次,培训宗教人员250人2次。依法加强宗教管理,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等活动,营造了顾全大局、边疆民族稳定团结、齐心协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确保宗教活动规范有序,依法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

5.资金安排情况

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6.项目实施计划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10次,培训宗教人员250人2次。依法加强宗教管理,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等活动,营造了顾全大局、边疆民族稳定团结、齐心协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 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确保宗教活动规范有序,依法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

7.项目实施成效

依法加强宗教管理,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营造顾全大局,边疆民族稳定团结,确保宗教活动规范有序,依法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

(二)项目名称

侨联侨办专项资金

1.立项依据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实施意见》(沧发〔2014〕4号)

2.项目实施单位

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侨办

3.项目基本概况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需要,是做好新形势海内外侨胞工作。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需要,是发挥侨联独特优势服务沧源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沧源的需要。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扎实做好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引资引智,文化交流,不断强化侨联侨办组织建设,全县侨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4.项目实施内容、

2023年计划深入全县乡镇12次、车辆燃油费、出差费、培训费、材料费等。加大海外联谊联络、凝聚侨心、维护侨益、发挥侨力, 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扎实做好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引资引智,文化交流,不断强化侨联侨办组织建设,全县侨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5.资金安排情况

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6.项目实施计划

2023年计划深入全县乡镇12次、车辆燃油费、出差费、培训费、材料费等。加大海外联谊联络、凝聚侨心、维护侨益、发挥侨力,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扎实做好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引资引智,文化交流,不断强化侨联侨办组织建设,全县侨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7.项目实施成效

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扎实做好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引资引智,文化交流,不断强化侨联侨办组织建设,全县侨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

2023年3月3日

监督索引号53092700147900111

 沧财行〔2023〕13号_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0307085126022.xlsx

  
附件【沧财行〔2023〕13号_中共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统战部20230307085126022.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