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项目信息公开 >> 正文

党建引爱心,助学万里行,东航地服部党员志愿者走进沧源


来源:    作者:admin     时间:2018-08-05 11:11  点击:[]

党建引爱心,助学万里行,东航地服党员志愿者走进沧源

 

    云牵梦绕,山雾环抱,远处山间的歌,是《阿佤人民唱新歌》那熟悉的旋律。6月21日,地面服务部党员志愿者一行来到阿佤山区,来到沧源,来到勐来乡九年一贯中心校,为大山里孩子的梦插上翅膀。此次助学活动持续两年,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东航地服部与勐来中心校以结对形式加强党建双向交流和建设;二是活动现场对勐来中心校捐助资金10000元和200双儿童运动鞋;三是地服部领导与学校12位学生建立“1 1 1”扶助结对关系;四是地服部在助学点建立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每年派遣不少于12人次的志愿者前往学校帮扶支教。五是邀请助学点的结对学生和老师代表前往东航交流,帮助他们实现“走出大山、看看世界”的美好愿望。2018年8月将带领12名学生、4位老师馆赴上海交流学习。东航地服部与沧源的孩子们心连心、手拉手开展爱心助学活动,通过教育帮扶,让爱与希望的种子,在沧源落地、生根、发芽,孕育出幸福而又美好的未来。

    八年级的小美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却因家境贫寒限制了孩子的梦,喜欢打羽毛球的她平日和奶奶住在一起,母亲自她年幼就离开了她,父亲外出打工,爷爷生病住院,弟弟年纪还小,年近古稀的奶奶竟是一家的顶梁柱,小美小小肩头帮着奶奶挑起了重重的担子。当小美的奶奶听到,孩子将有机会乘坐东航的大飞机飞跃千里,到上海来,看看大城市的风景与文化时,奶奶哽咽了。奶奶说她一辈子就在这大山里,真的没有想到,有一天,她的娃娃能走出去看大世界。

    协调东航地服部与县教育局,6月20、21日圆满完成“党建引爱心 助学万里行”志愿活动,东航地服部与勐来中心校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共建协议,协议包括一帮一助学共12名学生、志愿者助教一年不少于24人次、物资捐助、共建东航地服部党员党性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