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项目信息公开 >> 正文

扶智又扶志,“爱心上海-爱在东航”信息化教学示范点揭牌成立


来源:    作者:admin     时间:2018-08-05 11:15  点击:[]

扶智又扶志,“爱心上海-爱在东航”信息化教学示范点揭牌成立


2018年7月 20 日至 7 月26“智汇护航——上海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来到了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东航集团总经理马须伦,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斌,携程集团党委副书记马速成,智塾公益理事长朱兵、云南省扶贫办李波、临沧市副市长赵贵祥、沧源县委书记杨志厅及当地领导参加了交接仪式。

ͼƬ9.png

精准扶贫

本次活动是东航集团团委对上海市委提出的打响四大品牌中“青春上海”志愿服务品牌的践行,根据东西部扶贫对口支援的相关要求,协调社会力量参与到对口援建工作中去。


ͼƬ10.png

信息化教学示范点揭牌

东航集团团委组织社会力量,根据当地提出的实际需求,为沧源县勐来乡希望小学、班老乡下班老小学赠送了62台电脑和网络安全书籍《数字公民》并为当地孩子捐赠了一批免费的线上课程,帮助他们从互联网上获取更多、更新的知识,提升了云南乡村小学的信息化教育条件,让孩子们有了对电脑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孩子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ͼƬ11.png



填平数字的鸿沟

     沧源县教育基础较为薄弱,条件艰苦,如果说传统的教育帮扶是为了解决硬件上的缺失,教育信息化2.0则是用互联网思维填平城乡“数字鸿沟”,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改变传统教与学的方式。“智汇护航”项目,把扶贫、扶志和扶智相结合,以现代信息科技助力教育扶贫,让大山里的孩子通过视频,启迪心智,拓宽视野,有助于弥补贫困地区存在的教育发展不均衡、课程难以开足开齐、师资短缺和水平不高等现实问题。今后,孩子们可以在数字化的学习方式中体验大学课程的学习模式,他们可以轻松学习各种网络课程,学校曾经最匮乏的书画、摄影、英语、国学、音乐甚至是人生规划等素质课程已触手可及。

ͼƬ12.png


ͼƬ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