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项目信息公开 >> 正文

单甲乡安也村蜂蜜产业喜丰收


来源:    作者:沧源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1-02-03 16:38  点击:[]

  

  近日,单甲乡安也村的老百姓奔走相告,“赶快到村委会领钱去!”各村的老百姓陆陆续续来到村委会广场,出示户主身份证、签字、盖手印、领现金,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20年安也村以养蜂产业为引领,实现了产业发展开门红。在东航集团资金支持下,安也村麓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中华蜂的养殖规模从原来的1000箱扩大到了2000箱,实现规模翻番,同时建成了蜂蜜加工厂房,引进了全自动蜂蜜灌装生产线。通过东航集团的消费扶贫,安也村的蜂蜜销售异常火爆,全年销售额达200万元,纯利润90万元。产业发展的第一桶金,不仅让安也村有能力偿还2019年因发展产业欠下的20多万元债务,为村集体留下了大笔资金用于村公益事业和后续发展,还拿出了30余万元为支持养蜂的农户送上了每户600元的春节大红包,惠及全村505户201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407户1645人。

  在分红大会上,东航集团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梅艺宝详细介绍了去年产业发展的情况,并且对分红情况进行了说明。养蜂产业的大丰收,得益于大部分村民对养蜂环境的保护,自觉少喷洒农药,不饲养大土蜂影响蜜蜂养殖;得益于大部分村民不将大牲畜放入养蜂场地,防止人为破坏蜂箱,自觉担起蜂箱保卫者的职责;得益于广大的贫困户积极参与劳动。蜂蜜的丰收是大家齐心共建的结果,必须让大家利益共享。

  安也村老百姓世代保护的这片绿水青山,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在分红现场,很多村民都表示要继续保护环境,支持产业发展。相信在东航的持续帮扶下,安也村的养蜂产业将不断发展壮大,老百姓也将更加用心呵护老祖宗留下的绿水青山,让它变成永远屹立在边境国门的金山银山。(单甲乡 梅艺宝)

e46209137695f161af4d836d28eda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