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项目信息公开 >> 正文

芒卡镇中心卫生院便携式超声使用情况、效果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罗成明     时间:2022-02-09 11:20  点击:[]

  一、基本情况

  芒卡镇位于沧源县西部,距县城110公里,国土面积275.268平方公里,北邻耿马孟定镇,东与班洪相望,西与缅甸南邓特区接壤,中缅边境线长33.977公里,乡境南北宽20公里,东西长13公里,是沧源县通往孟定、镇康南伞、缅甸南邓的必经之路。全镇下设芒岗村、莱片村、白岩村、焦山村、湖广村、海牙村、南腊村、南景村、扣勐村9个村委会,共有80个自然村和村民小组。

  芒卡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于1964年1月,占地面积1200㎡,建筑面积约960㎡,有业务用房两栋;下辖9个村卫生室,配有21个村医,卫生室全部为规范化卫生室。卫生院设有编制20名,现有职工42名,其中编内人员19名,编外人员23名(其中后勤3人)。核定住院编制床为19张、实际开放床位12张。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真正的做到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因根据辖区人口覆盖数量及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20208月,成立南腊中心卫生室,开展的项目有:B超、心电图、血生化、血常规、尿液分析、中医适宜技术等项目。

  二、便携式超声使用情况、效果

  自南腊村中心卫生室成立后,一直使用传统的黑白超声,这样的设备已满足不了当前的需求。现在,便携式彩色超声机的到来,解决了一直以来存在的困难。便携式彩色超声机比传统彩超机方便简单,是传统彩超机的微型化及方便化,同时为达到携带方便,而应用的新技术。将传统常规诊断工具引向便携式,使其更科学、更直观、更方便。便携式彩超不仅在临床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现在也在院前急救的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院前急救是医疗救护的主要环节,不仅关系到能否及时有效地对患者做出第一时间的诊断,而且对患者的预后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这就是便携式彩色超声给患者带来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