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遗体火化收费标准的复函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时间:2023-12-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县民政局:

你局《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政局关于申请调整遗体火化收费标 准的函》(沧民发〔2023〕1 号) 已收悉。按照《关于我省殡葬 火化费运尸费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云发改物价〔2010〕 673 号)和《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民政厅关于殡葬服 务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云发改物价〔2014〕1774 号) 文件:遗体火化费为行政事业性收费,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会同 有关部门制定收费标准区间。火化费收费标准拣灰炉为每具 500 元 至700 元,12 岁及以下儿童遗体火化费实行减半收费政策。各殡仪 馆在火化遗体时,应向丧属提供免费的休息场所或设施等相关规定,

复函如下:

一、按照合理补偿成本,兼顾社会承受能力的原则,火化费执行省定收费标准区间的 700 元/具,12 岁及以下儿童遗体火化费实行减半收费政策。

二、持续落实好沧发改价费复〔2019〕8 号文件关于殡葬服 务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度,全面推行殡葬服务清单制度等相关要求,保障群众明白消费。




抄送: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

沧源佤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