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民族小学2022年秋季一年级招生公告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沧源佤族自治县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2-07-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招生原则

(一)坚持“划片、就近、免试”招生原则。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关于“适龄儿童免试入学”的规定。严格按划片、就近、免试原则招生,保障辖区内每个适龄儿童均拥有一个相对就近的学位。

(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面推行“阳光招生”, 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招生方式、录取结果等信息全面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坚持“两为主”原则,符合进城务工、经商人员界定条件的,随迁子女按“一视同仁”的要求,相对就近接受入学。

二、招生计划人数

共招3个班,班额标准45人,招生总人数上限135人。

三、招生对象及范围

四、招生对象:

2016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满6周岁的中国籍适龄儿童。

五、招生对象范围:

1.学校周边的农行宿舍区、水泥厂、直属库、林业局片区、七家村、物资局、白塔社区井肥组及芒乃组,龙乃村四组,芒摆村二组,永冷村五组,及其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2.招收中央和国家机关驻沧单位,驻沧各企事业单位的在编在职职工子女。

3.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优先保障入学。居住在县城的现役军人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以及户籍在招生片区内的残疾儿童。

六、招生报名程序和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22年7月18日至19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二)报名地点:

沧源佤族自治县民族小学综合楼大厅

(三)报名所需材料:

1.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复印户主页、报名对象页、父(母)页)一份。

2.幼儿《疾病预防接种证》、《离园证》或学前教育证明原件。

3.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居住证明(居住证、房产证等)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4.现役军人子女、综合性消防应急救援人员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需提供证明材料。

5.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于报名当天发放一年级《入学通知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