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公示(2023年第3期)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枚珊  时间:2023-11-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沧源县昕福鑫购物广场销售不合格预包装食品的经营行为案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沧源县昕福鑫购物广场销售的预包装食品(瑞龙牌重庆怪味胡豆)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酸价项目不符合 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沧市监罚决〔2023〕1070号):在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后,决定对当事人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1、没收扣押不合格预包装食品;2、没收违法所得:234.8元(贰佰叁拾肆元捌角);3、罚款人民币:10000元(壹万元整)。

二、沧源暖心早餐摊经营不合格食品(油条)行为案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沧源暖心早餐摊销售的油条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吕的残留量项目不符合GB2766-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沧市监罚决〔2023〕1059号):在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后,决定对当事人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1000元(壹仟元整)。

三、沧源县昕福鑫购物中心销售不合格鸡蛋的经营行为案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沧源县昕福鑫购物中心销售的鸡蛋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地美硝唑项目不符合 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沧市监罚决〔2023〕1068号):在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后,决定对当事人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1、没收非法所得:237.86元(贰佰叁拾柒元捌角陆分整);2、罚款人民币:10000元(壹万元整)。



沧源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