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  作者: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  时间:2018-03-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 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

十一、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农业局是县级农业行政管理部门、是人民政府负责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职能部门。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乡镇企业、生态农业等农业各产业(以下简称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省、市、县委、县政府有关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战略方针、重大政策;起草或拟订有关农业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政策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指导全县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县农村经济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农村经济组织的建设与发展;负责全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承包纠纷仲裁,农民负担监督和村民筹资筹劳管理工作;指导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工作;指导、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

3、拟订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政策,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拟订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指导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指导农产品基地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负责编报部门预算,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县下达的农业项目,对全县的农业投入资金进行调控管理;负责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拟订农业开发规划并监督实施;

4、负责指导乡镇企业改革发展,制定全县乡镇企业发展规划和年度指导性计划;组织开展乡镇企业统计、信息工作和运行情况分析;拟订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规划、政策,指导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和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发展;

5、负责农业环境监测保护,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依法或根据授权负责农用地、渔业水域的保护与管理,负责农业资源、渔业资源、畜牧业资源的保护和综合利用;按分工规划指导高产稳产农田地基本建设;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发布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负责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质量安全监测;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监督管理;

6、负责全县农业教育、科技推广和队伍建设,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组织制定农业教育、农业技术推广的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农业科技成果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和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指导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参与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转移工作;指导农业行业协会、专业学会工作;

7、负责农业行政执法和行业安全生产及农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织监督农业方面的国家、行业标准的实施;指导农业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推进农业依法行政;参与和协调有关部门制定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技术标准;依法开展农作物种子(种苗)、草种、肥料、种畜禽、农药、兽药、饲料、饲料添加的许可及监督管理;负责渔业、兽医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负责农业机械化和农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组织、协调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协调农、牧、渔产品加工与流通;负责农村经济信息统计和农产品市场、农业生产情况等信息工作,指导全县农业信息系统建设,负责全县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情况等农村经济信息的预测预报,发布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资料的监管职责,加强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指导服务和监督管理职责。

9、负责全县畜牧业生产和管理。组织抓好全县畜牧科技推广及技术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组织抓好全县种畜禽管理;负责畜牧业生产资源的保护及开发利用,加强全县饲料、兽医药械的质量监督和管理,抓好动物及其产品检疫;负责执业兽医的管理;承担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的生猪定点屠宰监督管理职责。

10、负责农业生产救灾和重大病虫害防治。组织农业自然灾害的监测、发布和上报农业灾情,组织农业救灾物资储备和调拨,提出生产救灾资金安排建议,指导紧急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组织实施对全县动植物的防疫检疫工作;

11、负责农业生态建设与保护。指导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和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发展,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负责对渔业资源的增殖、保护,维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珍稀水生动物、水生植物,依法行使渔政监督管理职权;

12、负责全县农业涉外事务和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实施、管理农业利用外资项目,发展外向型农业,组织实施农业援外项目,促进农业贸易和农业经济、技术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3、承办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以上职责,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内设办公室、计划财务股、种植业管理股、市场信息股(加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县农业信息中心牌子)、科教项目股、产业政策与法规股(加挂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人民政府减轻农民负担办公室)、乡镇企业股(加挂县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办公室牌子)、畜牧兽医渔业股、农业机械化管理股9个股室1个机关党委。下属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土壤肥料工作站、植保植检站、农业技术推广站、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农村经济管理站、农机技术推广站、农机监理执法大队、种子管理站、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动物卫生监督所、水产技术推广站、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技术推广站、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15个事业站所。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三农”思想。

2、夯实传统产业基础,助推产业精准脱贫攻坚。

3、加强畜牧业在产业精准脱贫中的支撑作用。

4、坚决打赢产业精准脱贫攻坚战。

5、加强农业安全生产行业监管工作。

6、完成农村承包经营土地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7、加强边境动物疫情管控,全力维护好边境稳定。

8、全面落实系列强农惠农政策措施。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5人,其中:行政编制 9人,事业编制96人。在职实有107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0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5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50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8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897.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97.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897.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97.2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97.25万元(本级财力1897.2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897.2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897.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0.25万元,项目支出167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99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动物防疫生猪无害化处理经费。

2、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5.5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行政退休人员统筹外退休费。

3、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81.4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事业退休人员统筹外退休费。

4、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9.31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5、2080801死亡抚恤5.1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遗属生活补贴。

6、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干部职工的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经费。

7、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1.2万元,为行政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

8、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63万元,为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

9、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37万元,为干部职工的大病保险、县级配套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医疗保险及意外伤害险。

10、2130101行政运行254.4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行政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及全局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

11、2130104事业运行986.5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事业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及动物防疫人员及农科员的工资。

12、病虫害控制43万元,主要用于动物防疫经费补助。

13、2130109农产品质量安全2万元,主要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经费支出。

14、2130803农业保险保费补贴112万元,主要用于全县玉米、水稻、甘蔗、橡胶、能繁母猪保险保费补贴。

15、2210201住房公积金107.59万元,主要用于全局干部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年初预算安排我局基本支出1730.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27.52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及聘用制人员的工资及社会保障缴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3.06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开支的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9.6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统筹外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贴支出。

2.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年初预算安排我局项目支出167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12万元,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经费2万元、动物防疫生猪无害化处理经费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5万元,包括:病虫害控制经费43万元、农业保险保费补助112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2018年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2018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2018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基本支出1730.25万元,与上年1281.09万元对比增加了449.16万元,增35.06%,增加的原因主要是:

1.工资标准提高,相应基本支出增加。

2.财政部分供养人员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项目支出167万元,与上年149万元对比增加了18万元,增12.08%增加的原因主要是:财政加大了对病虫害控制项目的补助力度。

八、“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8年预算数为4.8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4.9万元减少0.1万元,减2%,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经费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0万元对比,无变动。

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为2.49万元,计划用于全局等有关业务工作的公务接待,比2017年预算数2.54万元减少0.05万元,减2%,预算减少原因主要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相关要求,公务接待须经局领导班子的协调安排,严格控制接待标准,严禁超标准接待,做好厉行节约工作。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为2.31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31万元,主要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保障正常工作的运转,比2017年预算数2.36万元相比减少0.05万元,减2%,预算减少原因我局认真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安排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2、政府性基金收入: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和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我局机关运行经费43.0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

                                                     2018年3月7日

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沧源佤族自治县农业局).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