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在行动】沧源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法治守护‘她’”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司法局    作者:田玲 李红芳    时间:2024-03-11 11:20  点击:[]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营造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日,县司法局受邀到沧源海关开展了“送法进机关,法治守护‘她’”专题法治讲座。

工作人员结合近年发生的典型案例,重点围绕婚姻家庭纠纷、家庭暴力、离婚争议等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解读,介绍怎样处理婚姻家庭关系,如何经营美好的婚姻家庭,归纳不良行为产生的原因及危害等普法知识,怎么通过司法程序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使用方法,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引导广大女职工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家庭内部矛盾纠纷,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和优良家风,持续弘扬家庭美德,构建和谐文明社会。

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十分丰富,很贴切生活,受益匪浅,对她们今后的妇女工作以及自身维权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